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后。

两个人的身影一转出现在了城堡大门内的地方,然后便发现这里的卫兵高举着火把似乎正在搜找着什么。

看到了韦赛里斯过来,这里的卫兵脸上顿时露出了惭愧的表情。

“抱歉,陛下...”

其实也不多他们多说什么,韦赛里斯便明白发生了什么。

看样子是刚刚抓住的那个小鬼一不小心又溜走了。

“算了,一个孩子而已。”

“信还在么?”

韦赛里斯微微摇了摇头,他觉得这个孩子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跑腿的,就算抓住了他意义也不是很大。

“在。”

随后卫兵把那一封说明要转交给韦赛里斯亲启的信件拿了过来交给了他。

而韦赛里斯也没有避讳直接伸手接过了过来,经过了这么多手转,就算上面有毒也已经被蹭的差不多了。

随后果断撕开了信封,从中抽出来了信纸。

这封信的内容很多,信上密密麻麻写了一大堆。

然而韦赛里斯只是看了几眼,脸上刚刚平静的表情便瞬间一扫而空,变得微微有些严肃了起来。

“什么?”

银发少年的眉头紧锁。

随后在周围卫兵高举的火把之下,韦赛里斯目光扫过了信上的每一句话,最终看完了整封信。

“这信上的内容如果属实…”

韦赛里斯一个人静静的握着信纸有些沉默不言,而周围的卫兵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着韦赛里斯发呆然后小声提醒道。

“陛下?”

随后韦赛里斯这才回过了一些神,重新扬起了头望向了身边的一个卫兵。

“你还记得刚刚那个孩子的样貌么?”

卫兵连忙点了点头。

“继续搜找,直到找到了为止。”

韦赛里斯大手一挥。

“是,陛下!”

听到了韦赛里斯的命令,城堡卫兵们的神情微微一凛。

他们不知道为何国王陛下刚刚还说放过那个小鬼,然而看完了信件转头就要抓住对方。

但还是赶忙下去,继续搜找这个偷偷溜走的孩子。

而韦赛里斯并没有解释这么做的缘由,他也不需要和这些士兵解释。

微凉的夜风吹动韦赛里斯银金色的长发,随后他又沉思了片刻,再次对着身边另外一名士兵交代道。

“秘密进行,把信上的这些东西挨个查证一下。”

韦赛里斯交代了士兵去查证几样东西,一切要保密进行。

而卫兵看到了这些虽然有些惊疑不定,但还是果断点了点头,表示明白,随后便赶忙去准备。

...

而在城堡的大殿内。

虽然丰收宴会已经接近了尾声,然而热烈的气氛依然不减。

韦赛里斯在的时候他们还没有那么放得开,但等到韦赛里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暂时离开了这里后,场中的气氛顿时变得热闹了许多。

或许有国王陛下在上面注视有很多人放不开吧,如今的氛围到是变好了许多。

而红袍女巫梅丽珊卓不知道什么时候搬着自己的椅子坐到了蕾妮丝的身旁,两个人好像正在说着什么。

丹妮莉丝则是只顾着自己大吃大喝,甚至偷偷抿了一口旁边那位奥柏伦情妇杯子里的红酒。

而学士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椅子上,似乎与周围的喧嚣看起来有一些格格不入。

他吃的菜也比较清淡,并且没有饮酒。

学士今天似乎并不在状态,不知道为何总有一些心神不宁,他偷偷望了好几次韦赛里斯所坐的那个位置,然而如今只是空空如也。

韦赛里斯外出已经过去了很长的时间,但仍然迟迟未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特殊情况。

然而正在这时,从热闹的大厅外又走进来了几名卫兵,对着蕾妮丝和梅丽珊卓微微施礼,然后似乎说了些什么。

梅丽珊卓略带歉意的笑了一下,然后礼貌的离开了这里。

随后这名卫兵这才小声的在蕾妮丝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嗯?”

棕发少女的脸颊露出了一些古怪的神情,然后转过头来又对着卫兵确认了几句。

但还是得到了卫兵非常肯定的回答,少女这才微微点了点头。

然后蕾妮丝便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身来,走到了一旁把正在吃的满嘴流油的丹妮莉丝拉了起来。

不顾小女孩的抗议把她手上的半根鸡腿丢掉了一边,用一块干净的手帕强行给她擦干净了嘴上的油腻。

随后蕾妮丝又低声数落了丹妮莉丝几句,大概是说她这样一个拥有身份和血统高贵的女孩不能这样没有节制的饮食。

又不是吃不起饭,要保持公主的风范。

然后蕾妮丝便拉着丹妮莉丝离开了原地,向着大门的方向走了过去。

刚刚过来的那名卫兵告诉蕾妮丝,国王陛下有事叫她和丹妮莉丝出去一趟,但又没有说清楚具体是什么事情。

蕾妮丝有一些摸不着头脑,但既然是韦赛里斯要求的,还是带着丹妮莉丝走了出去。

而沿途正在宴会气氛中的贵族们见到了蕾妮丝拉着丹妮莉丝走了过来,纷纷停下了手上的舞蹈,然后举起了酒杯向她致敬。

“长公主殿下。”

随后又望向了那一位被蕾妮丝拉着小手,头上带着一顶帽子遮住了头发的女孩,眼神中更多了一些虔诚。

“龙之母。”

自从丹妮莉丝抱着三条龙在火海中安然无事的消息传出去之后,这位坦格利安的公主便多了一个神圣的称号。

‘龙之母’

结合着他的兄长韦赛里斯被称之为‘七神加冕’,这一个称号更多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坦格利安至高无上的血脉在有心的鼓吹之下更加的深入人心。

宛如圣光加身的神子。

而蕾妮丝面对周围贵族们的举杯,露出了礼貌得体的微笑。

随后点了点头穿过了人群,拉着丹妮莉丝在卫兵的引导下走出了大门,身影消失不见。

而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学士看着蕾妮丝拉着丹妮莉丝离开了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内心的不安更加的加剧了,表面上看起来也有一些心不在焉,然后手里的叉子都不小心掉落到了地下,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坐在另一边回到了自己位置上的梅丽珊卓听到了动静,微微有些奇怪的望了过来。

她记得这位学士一直都是从容淡定的样子,怎么今天却有一些心不在焉,频频失态?

随后她便看到了学士也站起身来,想要跟在蕾妮丝之后一起离开这座大厅。

这张主座的圆桌上转瞬间便只剩下了奥伯伦还有他的情妇艾拉莉亚·沙德和梅丽珊卓。

学士站起身来对着桌上的几人歉意的一笑后,便准备离开这里。

然而还没有等到他转身。

不知道从哪里走出来了两名卫兵,直接便把学士给重新按回到了椅子上。

“冈瑟师傅,你恐怕暂时走不了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