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抱歉,陛下。”

“我等失职让暴民之首,那个‘大麻雀’跑掉了。”

红堡之中,黑虫子单膝跪地脸上写满了愧疚,他向韦赛里斯保证一定扫清这些杂碎,但没有想到还是让匪首跑掉了。

当然,或许也是提前听闻到了风声,大麻雀在君临城中‘朋友’也有不少,同样有人暗中资助他,否则所谓的圣剑骑士团也不可能发展如此迅猛,超出了常理,甚至每天还能施舍出来米粥肉汤。

这些都需要慢慢追查下去。

拉姆斯同样也跪在铁王座前,两侧的篝火熊熊燃烧,他不断地叩首向韦赛里斯保证一定会追查到大麻雀的下落,并且把大麻雀在朝堂之上的‘朋友’们全都揪出来。

然而银发青年一身锦袍坐在冰冷的铁王座上,银金色的长发柔软,披散在肩头。

周围的火光照亮了他清秀英俊的脸颊,还有这座阴沉的大殿。

“哦?”

“大麻雀跑了?”

他的面色平静,似乎早有预感大麻雀会金蝉脱壳。

毕竟大麻雀的口舌伶俐鼓动了不少底层的穷人追随在他左右,而这些人就是他最好的眼线。

君临城中稍微有什么风吹草动,或许韦赛里斯还没有察觉,大麻雀就提前一步已经知晓。

他能够脱逃没有太过出乎韦赛里斯的预料。

“无妨。”

随后坐在铁王座上的银发年轻人微微握了握王座上的扶手。

“他跑不了…”

韦赛里斯的一双淡紫色的眼眸中骤然迸发出来了光亮,如同两团紫色的火焰正在燃烧一般。

呼~

一幅幅画面在他的瞳孔中快速的闪烁,时间似乎正在快速的倒流,直到最后精准无误的定位在了某一个时刻。

“大麻雀!”

有一名身穿粗布衣衫的男人跑来向大麻雀报信,头发灰白的老人惊闻此事顿时大惊失色。

他想要通知,让所有麻雀们提前离开,然而却被男子阻止,告诫他如果提前有了动静,打草惊蛇,恐怕就逃不了了。

而大麻雀听闻到了男子的话,思量了半晌,终于咬了咬牙,同意了他的方案。

“好!”

随后大麻雀仿若没事人一样和所有狂热崇拜他的信徒们打招呼,然后钻进了一间伙房之中,再也没有出来过。

这座伙房的下方有一条地道直通向了跳蚤窝外的某一间民居,大麻雀从地道内爬了出来,早有一辆马车等候在了此地。

随后大麻雀没有在外面露面,马不停蹄的登上了马车,他们没有通向城门,因为城门处会对于马车进行检查,而是向着君临城中的渔民广场而去。

这里是君临城中最南方的大门,临河门,这里紧挨着黑水河,渔业水产品发达,在君临百姓之中又被称之为了烂泥门。

这里是君临城中最好走私到外界的通道,大麻雀乘坐着马车出现在了烂泥门附近。

随后通过走私的暗道离开了君临,而在河滩之上此刻又有一条小木船早已在此等候,大麻雀再一次登上了木船,彻底消失在了水面上。

韦赛里斯通过旧神的力量穿梭时空,虽然没有相应的媒介,但却依靠着身下的铁王座作为锚点,时光倒流到昨日,然后在昨日的时光中来到了跳蚤窝,找到了大麻雀。

银发青年全程跟在大麻雀的身后,看着他如何一步一步在瓦里斯的小小鸟和拉姆斯的内务部监视下金蝉脱壳,逃离了君临。

大麻雀的这一系列精彩至极的操作,本不应该是他一个无权无势的修士能够做到的。

韦赛里斯知道他的背后一定有某些君临本土的势力在支持。

会是谁呢?

接下来一查便知。

但韦赛里斯现在不想要继续时光回溯找到那些暗中支持大麻雀的贵族们,这些任务可以交给拉姆斯去调查,当务之急是把逃走的大麻雀给重新抓回来。

高高坐在铁王座上的银发青年单手握着冰冷的扶手,眼眸中闪烁着淡紫色的火焰。

而在下方,一片寂静的王座厅内只有篝火燃烧噼啪的声响,跪在地面上的二人都扬起头来看到了这一幕,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一双眼眸中有着难以掩饰的惊骇。

“这是...”

然而正在这时,韦赛里斯眼眸中的淡紫色火焰猛然消失了,重新归于到了宁静。

“找到你了!”

随后银发青年手扶着冰冷的扶手,长身而起,从铁王座上站起身来,他的声音平静,在空荡的大殿内反复回荡。

呼~

然后韦赛里斯的身影便在黑虫子和拉姆斯两个人的眼前化为了一团黑雾,消失的无影无踪。

只剩下了大殿内的火焰缓缓燃烧,摆放在大厅中央三头火龙织锦下方的铁王座空空如也。

“神迹!”

“这是神迹!”

而身穿着黑色斗篷的拉姆斯仍然双膝跪倒在王座厅下方的地面上,然而他的心脏却在嘭嘭嘭的加速跳动,一张阴翳的脸颊上写满了震撼。

他没有想到竟然亲眼见到了这样骇人听闻的一幕,国王陛下真的在他们的眼前化为了一团流动的黑雾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这些似乎与某些关于国王的传言相对接。

人们传言国王掌握着某一种可怕的魔法,因此能够让巨龙臣服,并且在与夜王的战斗中不落下风。

有的联军士兵声称亲眼见到了韦赛里斯乘骑着巨龙,使用了某一种黑色的魔法,击退了夜王,让夜王也受到了创伤,进而逼退了对方,赢得了战争的胜利,挽救了人类的命运。

而另一边单膝跪地的无垢者军团指挥官黑虫子,他怀抱着三根尖刺的头盔,当中的一根尤为的长,象征着他的身份。

黑虫子抱着头盔缓缓从地面上站起身来,虽然他没有说些什么,但一双眼眸中同样有难以掩饰的震撼。

眼前这一幕颠覆了他的认知,一直以来的世界观都崩塌了。

“喂,黑虫子,你说国王陛下现在还是人么?”

看到黑虫子从地面上站起来,拉姆斯这才反应过来韦赛里斯已经离开了。

他也从地面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然后转过头来开口问道。

当然拉姆斯的话并不是侮辱韦赛里斯,而是真的诚心发问。

他不清楚国王陛下如今究竟是人?还是神。

然而黑虫子只是看了一眼拉姆斯,他不是很喜欢这个人,太过于心狠手辣。

而黑虫子的性格直来直往,不懂得变通,因此他也没有搭理拉姆斯,脚步声回荡,径直抱着头盔离开了王座厅。

踏踏…

...

而在君临城外的某一座庄园之中。

大麻雀正在挥动着锄头耕地,一团黑雾陡然出现在他的背后,然后化为了一道人形。

韦赛里斯出现在了他的身旁。

“你就是大麻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