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站在凳子上男孩趴在窗台,迎面吹着咸湿的海风,呼吸着空气中淡淡的焦糊和血腥味,银金色的卷发在白净的额头上微微摩挲。

今夜注定是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

远方的钟声已经停止了,然而男孩内心的烦闷没有任何的消失。

他讨厌这样的感觉,把命运交给其他人来掌握,因为这一场海战直接决定了他的生死。

如果龙石岛舰队被击败,他和母亲还有蕾妮丝不论是躲到哪里都无法逃脱。

毕竟龙石岛就这么大。

大海就像是一座牢笼把他们关押在这里,连逃脱的空间的都没有。

韦赛里斯决定等到这件事情过后,如果龙石岛舰队可以击退来犯的敌人,那么他就要做些什么事情用来改变自己的现状了。

就比如...

劝说母亲放弃龙石岛,带领舰队逃到东大陆。

然而韦赛里斯也知道想要做到这一点千难万难,毕竟龙石岛对于坦格利安家族来说意义重大。

虽然他已经被加冕成为了韦赛里斯·坦格利安三世,但他的年龄尚小,而且就算所谓的‘国王’也只是一个名头罢了,连门口的卫兵都不会当回事。

一个只有七岁而且还把王座丢掉一路逃亡的‘国王’,手里根本没有丁点权力,就算是指挥一个仆人都需要母亲点头。

而在整座龙石岛上,除了舰队指挥官,蕾拉王后的话才是具有决定性的。

而正在韦赛里斯胡思乱想之际,他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

自从半年前逃亡路上遭遇兰尼斯特家族的袭击,蕾妮丝便有了半夜做噩梦的习惯。

小女孩经常大半夜被噩梦惊醒,然后哭的梨花带雨,跑到了韦赛里斯的屋子里寻求安慰。

两个人小孩子的房间距离很近,蕾妮丝的卧室就在韦赛里斯的隔壁,而只有抱着比她大几岁的‘哥哥’,棕色头发的小女孩才能再一次安然入眠。

两个人事实上都是苦命人,蕾妮丝也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父母。

而今夜因为事情很多的原因,先是老学士因病逝世,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紧接着便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舰队袭击,韦赛里斯心里满是胡思乱想,竟然一时间忘记了蕾妮丝的事情。

按照以往来说,刚刚外面的钟声传遍了整座龙石岛,蕾妮丝早就应该被惊醒了。

然而到了现在蕾妮丝的卧室内都没有任何的动静。

没睡醒?

韦赛里斯微微侧了侧头,扒着窗台边从城堡上探了出了身子,望向了位于他隔壁的蕾妮丝的卧室。

他的身下就是数十米深的悬崖,海浪不断向前奔涌,然后拍打在了城堡下方碎乱的礁石之上。

韦赛里斯的胆子变大了不少,这样探出身子也不担心会不小心掉下去。

然而探出脑袋后望向了旁边的窗户,蕾妮丝的卧室内一片漆黑,没有任何光亮。

“看样子好像真的没有睡醒...”

“真是奇怪了。”

银金色的发丝飘动,男孩眨了眨眼睛略微思索了一下,然后重新收回了探出去的身子。

拿起放在窗台上的短剑提在手里,从垫脚的小凳子上蹦了下来,随后快步向着卧室大门的方向走去。

吱呀——

韦赛里斯拉开了自己的卧室屋门。

而门外果然就站着两名全副武装的侍卫,身穿着环甲衫,腰间佩戴着长剑。

韦赛里斯想要走出去,然而却被两名侍卫给拦住了。

“殿下。”

两名侍卫脸上带着苦笑看着小国王,虽然已经加冕为王,但是包括韦赛里斯自己在内都没有把这当回事。

侍卫们甚至都没有改口,依然称呼韦赛里斯为‘殿下’。

而眼下没有想到真的让威廉爵士给说中了,殿下并不甘心躲在屋子里,一定会找一些事情做的。

然而,这一次确实是他们想错了。

韦赛里斯微微摊开了手,有些许的无奈,然后指着隔壁蕾妮丝的房间开口道。

“我只是去找蕾妮丝,当然不会乱跑。”

银发男孩的理由自然很充分,毕竟两个孩子的关系很好是整座城堡内每一个人都有目共睹的事实。

蕾妮丝总喜欢缠着韦赛里斯,哪怕是他在练剑的时候蕾妮丝也愿意坐在一旁的树荫下陪着他。

而且蕾妮丝总是‘口误’,把韦赛里斯称为‘哥哥’被蕾拉王后教育过几次之后才勉强改叫成了‘叔叔’,但小姑娘的脸上还是写满了不情愿。

确实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也没有什么更复杂的原因,更加不会涉及到成年人的思想。

在她单纯的看来韦赛里斯并没有比她大多少,两个人是同龄人。

但却平白无故的比她大了一辈,心里有些不甘罢了,所以故意把韦赛里斯称之为哥哥,然而韦赛里斯对于这些并不在意。

“既然是找公主殿下...”

两名侍卫互相对视了一眼,微微犹豫然后还是点了点头。

毕竟蕾妮丝的卧室就在隔壁,小国王也没有乱跑,如果连这点要求都不答应的话确实显得有些太不近人情了。

“那好吧。”

哗啦——

盔甲的金属摩擦发出了声音。

随后两名侍卫单手扶着剑柄,点了点头,然后让开了去路。

“多谢。”

而韦赛里斯也点了点头,然后从他们的身边走过时又突然想到了什么。

微微驻足站在蕾妮丝的门前,此刻从拐角的位置是无法直接看到韦赛里斯的身影。

然后男孩抬起头来随口问道。

“那...母亲那边也有护卫在保护么?”

今夜毕竟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外面还有海战正在进行,如果龙石岛舰队战败他们一个都逃不了。

然而韦赛里斯又想到了一件事。

如果龙石岛舰队全军出动和敌人厮杀,那么不就意味着这个时候龙石岛的海岸线完全就是不设防的状态么?

随便划着一艘小船都能够趁着夜色无声无息的靠岸然后登陆。

龙石岛因为贫瘠的原因,只有一座小渔村,作为龙石岛的领主几乎召集不起来可以作战的士兵。

整座岛屿上拥有防备力量的只有城堡内的几十名卫兵,然而这座城堡又格外的巨大,这些卫兵根本无法做到面面俱到。

而听到了小国王的话,两名侍卫愣了愣,他们没有像韦赛里斯一样想得那么多,但还是确信的点了点头。

“当然!”

“王后陛下的身边也有护卫保护。”

然而正在三人说话之间。

嘭——

突然传来了一声弓弦迸发的声音,黑暗之中一支弩箭飞射而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