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已经打造完成了么?”

听到了老爵士的话韦赛里斯的脸色微微有些严肃,然而却并没有显得很震惊。

因为铁王座一直在收集安达洛斯的情报,同时安达洛斯这边也在维斯特洛拥有不少的‘内应’。

韦赛里斯在厄索斯大陆上站稳了脚跟,到了现在已经有了超过两位数的贵族曾经联系过他,表达了‘祝愿国王身体健康,盼望王师早日归来’的愿望。

这些贵族都是在拜拉席恩夺取了铁王座后,利益分配不公,甚至是受到了损失的家族。

毕竟劳勃坐到了铁王座上,他必须要把绝大部分的利益奖赏给那些跟随他发动叛乱的家族,而这些利益就是后面投降的那些家族原本的利益。

这样一来既得利益者会欢呼,而另一部分自然会滋生怨念。

而这就是权力更迭中难以避免遇到的阵痛,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去磨合,让他们习惯去接受坦格利安后时代下的利益分配。

然而可惜的是,坦格利安的余烬并没有被完全扑灭。先是在龙石岛完成了绝地反击,让拜拉席恩吃了沉痛的一击,然后他们又在厄索斯大陆重新站稳了脚跟,大有一副卷土重来的气势。

因为韦赛里斯的存在,劳勃或者说是他的义父御前首相琼恩·艾林想要用时间磨合国内的利益分配不均的问题被极大地延长。

如今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够让国内的各方势力完全忘记坦格利安,适应新时代的利益分配。

这或许也是御前首相最终点头同意了新舰队的计划,劳勃一心想要诛灭坦格利安余孽的原因之一。

而在不久之前,韦赛里斯准备启程赶往潘托斯之前的几个月他就已经收到了消息,拜拉席恩的新王家舰队已经打造完成了。

然而没有想到又拖延了几个月的时间,看样子史坦尼斯这一次已经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十分的小心翼翼。

甚至放出来了许多虚假的消息想要迷惑狭海对岸的敌人,只是坦格利安这一次并没有上当。

毕竟之前的突袭行动具备了很多天时地利人和等等因素,最终才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战果,几乎已经无法再复制一次。

如果再想要突袭史坦尼斯率领的王家舰队很有可能会中了敌人的圈套,反而损兵折将。

老爵士统领龙石岛舰队这么多年自然充分浸淫海战之道,用兵更加的沉稳。

而他这一次从龙石岛匆匆赶了过来就是来和韦赛里斯商议这件事情的对策。

“是打,还是退?”

穿着一身普通粗布上衣马裤的银发少年坐在了安达洛斯城堡大殿最中心的位置上,一只手支撑着脸颊,目光锁定在了桌子上的一支笔上似乎有一些失神。

其实早期在韦赛里斯的规划中关于龙石岛早就有了一个安排。

那就是先行退到安达斯平原,然后在这里建立城堡站稳脚跟,如果有朝一日拜拉席恩再一次攻打龙石岛就主动避战,把龙石岛拱手让给他们。

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回收战线,收缩自己的力量,凝成一个最坚硬的拳头,等到敌人再一次追到厄索斯大陆上时再一拳狠狠还击出去。

然而计划归计划,真的到了要放弃龙石岛的时候,韦赛里斯还有一些不舍。

虽然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的时间,他早就已经把龙石岛上刮地三尺,所有能搬过来的统统搬了过来。

甚至包括一些龙骨,龙晶或者是被称之为黑曜石,还有一些疑似是龙蛋的石头,然而等到小心翼翼取出后发现还真的就是一块石头。

“真的要放弃龙石岛么?”

韦赛里斯微微有一些不舍同时也有犹豫不决。

而坐在韦赛里斯右手边第一个位置上的奥柏伦亲王正在翘着二郎腿扣着自己的手指头,他听到了韦赛里斯的话仰起头来一双漆黑的眼眸望着小国王。

“如果不舍得放弃一点小的利益,很有可能会打乱整个大局。”

奥柏伦亲王的话很有道理,虽然这个男人的皮肤有一些黝黑,头发也乱糟糟的还有一圈络腮胡,看起来有一些不修边幅。

然而奥柏伦这个人偏偏还真的不能小看,他甚至是在场所有人中学识最高的一个人,真正难得一遇的天才。

奥柏伦曾经年少时期在学城就读,一共打造出来了六条学士链环,象征着他在六个领域已经达到了学士的等级。

而在场的那一位穿着灰色学士袍的冈瑟学士甚至还要叫奥柏伦一声‘前辈’,因为他满共才只有三条学士链环而已。

“篡夺者的海军士兵没有我们的精锐,然而他们的舰船比我们更加的坚固庞大。”

而在这时,一旁坐在老爵士身旁的冈瑟学士也开口道。

他作为龙石岛的学士这段时间跟随老爵士打理龙石岛上的事务,同时也跑到安达洛斯这边帮助过韦赛里斯。

甚至冈瑟学士比他们都更加忙一点,经常两地来回跑来跑去,不过好在他培养出来了学徒可以帮助两边正常的收发渡鸦。

“我明白了。”

韦赛里斯听到了整座御前会议上三人都认为不要打乱原本布置的计划,应该继续养精蓄锐,等待时机充足的时候再联合多恩重返维斯特洛,随后微微点了点头。

“既然这样,那就等到史坦尼斯的舰队来到的时候,主动放弃龙石岛回撤。”

韦赛里斯为这件事情做出了最后的决议,回缩所有的力量继续低调的养精蓄锐。

“嗯。”

而老爵士也微微点了点头,这件事情就算是落下了帷幕。

然而坐在他身边的灰袍学士在这时整理了一下手中的情报,然后重新扬起了头。

“陛下,还有一件小事。”

韦赛里斯的目光顿时落到了学士的身上。

“什么?”

随后,冈瑟学士手中拿着一份情报,然后递给了韦赛里斯。

“这是不久之前在铁群岛发生的事情...”

“一座信奉七神的圣堂意外失火被焚烧掉了,然而有很多人认为那或许不是一场意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