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亨德利·布雷肯。

韦赛里斯最开始听到了这个名字还有些疑惑,不知道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为什么可以和培提尔·贝里席一起出使潘托斯,不过正因为是一个小人物他也没有多问。

他知道布雷肯家族,这是河湾地最古老的家族之一,体内流淌着先民的血脉。

甚至根据布雷肯家族的人所说在安达尔人入侵之前的英雄纪元时期,布雷肯家族在这片土地上称王,后来遭遇到布莱伍德家族的背刺。

而布莱伍德家族的说法跟布雷肯家族恰恰相反,只不过历史太过久远双方的言论都已经无法考证。

布雷肯家族的城堡就位于三叉戟河的红叉河沿岸名为石篱城,而鸦树城的布莱伍德家族位于红叉河的另一边,两大家族数千年来结下了血海深仇。

然而如今,两大历史悠久的古老家族都已经臣服于了徒利家族。

根据韦赛里斯所知当代布雷肯家族的族长名为杰诺斯·布雷肯,这个亨德利怎么会跟杰弗里扯上关系?

但等到韦赛里斯来到了龙石岛舰队的司令部时,他才明白了整件事情的始末。

原来老头子一直隐瞒着的身世就是来自于布雷肯家族,他的本名应该叫做杰弗里·布雷肯,他才是老布雷肯伯爵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而他还有一个妹妹简妮·布雷肯,她曾经是奔流城公爵霍斯特·徒利为自己的弟弟布林登·徒利也就是后来的‘黑鱼’指定的妻子人选之一,任他挑选。

但布林登·徒利对于哥哥指定的这些女人一个都没有看上,因此兄弟反目离开了家族另立门户,后来护送着侄女莱莎出嫁到了谷地,被谷地公爵册封为了血门骑士。

老布雷肯公爵的三个孩子,老大是杰弗里·布雷肯,老二是简妮·布雷肯,第三个孩子才是如今的布雷肯伯爵大人,杰诺斯·布雷肯。

当年杰弗里被自己的父亲老布雷肯伯爵当成了继承人培养,本身也极为的优秀仪表堂堂,精通剑术、骑术。

而他的弟弟杰诺斯本来跟继承权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吃喝玩乐混吃等死,要不是杰弗里极力反对,甚至杰诺斯差点被送到了学城里去当学士。

然而就是这样的情况,杰弗里却在后来因为冲动之下犯下了一件大错,因此被迫逃离了家乡,逃到了海外成为了一名佣兵。

那就是他当年年轻气盛的时候带着自己的弟弟杰诺斯在君临,瞒过了仆人偷偷饮酒之后上街游玩。

当街遇到了跟布雷肯家族拥有血海深仇的布莱伍德家族的家主罗尔杰·布莱伍德,也就是现任布莱伍德家主泰陀斯的父亲。

随后醉醺醺的杰弗里不知道为何和罗尔杰·布莱伍德发生了冲突。

然后杰弗里居然在君临的街头当街杀死鸦树城伯爵,直到现在杰弗里都想不起来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然而在君临当街拔剑杀人,还是杀了鸦树城的伯爵,这件事无疑是捅了大篓子,随后杰弗里·布雷肯便被韦赛里斯的祖父,当时的国王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二世下令通缉。

杰弗里·布雷肯浑浑噩噩的被家族忠心耿耿的仆人和自己的兄弟送上了逃往厄索斯大陆的商船,直到这个时候杰弗里的酒还没有醒。

随后伴随着海上漂泊的日子,呼啸的海风吹拂,他这才渐渐接受了自己杀了人犯下重罪,并且注定要流亡海外的事实。

然而他的父亲老布雷肯伯爵因为无法接受这个结果,再加上身体不好一病不起然后一命呜呼,他的弟弟杰诺斯便继承了石篱城伯爵的位置。

从此之后杰弗里便隐姓埋名,不再称呼自己的姓氏,不再返回自己的故乡,直到被韦赛里斯的长兄雷加王子赏识,加入到了龙石岛海军最终成长为了舰队总司令。

而他的这个儿子亨德利·布雷肯则是在他泰洛西、里斯等地做佣兵的期间和一名妓女生下来的,随后送回到了布雷肯家族,交给了他的弟弟杰诺斯·布雷肯抚养,因为是唯一继承人的身份,得到了家族的姓氏。

他有一个儿子的事情老头子也没有主动透露过,还是一次说漏了嘴韦赛里斯听到的,但之后再追问就不说了。

而如今他这个私生子居然主动找了过来。

“陛下。”

亨德利的年龄比韦赛里斯大了不少,甚至比小指头的年龄还要大。

但因为从小就没有父母并且寄人篱下的缘故,看起来有了一些性格上的缺陷,表现得唯唯诺诺。

这跟他的父亲杰弗里·布雷肯相比较差了很多,老头子头发都花白了但坐在椅子上腰背依然挺得很直。

亨得利看到韦赛里斯突然到来,站起身来有一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继续站着还是可以坐下了。

还是韦赛里斯摆了摆手示意他坐下说话,这才慌不迭的重新坐回到了椅子上。

时隔这么多年再一次见到了自己的亲生骨肉,但是老头子的脸上没有任何的喜悦,反而遍布着愁云。

当然他不是怪亨德利,毕竟自己把他扔到了家乡这么多年已经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了,杰弗里担心的是韦赛里斯如今到底怎么想的,这明显就是一个离间之计。

然而杰弗里看出来了这个计策,韦赛里斯的脑子比老头子转的还要更快一点。

他听完了前前后后所有事情的始末然后便明白了这就是劳勃,或者说琼恩·艾林设计的小圈套,纯粹给他添一下赌,让他埋下了不能完全信任的种子。

至于为什么没有用人质威胁这一招,且不说如今正在展开合作的谈判,就算是双方剑拔弩张或许他们也知道这一招并不好使。

老头子当年如果主动把逃到龙石岛的蕾拉王后母子二人交出来,且不说当场免除曾经的罪责,甚至随便找一座城堡换一个伯爵当当那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但当年他都没有想过这件事,现在更不会想。

更何况他二十多年都没有看过自己的儿子,本来也不是什么好父亲的角色。

他把荣誉、责任看待的比亲情更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