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哗啦——

战船破开了平静的海面,安静的行驶在午后的阳光之下。

风暴过后的大海安静的就像是一位端庄的少女,平整如镜面般的海面映衬着金灿灿的阳光,温柔的海风如同少女的素手轻轻拂过了男孩的脸颊。

韦赛里斯依然站在黑死神号最高的甲板上,迎着海风感受着温柔的抚摸,银金色的卷发随风飘动,可爱的小脸上写满了安静。

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微微放下了一些此前一直悬着的心。

不同于之前老学士的开导,这一次韦赛里斯真的感受到了曾经如芒在背的危机感暂时缓解了许多。

至少在这一战过后眼前的威胁暂时被解除了,让他可以松上一口气,多一些喘息之机。

“快到龙石岛了。”

而在这时。

下方甲板上的士兵们中传来了欢呼声,原来是看到了熟悉的岛屿,明白距离回家已经不远了。

其实这一支舰队的士兵们中,龙石岛上的人并不是很多,主要以君临附近的王领为主,士兵大多都是在这里募集的。

甚至还有部分是来自其他地域,西境、高庭、风暴地等等,包括狭海对岸东大陆的佣兵也有一些。

对于这些士兵来说,家的概念早就已经模糊。

他们都是穷苦人,生在这样的时代只要不是贵族,几乎很难出头,身高体壮可以当士兵已经算是一条还不错的出路了。

至少他们可以抢掠别人,而不用担心盗匪敢来攻击他们。

比如在君临想要当一名金袍子不但对于身体素质有要求,还需要花一笔对于平民来说不菲的金钱来贿赂征兵官。

而如今士兵们欢呼的是终于回到了龙石岛,这一次的战争又顺利的活了下来,并且长时间在舰船上生活也会让人麻木,他们渴望重返陆地。

而韦赛里斯内心其实也微微有些雀跃,淡紫色的漂亮眼眸中清晰地表露出来了这一点。

随后银发男孩手扶着栏杆,转过头来望向了另一边。

根据航海图显示,舰队正在从尖角旁的一侧通过,正在穿行过喉道,这里是东大陆和维斯特洛主要的海运通道之一。

“那边...就是潮头岛么?”

韦赛里斯站在甲板上,稚嫩的小手扶着栏杆,张望着远方出现在海平面上的岛屿轮廓。

随即转过头来,有些好奇的问身边的士兵。

“是的,殿下。”

一名身披着皮甲腰间悬挂着长剑,脸庞有一些微胖看起来憨态可掬的黑发士兵连忙点头道。

如今老爵士正在船舱内休息,跟随在韦赛里斯身边的是一名他身边负责处理文书的事务官。

老爵士更换掉了以前的卫兵,现在这位身材微胖的事务官负责保护韦赛里斯的安全,并且为韦赛里斯回答一些问题。

不知道老爵士这么安排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或许是当初的卫兵不称职,也或许是韦赛里斯的问题真的很多。

如今出现在舰队视野范围中的是一座岛屿的轮廓,士兵们之所以欢呼就是看到了这里。

而在出发之前因为风暴将至的缘故,海面上的能见度很低,韦赛里斯没有看到这座近在咫尺的岛屿。

但是他也知道对方的名字。

潮头岛。

潮头岛本应是龙石岛公爵的臣属,这座岛屿的主人是同样拥有瓦雷利亚血统的瓦列利安家族。

曾经跟坦格利安家族关系密切,频繁联姻,不过这种关系在伊耿三世之后便没有再继续联姻。

而瓦列利安家族昔日也是维斯特洛海洋上的霸主之一,然而在‘血龙狂舞’时期遭遇到了沉重的打击,最终逐渐衰败下来。

这些都是曾经的丹尼尔学士给韦赛里斯讲解的,老学士要求韦赛里斯熟读各个家族的家史,牢记他们的族徽,箴言。

而如今。

瓦列利安家族明面上并没有投靠篡夺者,但同时也拒绝了龙石岛的召唤,似乎正在作壁上观。

韦赛里斯记着他和母亲刚刚来到龙石岛的时候,蕾拉王后就曾经召集过所有龙石岛的臣属,然后事实上没有任何人响应蕾拉王后的召唤。

潮头岛虽然距离龙石岛很近但也没有半点回应,就好像是没听到没看到一般。

韦赛里斯当然明白这位远方亲戚的选择。

但表达理解的同时,他也必须要小心这个邻居可能的反水。

“瓦列利安也有一支舰队。”

而在这时。

韦赛里斯和事务官的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老爵士从船舱中走了出来,他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而甲板上的两人也转过头来。

“莫佛德·瓦列利安也是一个好战之人。”

杰弗里爵士头顶花白的头发飘动,沧桑的脸颊上还有一些老人斑,一只手扶着腰带望着远方。

“但是可惜舰队或许已经葬身大海,莫佛德伯爵同样丧失了勇气。”

韦赛里斯可以听得出来老人口中淡淡的嘲讽之意,他微微有些好奇,但是并没有深入去追问。

这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风暴摧毁了出现在这片海域上的任何船只,哪怕只是一片木板,甚至有许多岛屿都被海啸淹没了。

老爵士的话同样也是告诉韦赛里斯不必担忧瓦列利安家族,他似乎听出来了韦赛里斯的话里有话。

坦格利安的舰队从潮头岛旁穿过但却并未登陆或者是打个招呼,但却让岛上之人惊若寒蝉。

韦赛里斯站在甲板上在距离这座岛屿最近的地方,终于看到了城堡上受到惊吓的人们慌张的身影,人头攒动,似乎都在张望着这个方向。

他们害怕坦格利安舰队会因为之前沉默的行为而劫掠潮头岛。

然而杰弗里爵士和韦赛里斯都没有这样的打算。

舰队贴的这么近从潮头岛旁经过,其实也只是携着大胜之威警告一下岛上居心叵测的人们。

最好慎重做出选择。

随后坦格利安舰队驶向了远方。

潮头岛距离龙石岛很近,甚至不过三十海里。

不到半天的时间。

夕阳西下,舰队终于破开了海面上的红霞回到了龙石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