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许默拦住自己,胖子忙问,“默哥,咋啦?”

“枪口的位置不对。”他道。

胖子狐疑的看了一眼,没明白对方的意思。

这么开枪能有什么问题?

许默的声音不急不缓的响起,“56式步枪的射程在四百米左右,以我刚刚放置冥器的地方开始起步,到回到原点的时间来算,一共花了一分钟多点,如此想来,这条道口的总长度不会超过一百五十米。”

“如果空间折叠的想法真能成立,你觉得以你现在的开枪角度,会发生什么事情?”

胖子愣了愣,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步枪,突然脸色一白,手掌抖的厉害。

“子..子弹会从这里射出,又从上面射回来....射到....”

胖子不敢说下去,因为他的枪口角度恰巧与台阶处于同一平面。

也就是说,这枪一旦响了,以子弹的射速和道口的长度推算,他会在下一刻直接中枪凉凉。

“嗯,知道怎么做了吧。”

许默说完,胖子拿住56式步枪,重新调准了枪口角度。

原作里记载过,他的枪法本来就是极好的,随便玩上一枪肯定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这边,只听见一声枪声响起,胖子开枪了!

紧接着又是一阵响声,那是子弹砸在石头上的声音。

但从声音来看,那方位分明离他们有些距离,而非按照原先设想的那样,重新落回到他的脚下。

这是怎么回事?

许默微微意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空间折叠的猜测也被pass掉了。

可是奇怪就奇怪在,他们四人能够饶了一圈回到原点,子弹为什么不可以?

沉思片刻,许默突然看向了胖子,眼眸闪烁。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鬼吹灯里也有类似的一幕出现过。

那是胖子和老胡在龙岭迷窟里遇见的,名叫悬魂梯。

不过那悬魂梯是由脏东西搞的名堂,而眼下的情况虽然相似,怕是人为机关布置出来的。

如是想着,许默隐隐猜到了这座石道的玄密所在。

恐怕这石道确实是收尾相连,类似于一个大圆盘结构。

但里面的结构十分微妙,光靠肉眼行走的话,会误以为自己走的是直线,实际上却不知不觉就走上了岔路,在岔路上大兜圈子,甚至最后完全丧失方向感。

许默低头看了看,发现台阶的落差果然很小,若是不注意脚下,甚至都不知道人是往上走还是往下走的。

将自己的想法和吴天真他们知会了一声,胖子啊的一声大叫。

“原来是这样!我竟然没想到这一出!”

“基操勿六。”许默干笑道。

就胖子这种神经大条的人,想不到也是正常的事情。

“默哥,你刚刚说啥?什么鸡啊雾的?”胖子愣了愣。

许默没有解释,这种十几年后才有的网络热词,现在应该还没发明出来。

...........

既是想明白了原理,接下来也就是破解的时候了。

许默让杨雪利和自己沿着石道一侧的石墙行走,胖子和吴天真沿着另一侧石墙走,这样就不至于找不到出入口了。

半分钟后,胖子有了响声,显然是摸到名堂了!

许默和杨雪利走过去,果真看见一个石门映在墙上,门内则连着一条向上走的石阶。

“走!”

四人没入石门,这一次没再遇到什么“悬魂梯”,而是来到了一间和耳室差不多大小的的墓室。

墓室正中是一副巨大的金丝楠木棺。

胖子看清了以后,激动的快跳起来,“怪不得老祖宗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金丝楠木可是上上等的木材,咱就是啥也不拿,光把这棺材带出去,也够赚他一大笔了!”

这也只是棺材本身而已,谁知道里面又陪葬了什么好东西!?

眼看胖子还想摸过去开棺,许默赶紧把他拦下。

“别乱动,否则会死。”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