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根据军团长大人的情报,如今一部分多斯拉克人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了英魂堡下。”

琼恩·克林顿身穿一身戎装,明亮的铠甲反射着烛火的光亮。

屋子内灯火通明。

韦赛里斯同样身穿着整齐的戎装,两侧还密密麻麻坐着两排潘托斯守军的主要指挥官,包括褴衣亲王也在场。

一张巨大的地图覆盖在了长条的指挥桌上,所有人都可以看得到。

地图上涵盖了南起金色原野,北至安达洛斯、诺佛斯一线,把潘托斯也涵盖在了其中。

而潘托斯至密尔当中的大平原则是这张地图的重点,这里被标注上了许多的记号。

同时作为沙盘推演,还有代表坦格利安军队的小龙木雕和五个象征着马王的小马木雕放在了上面。

“至于…多斯拉克人的主力部队则是在这里。”

随后琼恩·克林顿手里拿着一根指挥棒,点指到了大平原当中的那一座大山上。

这是整片幅员辽阔的平原当中唯一的山峦。

多斯拉克人分兵了。

或许因为五位卡奥联手没有一个统一的指挥,又或者是对自己的兵力有充足的自信,八万多斯拉克人在兵力上几乎是坦格利安家族兵力的两倍。

如果算上沿途被攻破的村庄城镇,掠夺抓捕来充当炮灰的奴隶,多斯拉克大军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十几万。

其中有两名卡奥,哲科卡奥和摩洛卡奥带领着各自的卡拉萨汇合在一起。

三万名多斯拉克战士驱赶着奴隶在大平原和主力部队分开,直奔向了三岔河畔的交汇地。

那里驻扎有坦格利安家族的第一军团,人数多达一万人。

而另外多斯拉克人的主力部队,由年迈的莫索卡奥带领,还有之前有些恩怨但现在联起手来的贾科卡奥还有波诺卡奥。

主力部队五万名多斯拉克战士驱赶着奴隶,直奔向了潘托斯的方向。

“克林顿大人,我有一件事不明白。”

“这些多斯拉克人难道不知道拳头握起来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么?”

九塔宫殿的会议厅中。

曾经风吹团的队长‘战争诗人’丹佐·德汉有一些不解的开口问道。

曾经他虽然指挥佣兵团作战还算可以,行事稳健屡建奇功。

然而如今让他参与指挥一场双方加起来超过了十几万人,战场纵深达到了数百公里的史诗级大战...

他的能力还是有一些捉襟见肘,甚至脑子都有点转不过来。

而这种现象不只是在丹佐·德汉一个人的身上体现了出来。

在场除了韦赛里斯和琼恩·克林顿还很淡定以外,所有人都是大眼瞪小眼,甚至就连褴衣亲王也有一些迷茫。

韦赛里斯因为曾经跟随过丹尼尔学士学习书面上的战争知识。

后来又跟随在龙石岛舰队总司令杰弗里爵士的身边观摩学习过实战的应用,并且后期亲自指挥过超万人的大战。

韦赛里斯算是一个科班出身,并且有实战应用取得过辉煌战绩的人才。

而琼恩·克林顿的情况跟韦赛里斯大抵相同,他也受到过良好的教育,拥有指挥万人级大战的经验。

因此两个人面对多达八万名多斯拉克人还有数万驱赶的难民,加起来共计十几万的敌人面前保持淡定。

但平生就指挥过风吹团两千多人的褴衣亲王还有他手下的那一票佣兵指挥官就差的太远了,不论是胆量还是脑子。

丹佐·德汉不明白多斯拉克人为什么要分兵。

而在场的其他潘托斯守军的指挥官也都齐齐点头。

他们的心中也有这样的疑问,面对两倍于己的敌人,表面上还算没有出丑,但内心不断打着退堂鼓。

“因为他们想要切断第一军团和潘托斯之间的联系。”

而在这时,坐在主位上看着地图上的沙盘推演,迟迟没有开口的韦赛里斯突兀的开口道。

他的一只手微微捏了捏眉心。

许多人都说多斯拉克人是蠢货,但多斯拉克人真的都是蠢货么?

他不相信这一点。

很久之前卓戈死在他的手中其实也只是因为轻敌,自己放了一把火烧死了他。

然而多斯拉克人的勇猛无畏,悍不畏死还是给韦赛里斯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这群多斯拉克咆哮武士简直就是天生的骑兵,对于马匹的掌握,骑兵的战略战术几乎没有种族可以和他们媲美。

只不过多斯拉克人唯一的缺点同样也是他们的优点,那就是他们太依赖骑马了,以至于甘愿放弃了盔甲,放弃了步兵。

如果多斯拉克人愿意披盔戴甲,并且步骑结合打造攻城武器,再加上他们的崇尚勇武,悍不畏死,整个厄索斯大陆将会臣服在他们的脚下。

韦赛里斯那个时候甚至还有一些眼馋这些多斯拉克骑兵。

不过在击败了卓戈之后俘虏了一些多斯拉克人,他们却并不愿意臣服于韦赛里斯,宁愿被卖成奴隶。

或许他们仍然认为韦赛里斯是依靠着卑鄙的血魔法才击败了卓戈卡奥,世界上最伟大的骑马战士。

韦赛里斯那时还有一些遗憾。

“切断联系?”

听到国王的话在会议厅中所有潘托斯守军指挥官忍不住窃窃私语。

而琼恩依然站在地图前,转过头来看了看韦赛里斯两个人目光对视了一眼,然后点了点头。

“陛下…说的没错。”

“多斯拉克人想要切断潘托斯和第一军团之间的联系。”

多斯拉克人作为一个马背上的民族事实上并不擅长攻城。

然而为什么多斯拉克人在攻城战中却能够无往不利,成为了一个文明的毁灭者,摧毁了一座座城市。

原因就是多斯拉克人早就已经根植在他们灵魂的战术,把马背上灵活还有野战针对步兵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

他们可以摧毁城市周围的村庄,夺走他们的粮食,驱赶着这些流离失所的民众向着被他们包围的城市汇聚。

而对于被多斯拉克人包围的城市来说,接纳这些难民便意味着粮食的消耗,屠杀他们同样会损耗守城物资打击士气。

许多被多斯拉克人包围的城市都面临这样艰难的选择。

就像是被狼咬住了喉咙的猎物,最终在挣扎中耗尽了所有的力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