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晚。

詹姆·兰尼斯特离开了都城守备队的地牢过后不久。

咕噜噜——

马车的车轮碾压青石板发出的声响,今夜下了一场绵绵细雨,雨水敲打在马车的车顶上,地面的雨水汇聚成了小溪,流向了巷子的最深处。

一辆遮掩着黑布的马车停靠在了地牢的大门前,接上了本应该在詹姆命令下暂时被看押在这里的提利昂离开了这里,随后消失在了君临繁杂的街道上。

“我曾想过,君临城中究竟有哪一位贵人正在为坦格利安家族服务。”

提利昂坐在马车中看起来很淡然,目前所发生的事情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而坐在马车车厢对面的人确实让他有一些意料不到。

“但我没有想到居然会是你。”

提利昂酒杯没有离手,但这一次他却没有饮酒,眼神还有一些复杂。

坐在他面前之人正是国王的情报总管‘蜘蛛’瓦里斯。

这个身材圆圆胖胖的光头太监,身上自带着一股胭脂气,穿着颜色艳丽的上等丝绸,还有柔软的鞋子。

然而这些都不是为了满足他的个人审美或者癖好,而是分别为了隐藏他身上的气味,穿着和走路的声音,另他转换一个身份旁人也不能立即辨认出来。

“蜘蛛有八条腿,大人。”

而坐在车厢对面的瓦里斯听到了提利昂的声音,微微睁开了眼睛,然后声音平静的开口道。

他只是提点了一语,并没有详细的解释其中的含义。

“根据我所收到的消息,这座城市已经危在旦夕了。”

“韦赛里斯的军队包围了奔流城,如果我们的国王或者你的父亲、史坦尼斯亦或者临冬城公爵能够突然发挥神勇,击败了巨龙、多斯拉克人...哦,还有巨人,或许我们的国家还有得救。”

瓦里斯声音幽幽的开口道。

他收到的情报比君临高高在上的权贵们更早一些,事实上那些情报也有许多是他主动释放出去的,根据瓦里斯收到的情报韦赛里斯已经包围了奔流城,但后续的情报还没有流传回来。

“真没有想到一个太监也会忧国忧民。”

而提利昂冷笑一声,声音不无讽刺的开口道,他的心情不是很好,撩开了一点帘子看着窗外的雨景。

此刻君临的街道上一片漆黑,只能听到了滴滴哒哒的雨声。

这座七国上下最繁华的城市因为战争而执行了宵禁,街道上有金袍子正在巡逻,但却都对于这辆马车视而不见。

“侏儒可以思考国家大事,太监自然也可以。”

听到了提利昂刺耳的声音,瓦里斯则是很淡定的回击。

双方一个是太监一个是侏儒,没有谁能够瞧不起谁。

“其实我也不是为坦格利安家族服务,韦赛里斯或许都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为了我自己。”

瓦里斯和韦赛里斯的接触并不多,他自认为韦赛里斯应该没有听过说自己这个区区贱名。

而提利昂在见到瓦里斯之前也确实没有从蕾妮丝的口中提起过君临拥有一个坦格利安家族的内应,他有些奇怪的看了瓦里斯一眼,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为了利益,做一个...好人?

不过他深知到太监的话都是不能够轻易相信的,提利昂微微眯了眯眼睛。

而瓦里斯似乎知道了提利昂并不相信自己,然后话音幽幽的开口道。

“战事将起,不知道这座城市要死多少人,巨龙的火焰焚毁君临,亦如多年之前‘疯王’想要用野火炸毁掉君临一样。”

瓦里斯看了提利昂一眼。

“我只是想让更多的人活下来。”

咕噜噜——

随后马车驶入到了红堡之中,红堡的护卫无声的让开了去路。

原来今夜真正想要面见提利昂的大人物不是别人,正是把持朝政的当朝王后提利昂的亲姐姐瑟曦·兰尼斯特。

而王后的另一位弟弟如今君临城防的总指挥官詹姆·兰尼斯特此刻正冒着细雨登上城头巡视。

瑟曦和提利昂秘密见面的地点在梅葛楼内,就在瑟曦的卧室之中,这里除了瑟曦的贴身侍女以外就别无他人了,甚至就连御林铁卫都没有。

提利昂在侍女的引领下脚步匆匆的走进了大门,随后便看到了身穿一袭淡黄色长裙的王后静静的坐在餐桌后面。

此刻餐桌上摆满了食物还有红酒,瑟曦的杯子中还有一点残余,看样子在提利昂到来之前,瑟曦已经一个人自斟自饮了半晌。

“瑟曦。”

提利昂看着美丽的金发王后,然后微微驻足主动开口打招呼道。

而引领他过来的侍女轻轻躬身,然后离开了这间屋子,轻轻关上了房门。

“其实我一点都不想见到你,你知道么?”

“提利昂。”

瑟曦端坐在餐桌的后方微微扬起了精致的下巴,望着面前的侏儒弟弟,一双眼眸中没有丝毫的亲情只有冷漠甚至还有一点点的恨意。

“但父亲当初说你死了的时候,詹姆一个人用剑在神木林里给你挖了一座衣冠冢,而我也在梅葛楼上为你掉了几滴眼泪。”

提利昂听闻到了姐姐的话沉默了一下,他看着瑟曦的眼睛,他相信对方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说谎。

因此沉默了半晌过后这才摊了摊手。

“那...看起来我要感激你为我流下来的几滴眼泪了?”

他能够感受到了对方此刻复杂的情绪,强硬支撑着表面上的风光,她是七国高贵的王后,但实际上眼眸中的慌乱再也掩饰不住,甚至还不如一个七岁的男孩,因此才会这么迫不及待的找来提利昂。

然而瑟曦表面上仍然只是轻轻冷哼了一声,随后也不再绕圈子直奔主题道。

“我听詹姆说你现在已经投靠了坦格利安家族,是那个蕾妮丝的使者?”

提利昂听到瑟曦不准备继续绕圈子也微微点了点头承认道。

“没错,长公主殿下委派我来城中劝降。”

他闭口不言他是用自己的脑袋来做出承诺会为蕾妮丝献上君临。

“哼——”

而瑟曦听到了提利昂的话,漂亮的脸颊上露出了讽刺的笑容。

“现在就已经成了长公主殿下…”

“你确实是会做出来这样事情的人,提利昂。”

瑟曦端着酒杯一只手扶着桌面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了阳台边,窗外的小雨依然淅淅沥沥,君临的夜色深沉,烛火照亮了女人脖颈白皙的肌肤,微微反射着光亮。

随后美丽的金发王后把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然后把酒杯放在了阳台上,转过头来开口道。

“既然如此,我也不拐弯抹角了。”

“提利昂。”

“我如果愿意开城投降,完好无损的献出君临,韦赛里斯会给我开出来什么样的条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