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细雨绵绵。

随后韦赛里斯带着练习走路的贝西走下了城堡,送他回去休养。

接下来的庆典他就不用参加了,还是以休息为主。

韦赛里斯也是在这之前没有事情做,没事干就连看望一下自己最忠实的部下。

半个月前。

学士收到了一封来自大海彼岸学城的信。

写信的人正是他的老师维斯特洛首屈一指的天文学家维林博士,除了正常的叙旧以外,他也告诉自己的弟子以及他所服务的领主——

秋天来了。

从当初学城宣布红彗星作为‘斩杀季节的剑’,维斯特洛的季节由春天转变为了夏天。

而那个时候韦赛里斯还在葛·多荷的战场浴血厮杀,如今又经历了诸多的事情,率领得胜的军队回到家乡,龙石岛海战的失利,对于战争的准备等等…

或许除了在农田里忙碌的农民以外,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天气正在一点点转冷,秋天的脚步渐渐到来。

学城这样宣布季节的信每年每季都会有,寻常领主不懂历法,不通天文,全指望学城通知他们季节的变化,然后领主们再要求领地内的农民们在这个季节该做什么事情。

因此整个维斯特洛许多地方的运转都离不开学城的影响,作为汇集了维斯特洛最多知识分子的地方,这里拥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其实,维林博士给自己的弟子写信更多的也是叙旧为主。

这封信漂洋过海来到厄索斯大陆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后的事情了,转交到学士的手中就更晚了。

不过传统节日丰收宴会可以借着这个契机展开。

作为维斯特洛大陆上为数不多的节日,安达洛斯同样拥有这样的传统。

因为维斯特洛的很多文化都起源于安达尔人和洛伊拿人,其实追根溯源的话,这里才是很多维斯特洛文化的发祥地。

在学士宣布进入秋天的时候,明智的人们就开始储存一部分他们的作物。

而作为本地最大的领主便可以召开丰收宴会这样传统的节日。因为路途遥远和来往不易,丰收宴往往会成为领主和封臣之间难得的会晤时机。

韦赛里斯作为安达洛斯的王,为了庆祝丰收,并且巩固人心,自然宣布了召开第一届丰收宴会。

不久之前,分封到了各地开始建设城堡和领地的新兴贵族们便快马加鞭的来到了安达洛斯聚集。

作为第一批的贵族,其实这些贵族尚且还没有和平民脱离开联系,一个个也和土包子一样勾肩搭背,嘻嘻哈哈有说有笑。

如今韦赛里斯坐在城堡内最高的王座上,下方的大殿内难得摆满了桌子,各位新贵们大大咧咧的坐在椅子上,身边还有他们的夫人和子女。

城堡内的仆人们今天也格外的忙碌,一道道菜肴从厨房中端了出来,而这其中的每一道菜都先需要韦赛里斯先去尝第一口,接下来其余桌子上的贵族们才有资格开始吃。

餐前的甜点蛋糕、各式各样的红酒、面包沾奶油、蜜汁烤鸡、大块的炖野猪肉、浆果填鹅、大麦鹿肉浓汤、鲑鱼还有巨型的龙虾等等等等...

琳琅满目的菜品看的人眼花缭乱。

整场丰收宴会的气氛也十分的热烈,不时有人呼喊“安达洛斯万岁!”还有的人高举着酒杯呼喊“韦赛里斯万岁!”。

不过韦赛里斯对于这些都只是微微一笑,然后举了举酒杯轻抿一口,目光依然平静的望着下方热闹的场景。

他的妹妹丹妮莉丝坐在他的左手边,蕾妮丝则是坐在他的右手边,穿着一身华丽的长裙,青春靓丽的少女脸上带着干净的笑容。

安达洛斯的封建制度看起来拥有一个和维斯特洛相近的壳子。

然而实际上其实与维斯特洛的根本制度并不相同。

最根本的区别就在对于土地的所有权上。

虽然七国的全境所有权、最终裁定权以及各方面至高无上的权利理论上都归属于国王。

然而在实际当中国王受制于维斯特洛的政治现状,并不能真正做到随心所欲。

比如国王就无法插手西境的事情,如果想要插手需要先和西境守护、凯岩城公爵的兰尼斯特家族打招呼,或者要求对方来处理。

如果兰尼斯特决定要庇护某一个家族,国王陛下除了达成政治妥协、开战或者放弃以外,没有其他的办法。

甚至国王如果在权力的角逐中失利,还有可能丢掉自己的位置然后死亡。

这其实就相当于国王是一位最大的贵族,拥有自己的封地,在其他各位大贵族的共同推崇下暂时坐在了这个位置上。

如果国王得罪了整个国家其余大部分的贵族,便会被共同举旗推翻下来。

正如韦赛里斯的父亲‘疯王’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而对于民众来说,任由城头王旗变换,那都是贵族们的事情,民众不关心坐在铁王座上的是拜拉席恩还是坦格利安,他们只关心下一顿吃什么。

而在安达洛斯。

韦赛里斯虽然分封出去了贵族,每一位贵族管辖一个村庄或者城镇,并且可以子子孙孙的继承下去。

但这些土地的最终所有权仍然属于国王,也就是韦赛里斯随时可以一句话废除掉一家犯了错误的贵族,把对方处死,或者是一撸到底成为平民。

这些新分封的贵族没有土地的实际所有权,只有统治权和区域内的裁定权,不过这个权力仍然受到国王的最高裁决权影响。

并且还需要按时缴纳国家规定的税款比例,剩下的才是贵族可以获得的利益。

而对于平民来说,每一位平民都拥有服役的义务,他们直接服役于安达洛斯军团。

军团在各个地方都拥有驻军,并且这些军队的最高指挥权都握在了韦赛里斯的手中,与本地的贵族没有任何的联系。

贵族允许建立家堡,允许拥有私兵,但拥有私兵的数量在一个控制非常严格的数字之下,仅仅只能维持治安和防守城堡。

因为韦赛里斯在民间和军团中拥有超强的声望,民众更认可韦赛里斯而不是分到他们头顶的贵族。

因此新的分封制度推行的非常顺利。

并且这一批新被他拔出来的贵族曾经都是普通的民众,在战场或是其他渠道脱颖而出被韦赛里斯册封为了贵族。

一步登天从泥腿子变成了贵族感恩戴德还来不及,自然在分封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有反对的意见。

否则韦赛里斯也不介意直接摘掉了他头顶的爵位,取消了获得封地一步登天的机会,重新变为一个平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