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海上的岁月枯燥,很快又过去了几日。

夜晚。

夜色深沉下的大海,波涛汹涌拍在了船板上,发出了巨响。

哗啦——

双桅商船破开了风浪,撕裂了海上弥漫的雾气,而在远方,一处岛屿笼罩在夜色下,渐渐浮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然后越来越大。

而韦赛里斯此刻就抱着小黑猫站在甲板上,海风吹动他的发丝,一张小脸有些涨红,这段时间他一直饱经海风的摧残,深刻体会到了船员的辛苦。

除了精神上寂寥的折磨还有肉体上的伤害,如今犀利的海风吹在脸上甚至还微微有一些发疼,如同一把把小刀切在脸上一般,让他娇嫩的皮肤有一些承受不了。

刚刚来到海上时的兴奋感也终于一扫而空。

他们这一段短暂的旅程中甚至还遭遇到了一场小风暴,不过除了让韦赛里斯多了一份见识以外一切有惊无险。

最终还是成功抵达了他们的目的地。

龙石岛。

如今从远远的地方看去,龙石岛逐渐在男孩的视野内放大,好似一座从海中凸起的山峰,又像是一头巨龙正在张牙舞爪,俯瞰着企图从维斯特洛接近它的人。

似乎下一秒就有一口灼热的龙焰喷吐下来。

而韦赛里斯抱着小黑猫站在甲板上毫不畏惧的和‘它’对视。

“喵~”

因为晕船的原因,蕾妮丝已经很久没有走出过船舱了,整天呆在屋子里面吃点饭就要睡觉,否则就会一股脑全都吐出来。

小姑娘被折磨的整个人都有些晕晕沉沉的,甚至还有一点发烧,这可吓坏了蕾拉王后,这几日她一直在悉心照顾着自己的小孙女。

“龙石岛到了。”

“王后陛下。”

而站在韦赛里斯的身后,一名身材富态穿着一身华贵衣衫的男人微微躬了躬身,随后笑眯眯的对着蕾拉王后开口道。

宽大的袍袖掩饰不住他手腕上用各种珍贵宝石串成的手串,在明亮火把的光亮下脸上的油腻和手上的宝石一样,几乎可以晃瞎人的眼睛。

韦赛里斯转过头来看了对方一眼,他本能的觉得这个人并没有那么简单,或许并不是恰好路过了暮谷城,然后又恰好去往潘托斯并且路过了龙石岛。

或许他也带有某种目的。

不过最终还是到达了龙石岛,韦赛里斯这些话也一直藏在了肚子里没有告诉任何人。

哗啦——

水流声不断萦绕在耳边,随着船只的不断靠岸,岸上也有人发现了他们,双方一番交流之后,随后大船顺利的停靠在了岸边,而来迎接的人也很快赶到了。

“王后陛下。”

“王后陛下。”

两个步履匆匆的人赶到了,一名是身穿白袍的老学士,另一名则是在雷加王子离开龙石岛后代为治理的总管。

两个人单膝跪地迎接王后和王子的来到,老学士年龄有些大了,颤颤巍巍。而韦赛里斯在得到了母亲眼神授意后,赶忙走上前来搀扶起了这个半只脚已经跨进了坟墓的老学士。

“丹尼尔学士,很久不见了。”

蕾拉王后一只手放在小腹上,银色的长发随着海风轻轻飘动,一双漂亮的眼眸静静的望着头发花白的老学士,仿若看到了岁月的无情流逝,半晌之后才轻声开口道。

“是啊,蕾拉公主...”

老学士作为服侍坦格利安家族很多代的老仆人,从蕾拉的曾祖父伊耿五世时期就开始为坦格利安家族服务。

丹尼尔学士可以说是看着蕾拉和现在的国王伊里斯长大的。

他曾经见过蕾拉·坦格利安少女时期活泼可爱的一面,也曾经祝福过她和博尼佛·哈斯提爵士的热恋,最终丹尼尔学士又见证了蕾拉和她兄长伊里斯的婚礼。

因为舟车劳顿的缘故没有在港口多做停留,一行人一路边走边说,行走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向着远方山丘上形似巨龙的城堡走去。

而远方的村镇笼罩在夜色中,一片深沉,龙石岛的人口很少,并且资源匮乏,但这里确是坦格利安家族发迹的‘龙兴之地’。

二百多年前伊耿·坦格利安一世在这里和他的两个妹妹制定好了征服维斯特洛大陆的计划。

蕾拉王后搀扶着丹尼尔学士形似祖孙二人,正在叙旧,而韦赛里斯则是拖着仍然晕晕乎乎深一脚浅一脚的蕾妮丝,另外一名跟随着丹尼尔学士一起来的中年男人则是多看了几眼蕾妮丝。

“戴维·沙德。”

那名穿着皮甲的中年男人在看了几眼蕾妮丝后突兀的开口道。

“嗯?”

而韦赛里斯听到了他的声音微微侧了侧头,这才发现对方正在望着自己。

“我的名字叫做戴维·沙德,王子殿下。”

中年男人再一次开口解释道。

“您好,沙德爵士。”

韦赛里斯拉着蕾妮丝礼貌的对着对方点了点头,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会想和自己搭讪,然而话音刚出口随即微微愣了一下。

而男人看到了韦赛里斯脸上的表情也并不在意,甚至早就已经习以为常了。

沙德这个姓氏是多恩那边私生子的称呼,而男人本就是当初多恩和坦格利安家族结亲作为一个‘礼品’送给了雷加王子。

雷加手底下的班底有不少来自多恩的力量效忠也是这个原因。

两个人互相打了一个招呼,然后就再一次沉默了下来,一行人除了蕾拉王后正在和丹尼尔学士叙旧,剩下的人则是沉默不言。

位于山丘之上的巍峨城堡逐渐到了眼前,石鼓楼作为龙石岛的主堡,每逢暴风雨来临,石鼓楼古老的墙垣内部便会轰隆回响,因而得名。

而从正门进入,城堡的大门就是巨龙之口,墙壁两侧排列着龙爪则是火炬台,燃烧着熊熊火焰拉长一行人的影子。照亮着城堡的内部。

龙石岛的城堡完全由黑石砌成,整体氛围有些压抑和肃穆,韦赛里斯行走在城堡的内部,好奇的不断张望着。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主堡的大厅之内。

蕾拉王后坐在了大厅的主座之上,丹尼尔学士还有之前的代理管家戴维·沙德坐在了旁边的侧座上。

跟随王后一起逃到龙石岛的老侍女则是抱过了蕾妮丝,带小姑娘先去休息了。

城堡内的仆人和士兵正在忙碌收拾打扫。

而在这时。

蕾拉王后望着韦赛里斯突兀的开口道。

“韦赛里斯。”

“跪在这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