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在这时,那个正在大殿内啃食着我们同伴的怪物也终于注意到了我们。”

“它拥有一身灰暗深沉的皮肤,雪白的肚皮,身上滑溜溜的如同刚刚从水中钻出来一般,不断滴答着水滴,然而等到我们看清时才发现那滴答发出声响的是它嘴角流淌的鲜血。”

“它站起身来拥有一个类人的模糊特征,一双巨大的凸起眼球闪烁着腥红的光芒。”

“它注意到了我们,它向着我们走过来了,黑暗的大殿中发出了让人不寒而栗的嘶吼声。”

“‘勇士们’也发现了这个怪物,同时他们也发现了在怪物身后的王座上放置的宝物,于是人们克服了内心的恐惧,纷纷拔出来了武器同样大声叫嚷着要除掉这个怪物——”

“于是一场惨烈的屠杀开始了。”

“血,到处都是鲜血。”

“怪物的速度极快,虽然拥有类人的体型,然而却是四脚着地的奔跑。”

“它的力量极大,可以轻易把一个身高超过了六英尺,体重超过两百磅的大汉撕成了两半。”

写到了这里吉利安的文字变得非常的潦草,似乎回忆起来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以至于连笔都没有办法抓的稳。

同时在一处地方的墨色被渲染开来,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给砸了几下。

韦赛里斯看着这篇回忆录,脑海中不由自主的补全了吉利安在写下这篇回忆录时痛苦的模样,双手抓着自己的头颅,不断地撞击着桌面。

不过最后的结局显然而易见,吉利安还是活着逃了出来。

至于还有没有其他人跟他一起逃出来,韦赛里斯就不知道了,还需要继续看下去。

哗...

寂静的屋子内再一次传来了纸张翻动的声音。

银发少年翻开了下一页,目光落在一个个文字上正在缓缓移动。

而在那个时候。

怪物朝着他们扑了过来,吉利安和探索城堡的船员、奴隶似乎遭遇到了极大地麻烦。

逃——

余下的回忆录里出现了最多的文字就是‘逃跑’。

极大夸张的语气,颤抖的笔迹都说明了那个时候的惊惧万分的场面。

吉利安只是看到了城堡的大殿上拥有一把剑、一副铠甲还有一把巨大的号角,他知道那必然是整座城堡中价值最大的宝物。

然而他只能看到却无法接近。

面对恐怖的怪物袭击,人群变得惊慌失措四散奔逃,而这其中也不乏有勇气敢于拔出剑来想要杀死这头恐怖怪物的人,然而他们的下场和结果都非常的惨,全都被那头类人型的怪物撕成了粉碎。

原来它并不是如同吉利安鼓动他们的话语中那样,因为畏惧船员和奴隶们的人多而只袭击了他们其中的一个人。

而是因为它的胃口就只有这么大,拖走了一个人就足以让它饱餐一顿。

但是或许这个怪物也没有想到,这群猎物竟然敢主动送上门来。

不过虽然是吉利安内心不甘心就这样撤退,于是心怀不轨的鼓动大家追出来,杀死这头怪物。

然而偏偏他的运气还算不错,趁着怪物正在攻击其他人的时候,惶恐的跟着一部分的船员和奴隶逃了出来。

虽然有不少搜集的宝物被遗失在了城堡中,但好在那一口青铜箱子却被带了出来,否则他们这一行就将是毫无收获,同时还遭遇到了沉重的损失。

仅存的十几名如同惊弓之鸟的船员和奴隶拿着最后的收获头也不敢回,随后惶惶不可终日向着来时的方向逃了过去。

甚至连手中的火把都熄灭掉了,生怕怪物会发现黑夜里明亮的火把然后追了过来。

然而不知道逃出去了多远,没有火光照亮前途,只能趴在地上一点点找寻之前留下来的足迹。

然后他们便在返程的路途中,发现了更早一批没有进入城堡就直接离开的那群人。

但是更加让他们感觉恐怖的事情出现了,所有人看到眼前的场景瞬间便浑身冰凉,心脏坠入到了谷底之中。

如今那群最早返程的人们已经成为满地的残肢断臂,似乎还被摆成了几个奇怪的符号,就像是一个深深的警告,然而他们当中却没有人能够认得出来。

这群没有探索城堡更早离开的人似乎全都死在了这里,生前或许遭遇到了比他们还要更加恐怖的事情。

最终。

吉利安一行人运气还算不错,一路心惊胆战但还是逃了回去。

不过因为没有火把的原因,中途又掉队了不知道多少人。

零零散散逃回到了出发时的露营地仅仅只剩下了七八人,再加上留守在营地内的十几人,双方加起来共有二十人。

听说了他们遭遇到的事情后,所有人一刻也不敢在这里待下去了,如果再待下去恐怕活不过这一夜就将全部死掉。

于是所有人重新回到了船上,驾驶着已经残破的船便向着烟海逃了过去。

原来海上才是更安全的地方——

这一片失落的大陆才是真正的‘魔鬼之地’,恶魔在此地上横行。

幸存下来的人们都在船上祈祷各路神明。

随后不知道是不是天上的诸神眷顾,从瓦雷利亚逃出去的破船这一次没有遭遇到海怪的袭击,而是顺利的驶出了浩瀚的烟海,直奔向了瓦兰提斯。

钻出迷雾看清外面的世界后,船上的众人一直提着的心脏终于落了下来。

绝处逢生的喜悦充斥着每一个人的大脑,人们激动地互相拥抱庆祝,体内的鲜血开始加速的流动。

然后其中一个奴隶激动的脸色通红,随后他的脑袋就当着所有人的面...

爆掉了。

就仿若是一朵盛开的花。

瓦雷利亚的诅咒悄然而至。

很少有人能够在探索瓦雷利亚的遗迹后全身而退,就是因为这一种可怕的诅咒。

哪怕是逃出了瓦雷利亚的人,最终绝大部分都会得一场怪病而亡。

于是在返回瓦兰提斯的漫长航行中,船上的幸存者们又接二连三的爆发怪异的疾病死去。

等这一艘船终于搁浅到了岸边时,船上所有从瓦雷利亚废墟中逃出来的幸存者仅仅只剩下来三人。

吉利安又非常幸运的成为了其中之一,他们三个人似乎没有染上那一种非常可怕的怪病。

最终他们把此行所有的收获搬下了船,解开了船锚,让这艘大船随着海流而去。

随后三个人瓜分了此行的收获,然后便分道扬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