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明见鸿钧收回威压之后,便是原地盘坐了下来。

虽然凭借自身的坚毅和功德金身,将其威压抵挡住了。

但是圣人之威不是那么好受的,此时已是受了一点小伤。

盘坐闭目运转九转玄功,这道伤势转瞬间就被消弭于无形,反而将九转玄功推进了一点。

听得东王公的答话,看的李明直摇头。

“这位已经被男仙之首这个位置冲昏了头脑了!”

反而是西王母,让李明刮目相看,此女长相动人明眸皓齿。

居于昆仑之西分属西方之金,却无半点杀伐之气露出,反而显得平易近人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此女当真聪慧,得了法宝第一时间道谢鸿钧,并口称老师!”

这一声老师可是大有学问。

此候的众神,除了三清早早拜入鸿钧门下,其余听道者无不是口称圣人以示尊敬。

但口称老师则是拉近了自己与鸿钧的距离,显得更亲近。

再看鸿钧,微微点头似是在接受西王母这一礼。

“此女今后不管能不能成圣,只要不出大错定然会被鸿钧庇护!”

现场众神,如那准提接引、三清女娲与妖族众人,皆是心思灵巧之辈。

哪能看不出来,鸿钧此时已经是接受了西王母的磕头礼拜,虽为当场宣布西王母为其弟子。

不过也算是默认了!

“恭喜道友由此收获!”三清纷纷向西王母道喜,并未理睬一旁得意洋洋环顾四周的东王公。

三清为鸿钧入室弟子,自然对这位新加入的师妹要有所表示。

不过此时没有鸿钧的许可,自是不好暴露身份,只能微笑施礼以示亲近之意。

“多谢三位道友!”

温婉如玉的西王母额首回礼道。

“此次讲道已毕,尔等在一个元会之后再来紫霄宫听道!”

鸿钧说完直接从高台之上消失不见,只是临走的时候再看了李明一眼。

“不是吧,鸿钧好像一直在观察我?”

临走的时候,鸿钧那一眼可是让李明记忆深刻。

被鸿钧这位圣人记住,可不一定是好事情。

“道友,咋们来的时候通路,回去也当携手同游才是!”

圣人的身影已经消失,意思很明显开始赶人了。

众神很自觉的从座位上站起来,吆五喝六的准备通过混沌罡风,返回洪荒世界。

李明转头就看到准提笑得脸上都快开花儿了,原本就干巴巴的脸上被挤成了一朵菊花。

“道友,还是不麻烦你了!”

准提有心,但是李明这个时候不想跟准提同路了。

这货一脸的笑容,并且眼珠子乱转显然是对自己不怀好意。

莫非他想抢自己的法宝不成?

内心一紧。

这准提可是号称洪荒无耻二人组之一,跟那燃灯道人同列。

动不动就此物与吾有缘,然后将别人直接打杀了事,抢夺别人的宝贝。

最狠的就是在封神时期,这货不光抢别人的法宝,还连人一起抢到了西方极乐世界。

美其名曰,汝与我佛有缘,专门度入西方极乐成为佛门弟子。

一辈子都得给佛门打工不得脱身。

强如圣人之下第一人的孔宣,都着了准提的道,明明是凤凰一族的太子身世显贵。

还不得肖光了头发,去了佛门当个孔雀大明王菩萨。

“唉~~道友这就见外了,我师兄弟两人一路从西方赶到混沌,历经了混沌罡风的吹拂身受重伤。”

准提连连摇头,表示自己一点儿也不麻烦。

神情随着说话变得期期艾艾的,“原本我师兄弟二人以为此生就要陨落在混沌当中,再无机会听得圣人讲道了!”

看的李明一惊,这货是想颠倒黑白将自己这个拖油瓶,变成他师兄弟二人的救命恩人,然后好对自己报恩啊!

这可不行,想这准提报恩那可是身死魂灭的后果。

那红云可不就是因为跟准提结下如此庞大的因果,最后因为没办法偿还,被准提蒙蔽了天机借刀杀人给干死了。

“哪知道,此时道友你来到混沌与吾师兄弟二人碰面,然后更是对我二人的遭遇新生怜悯,上来抱住吾的大腿以肉身挡住了混沌罡风!”

说道此处,准提是一点都没有当初在混沌中,拿出七宝妙树狠刷李明的狠辣劲儿。

整张老脸上都写满了感激,“若非道友之助,吾师兄弟二人嫣能在讲道之前进入紫霄宫?”

“如此大恩大德,吾准提若是不报,说出去洪荒众生岂不是言道吾准提无情无义?”

李明惊讶的表情已经变成了惊恐,准提是看上自己了啊!

更惊恐的是,自己的行为被准提说得好像有几分道理!

自己虽然在混沌中扯了准提的后腿,但也间接的用功德金身为他挡住了好些混沌罡风。

这样说来,自己对准提还是有恩情了?

“哦?如此说来我对你还有恩了?”

只感觉万分诧异,这得是多无耻的人,才能毫不改色的将拖后腿形容成为对他的恩情?

“不错,道友对吾之恩比天高比海阔!”

一把搂住李明的肩膀,准提神情非常的激动。

“只不过,吾那西方世界因被魔祖罗睺所毁,变得贫瘠不堪无有一物能回报道友。”

“思来想去,唯有让道友入我须弥山成为我西方教的教主,才能回报道友的大恩大德!”

我草?

你知道西方贫瘠你还让我去西方受苦?

新书求收藏,求鲜花,求评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