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那枯手伸出来不久,一颗腐烂之至的脑袋紧跟着从棺材里探了出来。

虽然模样烂到看不出性别,但从脑门上长着的长发来看,应该是个女尸。

“是你。”

突兀的,那女粽子开口说话了。

严谨点说,应该是发出了一声“咯咯咯”的响声,只是许默拥有系统奖励的“尸语”技能,才能将它听懂。

“你认识我?”许默两眼浅眯,再次在女尸身上看了看。(以下已经将粽子语言自动翻译为白话。)

从对方身上的衣着款式分析,应该是大明时期的殓服,如此,他不可能和一个千百年前的女人认识。

这时,那女粽子又吼了起来,声音格外凄厉怨毒。

“我怎么会不认识你!!虽然看不到你的模样,但你身上的气息,我可记得清清楚楚!死,我要让你死!”

气息......

思绪悠扬回转,许默突然想起了自己在鲁王宫时,和闷由瓶的对白。

按照闷由瓶的说法,那血尸所说的也是这种意思!

一个是西周时期的周穆王,一个是大明时期的东夏国,两个相隔甚远的时代,居然都有人说——认得自己身上的气息!

这是什么意思?

虽然奇怪,但既然碰上这种机会,许默决定套一套对方的话头,也好打消心中的困惑。

于是他道,“你要杀我也不是不行,但总得让我死得明白一点,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那女粽子听着,咿咿呀呀道,“若不是你的花言巧语,我家公主大可在东夏过她无忧无虑的生活,怎么会落得如此下场?”

“桀桀,今天你不知死活的还要来骚扰她,那就让我替公主报仇雪恨,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回味着对方的话,许默很快抓住了其中的关键词——东夏公主!

大明时期的东夏公主,除了那东夏国外,还有哪个东夏?莫非粽子口中的这位,便是万奴王的女儿?

没等他多想,那女粽子发出一声厉吼,整个身子从棺材里飞出,朝前扑杀过来。

许默两眼一眯,手持着镇尸尺往前奔去。

凭借自身的速度优势,许默轻易躲过对方的攻击,挥手砍在了她的脖子上。

只听见“锵”的一声响动,那女粽子的脑门竟没掉下来,刚刚砍中的脖子上也不见任何伤口痕迹。

当枪不入!

许默猛地想到了这个成语!

说时迟那时快,那女粽子的爪子锐如刀芒,朝着他的匈口刺去。

许默赶忙脚下发劲,往后退跃,所幸只把衣服划了道口子。

平稳的落在地上,他的脑海快速运转,回想起《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里的记载。

那女粽子虽然看不见,但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能感知到许默的位置,又猛地往前飞蹿,不给他任何喘息机会。

既然连镇尸尺这等百炼精钢都砍不破她的防御,许默只得边防边退,一边快速翻找记忆。

很快,他明白了怎么回事!

按照天星阴阳术里的鬼怪粽子记载,这种东西名叫尸煞,是苗疆一带的某种神秘蛊术。

传闻施蛊者在死者入殓的时候,会在他的嘴里放一只蛊虫,蛊虫依附在对方的舌头上,尸体就会被蛊控制,全身坚硬的长出一层无形的防御甲。

这等防御甲刀枪不入,想靠外力击杀是绝对做不到的。

但想对付尸煞,天星阴阳术里同样有所记载——

只需将尸体口中的蛊虫毁掉,蛊术便能不攻自破,尸体也就恢复成普通的死尸。

“桀桀!”

此时,那女粽子再次发动了凌厉的攻势,既然寻得了破解之法,许默不再一昧防守,把背后的背包取到了手中。

快速翻找出一根探阴爪,他甩了甩爪钩,对准不远处的棺身抛了过去。

钩爪精准的咬死在棺壁一侧,许默手掌用劲,身子往那飞去。

女粽子以为他想跑,在后头穷追不舍。

“来的好!”许默低吟一声,在对方冲到自己跟前的时候,脚掌猛地在地上一蹬。

一霎,他的身体从空中绕过女粽子,落在了她的身后。

便见许默的手掌用劲一甩一收,探阴爪的索绳就把女粽子缠了一圈,死死贴在了棺材上。

对方的动作本来就慢,再加上此刻的行动束缚,许默很快就把他的手脚一并捆住。

“桀桀,你是杀不死我的!杀不死!”女粽子恼羞成怒,声嘶力竭的咆哮道。

许默直接无视了他,上前跳到棺材里后,一手捏住对方的下巴,使得她头部朝上,嘴巴大张。

瞬间,一只依附在舌头表面的玉色肉虫,印入了许默眼中。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