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临行前临冬城夫人凯特琳·徒利对于自己这个长女反复叮嘱,女人对于这一次韦赛里斯的婚礼极为看重。

因为她之前通过走动了一些丈夫和父亲曾经留下来的关系了解到了公开审判的存在。

因此凯特琳在这段时间花费了一切可以用到的手段,四处奔走,活动关系,希望能够给韦赛里斯递上话,让自己的丈夫获得一条活路,只要能活着就行,不论是披上黑衣还是关入监牢。

然而这些活动手段都没有韦赛里斯通过宫廷总管亲自找到了狼女珊莎·史塔克,询问她愿不愿意成为婚礼花童时的惊喜大。

凯特琳听到了女儿这么说就像是一个绝望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浮木,必然要拼尽全力的抓住这最后的希望。

因此临冬城夫人从收到了这个消息时便开始亲自上阵,跑来跑去排练婚礼的流程,确保女儿珊莎在婚礼现场不会出现任何的差错,争取获得国王和王后的喜欢。

当然凯特琳·徒利夫人口中的‘喜欢’自然不是男女之情,珊莎初潮都还没有来临,甚至比小公主丹妮莉丝的年龄还要小。

但是七国的贵族之间有互相收义子义女或是侍从的习惯,凯特琳的丈夫艾德曾经就是谷地守护琼恩·艾林的义子。

如果珊莎能够获得王后的喜爱被收为侍女,或者罗柏可以成为国王陛下的侍从,换取丈夫的自由也是值得的。

七国贵族间的互相收义子义女或是侍从侍女看起来类似于人质,但实际上更是一种情感交流的双赢手段。

义子义女在另一边也不会受到虐待,如果能够成为王室的义子女,或是国王的侍从,王后的侍女更是荣誉的象征。

比如泰温曾经想要把自己的儿子詹姆送到君临来作为雷加王子的侍从,而泰温的妻子乔安娜曾是韦赛里斯的母亲蕾拉王后的侍女。

“珊莎,你的父亲能不能活下来就看你这一次的表现了。”

临冬城夫人母女相拥,泪流满面的乞求自己的女儿无论如何都要表现好。

凯特琳无疑是一位好母亲,然而关心则乱,她不能接受自己的丈夫被处刑斩首,或者是被吊死,因此她不知道她的话给女儿珊莎带来的多大的心理压力。

以至于红发小美女在跟随在国王和新娘的身后缓步向外走时大脑一片空白,脸颊更是涨红,甚至不知道自己该迈哪条腿走路,只能像个木头人一样艰难前行。

“陛下。”

“陛下。”

而婚礼现场的人很多,贝勒大圣堂中的人群如同海洋,互相窃窃私语,等到韦赛里斯走出来后便鸦雀无声。

身份高贵的宾客则是胸前佩戴着族徽站在最前方红毯的两侧。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韦赛里斯和亚莲恩这一对新人的父母都无法前来,因此韦赛里斯请来了他的曾伯公伊蒙学士作为他的长辈。

而亚莲恩的叔叔奥柏伦亲王本来将会作为新娘家的长辈出席,但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奥柏伦已经亲率大军离开了都城。

他的情妇艾拉莉亚·沙德不是他的合法妻子,并且出身卑微,没有资格站在国王的前列,因此宫廷总管和亚莲恩商议之下干脆取消了新娘这边的长辈位置。

不过好在婚礼的现场还是有新娘的娘家人的。

“嘿,姐姐。”

面容干净整洁黑色头发的少年站在红毯的边缘悄声呼唤,挤了挤眼睛扮鬼脸,被亚莲恩狠狠地瞥了一眼。

亚莲恩离开多恩已经一两年的时间,她从立志成为一个伟大的多恩女王,改变成为了贤良淑德的七国王后。

昆廷王子也不知道自己的姐姐曾经想要和自己争夺多恩的继承人。

没有利益冲突自然也不会有矛盾,因此现如今两人仍然还是姐弟情深。

如今伊耿和昆廷两个少年分列在红毯的左右,手里捧着花瓣,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

表演乐队正在奏响着舒缓悠扬的乐曲,跟随着韦赛里斯和亚莲恩的步点,终于在经过了两个少年面前时,同时把花瓣抛洒在了半空中,然后片片飘落了下来。

韦赛里斯牵着亚莲恩的手登上了台阶来到了天父和圣母的雕像前,身材肥胖的总主教头顶着一顶巨大的水晶冠,脸上的神情严肃并且神圣,念诵着誓词。

维斯特洛的婚礼仪式非常的繁琐和冗长,乐队退出改换成为了由七十七名修士组成的唱诗班,而站在天父和圣母雕像前的新婚夫妇将会发下七重婚誓,接受七次祝福,交换七次承诺。

因为教会所崇拜的七神,实际上是一个神祇的七种不同形态,代表着七种不同的德行,因此在维斯特洛大陆上七的数字已经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之中。

比如御林铁卫有七人,七芒星,神有七面,地狱有七层等等...

最终总主教询问是否有人对这一桩神圣的婚姻抱有质疑,但台下却鸦雀无声,这是七国婚礼上的一种习俗之一。

随后身材肥胖的总主教宣布在诸神的目光注视和诸位大人的见证下,坦格利安家族的国王韦赛里斯和来自多恩的公主亚莲恩·马泰尔正式结为了夫妻。

下方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圣堂的钟声再一次齐齐响起回荡在君临城中,这是一个月内大圣堂第二次钟声响起,正在贝勒大圣堂外围观的民众听到了这钟声也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陛下...”

“陛下...”

婚礼的仪式结束,韦赛里斯拉着他的王后站在天父和圣母的雕像下接受着众多贵族的祝福还有礼物。

今天晚上还有一场晚宴等待着他,不过却取消了闹洞房的环节,因为韦赛里斯下令谁敢闹洞房就让米娅一剑劈了对方。

整体的婚礼就这样结束,然而在圣堂外刚刚注视着韦赛里斯和亚莲恩的那名头发灰白的老者。

此刻就在圣堂不远处一个不引人瞩目的犄角旮旯里,身边聚集了一帮衣衫褴褛的男人和女人,他们脸上露出了义愤填膺的神情。

“未婚先孕!”

“王后在婚礼前失去了少女的贞洁!她无法得到圣母的祝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