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后即将生产绝对是红堡中最重要的大事。

韦赛里斯入主君临已经有了几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主要给将士们休养生息,无休无止的战争会摧垮维斯特洛的经济和民生,还有士兵们的斗志。

而御前会议也在韦赛里斯的授意下草拟了新朝未来将要颁布的法案,当然这一切的事情都要为了王后生产而延后,甚至就连韦赛里斯都推掉了手头的事情。

他本来决定近些时日没有什么事情便启程飞往塞外,一是问问三眼乌鸦找自己有什么事情,而且顺便看看如今仍然笼罩在寒神神力下的北境究竟是什么样的光景。

当韦赛里斯的月性也就是精神力达到了三十的时候,他就已经能够窥见了一些模糊的不可窥视的领域。

曾经梅丽珊卓在营帐中献身的时候,韦赛里斯通过了火焰还有和红袍女巫的结合感受到了光之王的神力,他看到了神灵才能够看到的领域。

而如今这两股交织的神力还在不断地纠缠,并且寒神的神力仍然在北境的上空盘旋,迟迟没有离去。

梅丽珊卓因此而预言异鬼并没有彻底被击退,五年之后或许还会卷土重来。

而御前会议的诸位重臣没有人相信她说的话,并且对于神神叨叨的红袍女巫表示怀疑,但是韦赛里斯却相信了她说的话,因为他没有通过梅丽珊卓的预言,而是亲眼看到了这一切,同样置身到了不一样的高度。

韦赛里斯本来准备等待公开审判了劳勃等人的罪责后便发动第二次征服战争,四面出击,彻底统一了整座维斯特洛。

然而王后的提前生产彻底打乱了他的所有计划,银发年轻人如今推掉了所有的事情,正忐忑的等待在产房门外。

对于这个时代的女人来说生孩子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韦赛里斯的母亲就是在生下丹妮莉丝的时候死在了床上。

而王后的待遇或许稍显不同,国王绵延子嗣是王室最重要的事情或许没有之一,因此红堡内自然有专门任职的产婆。

她们帮助王后顺利生下来子嗣,安全性可能比贫民百姓更高一些,但归根到底还是女人亲自走一遭鬼门关。

朝中的贵族和御前会议大臣都想要在此等候,期待小王子或是小公主的诞生,但却全都被韦赛里斯否决了。

生孩子不是政治作秀,亚莲恩是他的妻子,他只希望妻子能够安安全全的生产,然后好好地休息,不要被这些闲杂人等打扰。

如今韦赛里斯身边只带了少量的亲朋好友在门外等待。

蕾妮丝是亚莲恩的表妹,还有沙蛇姐妹们都是亚莲恩的闺蜜,她的亲弟弟多恩的昆廷马泰尔王子。

罗柏史塔克、珊莎史塔克兄妹二人也在这里。

罗柏被凯特琳夫人如愿以偿的送给了韦赛里斯作为侍从。

而珊莎也在被王后亚莲恩收为了侍女,虽然这个小女孩有一些笨拙,但贵族之间互相收侍从本就是交流感情的作用。

此刻红褐色头发的少年单手握着酒壶,站在韦赛里斯的身后神情有些紧张。

罗柏史塔克突然一朝从高高在上的临冬城继承人变成了无家可归的弃儿,每日跟随着母亲在大道上奔波,最终来到了君临。

然而等到了这里时,罗柏才发现自己的地位已经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了。

尤其是北境完全沦陷之后,人们看自己的眼神就像是看着一个小丑,充满了怜悯。

罗柏虽然年纪很小,但依然感受到了愤怒。

纵然北境沦陷了自己也是临冬城继承人,流淌着奔狼之血的史塔克族人,不是他们这些连姓氏都找不到的杂碎能够鄙视的。

罗柏居住在君临的这段日子,发誓自己要奋发努力,早日夺回自己的家长,然而他每日勤恳读书,练习剑术,却没有想到突然有一天被母亲送到了国王这里当侍从。

雄心壮志的少年就这样被迫放下了长剑,改端起了酒壶,因此他到现在都还没有适应。

而他的妹妹珊莎则是比他适应的更快,相比较一心想要返回临冬城的罗柏,珊莎事实上更加向往繁华的君临,她更愿意留在王宫,而不是冰天雪地的临冬城。

而在这时,产房内突然传来了婴儿嘹亮的啼哭声,产房外等待的众人全都精神一震。

随后产房的房门被推开,一名产婆满脸喜色的从中走了出来。

“恭喜陛下,是一位小公主。”

...

亚莲恩王后顺利为韦赛里斯生下了一位公主,虽然遗憾不是王子,但依然很快传播开来,引起了整座城市的欢呼庆祝。

甚至国王拥有子嗣的消息还压过了奥柏伦在红湖取得的捷报,一时间引起了议论颇多。

国王陛下身体健康,能够顺利让王后怀孕,并且生下子嗣,这对于国家的稳定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

同时这也对于许多跟随韦赛里斯的将士们来说也是一种保障,毕竟他们站在同一阵线上。

而对于平民百姓们来说,上层社会们关心的大事,很多时候也会成为他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谈资。

往来君临的客商旅人、贩夫走卒、雇佣骑士们等等,纵然王后生下一位小公主已经过去了几天的时间,但讨论声仍然没有停止。

而他们讨论最多的问题,就是这一位刚出生的公主殿下会叫什么样的名字?

有人提议公主殿下叫做海伦娜坦格利安,因为故事总是深入人心,这一位善良的王后在故事中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深受君临百姓的爱戴。

而还有的人则是提议叫做奈诗丽坦格利安,这也是一个好听的名字,只是这一位历史上有名的王后最终也没有落下一个好的结局。

然而最终韦赛里斯和亚莲恩商议,决定为自己的长女取名为戴安娜,这个名字与某个传说中的月亮之神相近,只是发音上略有不同。

随后红堡内传出来了消息,将在一年后戴安娜坦格利安公主第一个命名日时,在君临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比武大会,冠军的奖励为一万枚金龙,没有骑士头衔的平民亦可以参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