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了蕾妮丝的话,韦赛里斯微微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蕾妮丝居然是因为这件事情生气。

然而随即他便意识到了另外一个问题。

“等等...”

“你是怎么知道?”

韦赛里斯一脸惊讶的望着棕发少女。

这件事情他只是在御前会议上提了一嘴,毕竟多恩和安达洛斯联盟的这件事许多人也都已经心知肚明,只是明面上还没有公开罢了,铁王座也没有因此和多恩撕破脸。

毕竟政治最大的作用就是妥协和交换,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牺牲的。

而目前那些御前会议的大臣们,且不说韦赛里斯相信他们都是干净的,拉姆斯带领的内务部可以查出来他们在其他方面的问题,然而绝对没有和铁王座有联系。

纵然真的还有铁王座的间谍,但也不会把这个消息泄露给蕾妮丝这样的小女孩。

蕾妮丝是怎么知道的?

“你派人偷听了会议?”

难道蕾妮丝在城堡内也培养出来了自己的亲信?

韦赛里斯不由得这么想到,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他倒是对这个棕发少女有些刮目相看了。

“哼哼...”

然而少女轻轻哼哼了两声,随后咽下去了刚刚的那块鸡肉。

又重新拿叉子叉起了一根烤香肠放进了盘子里,左手持叉按住香肠右手持刀切开了已经被烤‘爆衣’的香肠。

随后放进了嘴里,又用力嚼了几下这才嘟着嘴开口道。

“才不是。”

“我只是...自己听到的。”

“那个时候我有事要找你然而你在开会,我走了过去卫兵把我拦了下来。”

“但是我执意想要过去,最后他们也没有办法就放我过去了。”

城堡内的所有卫兵和仆人都知道长公主殿下是最不好惹的,简直就是一个混世小魔王,而且如今也是一个‘狗都嫌’的年纪。

相比较来说,丹妮莉丝公主的性格更加温柔,礼貌可爱。

而这座城堡真正的主人更是佛系,几乎对于仆人没有什么硬性要求,每月领取不菲的薪水,而实际上没有什么事情要做。

因此卫兵们也没有敢阻拦蕾妮丝,再加上蕾妮丝的特殊身份,韦赛里斯对她极为宠溺,放她过去又不会怎么样...

于是…棕发少女便无意间听到了什么劲爆的大消息。

其实她在更早之前就已经知道了一点关于亚莲恩·马泰尔的事情。

毕竟蕾妮丝身体里流淌着一半母亲伊莉亚·马泰尔的血脉,算是半个马泰尔家族的人,她棕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都是遗传自母亲。

亚莲恩应该算是她的表姐。

奥柏伦之前和自己的这个外甥女聊天的时候无意中透露出来过这个消息,让蕾妮丝今后照顾一下她远道而来的姐姐,未来很有可能会变成一家人。

然而奥柏伦表达的有些含糊,而蕾妮丝那会又听的懵懵懂懂。

直到这一次无意间偷听到,才明白了事情的全部。

“哦,原来是这样。”

韦赛里斯听到了少女嘟囔的话微微松了一口气。

如果是这样他就放心了,否则他以为自己这里真的是什么秘密都保管不住,卫兵队伍也要重新肃清了。

韦赛里斯点了点头,然而蕾妮丝却仍然颇为不满,但握了握小拳头又不知道这件事情她该如何插手,随即只能语调闷闷的开口道。

“喂,韦赛里斯…你还没有解释这个多恩公主的事情呢。”

“嗯...这件事...”

而韦赛里斯看着蕾妮丝,刚准备开口解释什么,然而又被蕾妮丝给打断了。

“别多想啊...”

“我才不管你娶不娶什么公主呢。”

“我只是,我只是...作为家族的一员,我觉得应该替你给未来的‘嫂子’把把关。”

蕾妮丝神情有些不自然的转过了头,眼睛瞟着一边的烛火,然后开口道。

“嫂子?”

然而韦赛里斯准确地抓住了她话语中的漏洞。

不过仔细想一想蕾妮丝是自己的侄女,而亚莲恩是她的表姐,自己的嫂子是蕾妮丝的母亲同时也是亚莲恩的姑姑,而亚莲恩是希望和自己缔结婚约的一方。

这是什么关系?

如果亚莲恩还能见到伊莉亚是要叫姑姑还是嫂子?

“好啦好啦...”

而蕾妮丝有些不耐烦地搅乱韦赛里斯抓住了她话语中的漏洞。

“我只是觉得我应该替你把把关,你觉得怎么样?”

“万一她要不是一个好女人该怎么办?”

蕾妮丝目光炯炯的望着韦赛里斯,而韦赛里斯也有一些头疼,蕾妮丝替自己把什么关?

亚莲恩后来是什么样子韦赛里斯心里比谁都清楚,不过现在她还只是一个比蕾妮丝大不了多少的少女。

“她是你的姐姐...”

韦赛里斯友善的提醒道。

“你…你要是不让就算了…”

而蕾妮丝听到了他的话神情顿时有一些黯然,瞥了韦赛里斯一眼随后收回了目光低声道。

“就算是我自作多情了。”

“好,好...”

韦赛里斯一看到蕾妮丝这样赶忙举起了双手投降。

他最害怕看到蕾妮丝这样,甚至比她当混世魔王还要难受。

“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韦赛里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然而随后又露出了微笑。

他真的不知道蕾妮丝长大之后会是什么样子。

依然还会是这样活泼顽皮?还是会变一个样子。

随后韦赛里斯又看了一眼另一边全程一直当吃瓜群众的银发小女孩,丹妮莉丝不明所以,没有听明白两个人在争论什么。

随后又啃了一口手中没有什么味道的白煮蛋,蛋黄粘在了牙上,又蹭到了一点在鼻子上,然而女孩却全然未觉。

韦赛里斯伸出手来替自己的妹妹擦掉了沾到鼻子上的蛋黄,心底里默默无言。

蕾妮丝会不会变他不知道。

然而丹妮莉丝长大之后确实与小的时候大变了一个性格。

甚至也如同他的父亲和原轨迹中的韦赛里斯一样,变得有些执拗,甚至是疯狂。

不过这些或许和在龙石岛时母亲蕾拉怀她的时候服用过大量致幻剂有关系。

或许也是原轨迹后来她经受过的跌宕起伏的曲折人生有关系。

不过…这一世不会再发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