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食戟世界?

蔡小俊看着箱子没多想,脑袋里像过电影似的,终极食谱,终极厨具。

七星刀...

要想办法修复箱子。

这时,被一路人又打断思绪。

“麻烦让一让..”

还没等蔡小俊回过神,与他擦身而过一个男子,见脚步匆忙,朝着这条街的前方大步走去。

蔡小俊在四处打量,此时自己正站在这条街口。

街口立着个牌子——XX商业街。

紧接着又是一名男子神色匆忙,紧跟其后,也与之擦肩而过,听他嘴里还在小声念叨。

“跑得倒是快,得赶紧跟上,否则晚了错过试吃...”

试吃?

蔡小俊脑子里迸发一个念头,于是紧跟着男人步伐,来到这条街的另一头,一家小店。

走到门口时还见三两个客人推门进店,这家小店门头看上去很朴素。

推门进去,这家不大的小店坐满了食客,大家正以一种期待的目光,聚集在眼前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跟蔡小俊年纪相仿的男生身上。

此刻正是幸平城一郎与幸平创真,正第五百次对决。

蔡小俊踏进店门那一刻,便闻到熟悉的香味,是炒饭。

幸平城一郎与幸平创真面前各自放着一份炒饭,正等着他们面前那位食客品尝。

而不是幸运者的食客们,又是懊恼又是期待,看着眼前这两份炒饭,希望他赶紧品尝。

蔡小俊灵机一动,大步走上前,抢在那位幸运食客的前面,拿起一把勺子品尝起来。

此刻,周围食客,包括正准备品尝的食客惊呆了。

还没等幸平父子反应过来,蔡小俊细细咀嚼后咽下。

“唔,这蛋炒饭的米饭颗颗饱满,煮的时间恰到好处,很有嚼劲..”

“鸡蛋液均匀的包裹着每一粒米饭,没有过度翻炒的现象,油跟米还有鸡蛋,可谓是黄金比例,米饭软糯,非常好吃,厨艺非常了得。”

蔡小俊狼吞虎咽吃起来,很快吃光一盘,又吃起另外一盘。

食客们都被惊到了,看着眼前这位风尘仆仆又蛮横的少年,想要开口说话,又欲言又止。

幸平创真也被惊到,看着身旁幸平城一郎,这是哪里冒出来的人。

幸平城一郎却显得非常淡定,制止儿子发言,默默看他吃完另外一整盘炒饭。

蔡小俊吃光第二盘炒饭,又顺手拿起旁边的配汤一饮而尽。

‘嗝’

酒足饭饱后的蔡小俊,拍拍肚子,做出一副天真笑容。

这时,幸平城一郎笑笑,道:“既然吃完了,那你来说说,这两份炒饭哪一份更胜一筹?”

幸平创真这才反应过来,跟着回应:“对,你说,这两份炒饭哪一份更好吃!”

毕竟一决高低才是重点,至于到底被谁吃了也不重要了。

没吃到的,那只能是自认倒霉!

蔡小俊擦擦嘴,忽略身边食客目光。

并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笑道:“都好吃..不过嘛..非要说谁高谁低...有点为难。”

幸平城一郎笑笑。

幸平创真轻皱眉头道:“喂,你吃都吃完了,说这种话?”

蔡小俊看着幸平创真,笑道:“是你要我说的哦!”

幸平创真点点头。

蔡小俊收回嬉皮笑脸模样,指着左边那份炒饭,认真道:“我认为这份更胜一筹!”

幸平创真倒吸口凉气,一脸不服气。

幸平城一郎一把拍在儿子肩上,贱笑道:“如何?小子,想要赢我你还得在练练。”

幸平创真虽然知道结局,但还是不服气,追问蔡小俊:“为什么,你把话说清楚!”

幸平城一郎觉得儿子的这个问题很唐突,毕竟眼前这个跟他儿子年龄相仿的少年,不过是个普通食客而已。

虽说刚才能点到个一二来,但普通食客毕竟是普通食客。

好吃,还是不好吃,这只是他们的本能反应,若非要站在专业角度上点评,实在有点难为人。

很显然,平时很冷静的幸平创真此时并不想冷静,只想让蔡小俊点评。

蔡小俊耸耸肩膀,道:“如果单单只说好吃与否上,这两份炒饭都非常好吃。”

“但是..这里有但是,若你非要我说个所以然来,那么..你的这份炒饭似乎缺了点火候。”

“在翻炒过程中少了三下,别小看这三下,往往不起眼的细节决定成败,这三下决定这道炒饭的输赢!”

幸平创真:Σ(⊙▽⊙)!!!

蔡小俊一语道破,幸平城一郎内心一惊。

幸平创真也是,即使他在料理这块也算是小有成就,但比起父亲而言,那只是冰山一角。

想要超越父亲,未来有一段路要走,也知道由于刚才在制作过程中的一时疏忽,少了这么三下,本以为不打紧。

却被眼前这个年纪相仿的少年看破。

而且这少年看上去...

看上去风尘仆仆,从他刚才短暂的言语中,幸平创真便察觉,能把炒饭确实的细节说明的,这少年绝非普通人,对料理也有一番见解。

想必也是同道中人。

一旁的幸平城一郎却还想考考蔡小俊的意思。

于是笑道:“小子,你今天真走运,让你见识下真正的料理!”

幸平创真听了这话,看了看附近,见他爹一副邪笑,便知道其中意思,也跟着笑起来。

这时,店里的客人见状,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面露惊恐之色。

蔡小俊不以为然,不就是试吃嘛,至于这样?

于是淡定笑道:“没问题,能品尝是我的荣幸!”

很快,幸平父子各自将两份料理放在蔡小俊面钱。

食客们的表情更加难看了,此时的店内充斥着惊慌的味道。

幸平父子异口同声道:“请尽快品尝!”

蔡小俊点头,定睛看了看眼前两道料理...

一盘光看表面就知道是烤章鱼腿,只是章鱼腿上蘸着不明酱料。

而另一旁,则是小鱼干,鱼干身上也是撒着不明的红色酱汁,看样子似乎很特别。

说真的,蔡小俊也是头一次见到这两道料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