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奥柏伦在这一片古老神秘的森林中释放了一场足以让整座西境都看到的大火。

汹涌的火光冲天,其中夹杂着绿色的火苗,奥柏伦在离开君临之前曾经向韦赛里斯借了几样东西,有了这几样东西的帮助他有信心可以攻下整座西境。

其一是铁群岛的舰队,由投靠了韦赛里斯的攸伦·葛雷乔伊率领。

如今铁群岛沦陷,攸伦携带的铁舰队便是最后的铁种,韦赛里斯允许攸伦在这一战后回到铁群岛,重新建立自己的家园。

而其二便是隐藏在君临地下的野火,黄金团刚刚进驻到君临时便从许多地窖内找到了大量野火的踪影,据说是韦赛里斯的父亲‘疯王’伊里斯二世所留。

这些野火虽然被搬运到了城外,但放在君临城外也没有什么用处,反而十分危险,于是被奥柏伦带走了许多,运用到了这一战中。

野火的性质非常活泼,属于一等一的可燃物。

坦格利安的士兵只需要在西境军队慌不择路的逃入到树林后,把装有野火的罐子扔到地面上摔碎便可以燃烧。

而且一罐野火爆炸燃烧很快便会连带着其余的野火一同燃烧,再加上这一片古老广袤的森林全都是优秀的助燃物。

顷刻间便形成了一股整座西境都能够看到的举世大火。

滚滚浓烟直冲天际,火焰照亮了头顶的天空,亮如白昼一般。

“啊——”

西境士兵凄厉的惨叫声让人听得背脊发凉,如同高温烹炸食物发出来的声响,甚至散发出来了脂肪的香味。

奥柏伦身穿一身沙黄色的战袍,胸口别着一枚耀眼的贯日金枪族徽。

他策马立在了不远处的一座小丘陵上,饱经风霜的脸颊被火光照亮,一双漆黑深邃的眼眸静静地俯瞰着这一场大火。

“亲王。”

而站在他旁边的亲卫甚至都不忍心用眼睛去看,尤其是一条条人命葬身在了火海之中,那一副可怕的画面,然而只有奥柏伦一人依然铁石心肠。

“这一场大火烧掉了西境军队一半的有生力量。”

他坐在马背上突兀的开口道。

“两万多条年轻的生命,两万多个家庭的父亲、儿子还有兄长。”

“西境的人会如何看待我?亦或者…如何看待我们的那位泰温公爵?”

奥柏伦自言自语,又像是在问身边的卫兵,随后脸上露出了让人捉摸不透的莫名笑意。

“走吧。”

随后他拨转马头,带着护卫从小山丘上走了下去,他不想再继续看下去了。

“滚开!”

而在不远处,一名身材高大西境骑士从火海中逃了出去,他惊慌失措,一路砍杀了数名兰尼斯特的士兵只因为对方挡住了他的去路。

然而他逃出火海后等待着他的还有坦格利安的士兵,发疯的骑士如同一条疯狗一般,四五个人奈何不住,但终究寡不敌众,被生擒活捉,五花大绑。

不过这只是这场战争中的一点小插曲。

坦格利安军队的袭营行动发生在半夜,而这一场大火足足烧到了第三天的夜晚才在一场天降大雨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大火吞噬了这一片记录了先民与森林之子大战的古老森林,同时也吞噬了一万多条西境士兵鲜活的生命。

大部分的西境士兵还有贵族都葬身在了火海之中,还有的被坦格利安军队抓了俘虏,例如桑铎·格雷果等人,而仅仅只有少数的士兵和贵族才逃出了生天。

他们一口气逃到了秧鸡厅,然而奥柏伦率领大军随后而至。

秧鸡厅的伯爵罗兰·克雷赫还有他的长子都葬身在了火海之中,剩余刚刚从火海中逃出来的西境残兵败将惶惶不可终日,自然无力抵抗坦格利安大军的攻城。

伊耿历293年,八月。

一场举世瞩目的大火伴随着秧鸡厅的沦陷,坦格利安军队终究赢得了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游戏,抢先一步占领了这里。

奥柏伦麾下的一名士兵抢先登上了城头,被册封为了骑士,而姗姗来迟的泰温公爵来到城下后只能‘望城兴叹’。

同时他也已经收到了两万余名西境军队全军覆没的消息。

‘红毒蛇’机敏且狡诈,他诈败勾引兰尼斯特军队回返,然后就像是一条最优秀的捕猎者,伺机而动,抓住机会一口吃掉了这一支军队,据说泰温公爵听闻到了这个消息险些没有当场吐血。

而他的堂弟兼大舅哥,维斯特洛上冉冉升起的将星史戴佛·兰尼斯特爵士,不知道是幸运眷顾还是坦格利安军队有意放水,倒是在护卫的拼死保护下侥幸从大火中逃出生天。

“堂兄饶命!”

如今史戴佛跪倒在堂兄泰温的面前不断地磕头求饶,然而却无法打动盛怒之下的泰温公爵。

泰温面沉似水,冷冷的看着眼前这名亲戚。

纵然是看在了已经去世的妻子份上,泰温也无法饶恕史戴佛,因为在这些葬身火海的士兵和贵族中,有不少都是如今身边左右西境贵族的亲戚。

“达冯我会照顾。”

随后泰温的大手一挥,两侧的卫兵上前把面色灰白的史戴佛推了下去,送上了绞刑架,留存下来了一具全尸。

泰温两侧的众多西境贵族和骑士中所有人都是沉默不言,气氛压抑到了极致,这一场惨重的失败极大地打击了西境军队抵抗坦格利安的信心。

而一名金色头发棕色眼睛年轻的兰尼斯特族人眼圈通红,他就是史戴佛·兰尼斯特的儿子,达冯·兰尼斯特,但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父亲被推上绞刑架,什么都做不了。

奥柏伦在红湖之战中火烧西境大军的捷报很快便传到君临。

这是一场注定载入史册的史诗级战役,奥柏伦率军两天时间闪电击溃了兰尼斯特大军。

君临城中收到了捷报顿时一片欢庆,庆祝坦格利安的军队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毕竟君临这座城市的人绝大部分都憎恨黄金狮子家族。

提利昂听到了这个消息有一些五味杂陈,而对于瑟曦来说就是如同五雷轰顶一般,她最后的依靠也轰然崩塌了。

不过韦赛里斯此刻无暇顾及这些事情,哪怕是传来的捷报。

因为时光的匆匆而逝,怀胎十月,他的王后来自多恩的公主亚莲恩就要生产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