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下来对于年轻的国王来说只有三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第一就是尽早举行婚礼,亚莲恩已经怀孕了五六个月的时间了,如果再不举行婚礼他们的孩子都要出生了。

虽然后续可以补办婚礼,同样也没有人敢多说什么,但毕竟名不正言不顺,平民百姓或许并不在意,对于高贵的王室来说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污点。

因此国王的婚礼定在了半个月后的圣贝勒大教堂内,有资格参与婚礼的宾客并不算很多,主要是坦格利安家族的成员以及麾下的重臣等人。

而新娘那一边的人就比较少了,她的叔叔奥柏伦亲王还有沙蛇们会参加,亚莲恩的父亲道朗亲王因为痛风的原因腿脚不便活动,已经很多年没有走出流水花园了。

新娘的弟弟昆廷·马泰尔王子则是很早之前便乘船前往了君临,在不久之前抵达,而另一位王子崔斯丹的年龄太小,被留在了多恩没有前来参加姐姐的婚礼。

届时在婚礼现场的安排中昆廷王子将会和伊耿两个少年一起组成撒花童子,而临冬城的小姐珊莎·史塔克年龄恰好合适,她作为伴童帮助新娘托起裙纱。

其实自从亚莲恩抵达前,君临就已经开始着手为了国王的婚礼做准备。

然而王室的婚礼流程极为复杂,规格等级高,就算是准备几个月的时间也很难准备得充分。

毕竟没有哪一位国王或者是王子举行婚礼会这么仓促,韦赛里斯抽空去了一趟布拉佛斯也算是给忙碌的宫廷总管一点喘息之机,又多了几天布置的时间。

而对于韦赛里斯来说要做的第二件较为重要的事情就是再次加冕,这件事最开始受到了一些争议。

韦赛里斯倒是觉得多此一举,不必重复加冕,但还是有大臣和顾问建议新王在君临再次加冕,这样更加能够显得名正言顺一些。

毕竟韦赛里斯第一次加冕是在龙石岛,那个时候坦格利安王朝风雨飘摇大厦将倾,孤儿寡母逃到了龙石岛,是蕾拉王后自己给他的儿子加棉的,难免会有些仓促,或许诸神还没有聆听到。

至于他宣称的第二次加冕,实际上他自己心里清楚,这纯属子虚乌有。

七神并没有为他加冕,天父也没有从天上摘下来星辰,镶嵌在他的王冠上。

那个时候是大臣们出的主意,与神灵取得联系为了更好地在安达斯平原落脚,统治这一片布拉佛斯的‘赠地’。

韦赛里斯拗不过群臣们的建议,毕竟举行这样看起来没有什么卵用的仪式对于未来的战争实际上还是拥有一定的帮助。

这个世界上的人们对于某些东西的坚持和信仰还是非常坚定的。

最终年轻的银发国王答应了下来将会再一次举行加冕仪式,而加冕仪式的日子定在了王室婚礼之前的某一天。

不过,仅仅只是这些还不算完。

韦赛里斯还有最后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对于篡夺者劳勃·拜拉席恩以及他的簇拥艾德·史塔克等人的审判。

韦赛里斯曾经宣称过将要对这些人进行公开的审判,对外公布他们的罪行,其中也包括了一些隐秘。

虽然有许多在名单上的罪首已经在这么些年中陆续死亡了。

比如狼鹿鱼鹰联盟中的起到重要作用的鹰巢城公爵琼恩·艾林被刺杀,还有奔流城公爵霍斯特·徒利遭遇背叛,被自己的封臣砍下了头颅。

而同样还有人没有落网,比如凯岩城公爵泰温·兰尼斯特,他从奔流城战场上乘船侥幸逃生。

这些都是点名要杀的罪首,几乎不可能饶恕的人。

但这一场审判已经不能再拖下去了,毕竟劳勃已经落入他手这么久的时间了,再拖下去只会增加更多的问题。

韦赛里斯也担心迟则生变。

因此韦赛里斯回归红堡后的第一场正式的御前会议当中,对于篡夺者战争中的罪首公开审判定在了王室婚礼结束之后的一段时间内。

“如果是公开审判...尊敬的泰温公爵缺席,我觉得是相当遗憾的一件事。”

翘着二郎腿坐在韦赛里斯左手边的奥柏伦看起来有些玩世不恭,事实上他一直都是这样的模样,一边摩挲着微卷的络腮胡须,一边声音调侃的开口道。

随后他转过头来饶有兴致的看了一眼刚刚侃侃而谈的小恶魔,这个侏儒倒是与他的外表不同,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不俗的智慧,刚刚的一番分析逻辑分明条理清晰让奥柏伦也不由得对他高看一眼。

而提利昂感受到了奥柏伦的目光顿时微微打了一个寒颤,感觉脖颈后都有一些发凉,赶忙低下了头来扣着自己的手指。

“啧。”

奥柏伦看到这一幕微微耸了耸肩膀收回了目光。

不过他的外表看起来轻佻,但实际一双漆黑眼眸深处却微微闪烁着寒光。

很明显他的内心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

他的姐姐伊莉亚的死实际上与劳勃与拜拉席恩家族或者说艾德·史塔克都关系不大,只能算是间接的凶手。

甚至奥柏伦甘愿承认如果那一位临冬城公爵率先攻破了君临,那么他的姐姐一定不会出事。

实际动手奸杀伊莉亚的人是‘魔山’格雷果·克里冈,而魔山背后的真正凶手则是凯岩城公爵泰温·兰尼斯特。

他骗开了君临的城门,然后带领兰尼斯特士兵在君临城中烧杀抢掠,因为雷加王子战死,劳勃等义军取胜已经是迟早的事情,兰尼斯特家族来晚了一步,泰温只能用伊莉亚和伊耿的人头来作为投名状。

而事实证明泰温公爵的手段确实高明,竟然摘得了仅次于拜拉席恩家族之下最大的胜利果实。

但是现在奥柏伦主动摘去了国王之手的勋章,带领坦格利安家族的第二军团跨海登陆到了维斯特洛,就是为了找兰尼斯特家族算账的。

“陛下,我想要申请独自领兵进攻西境。”

随后奥柏伦收起了脸上玩世不恭的神情,翘着的二郎腿也放了下来,一张脸颊上难得出现了认真的表情。

“我愿意向您做出承诺,我会在公开审判之前把泰温公爵‘请’过来参加审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