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个黎明的时分,我从一个山林中的一棵大树下醒来,清晨的阳光慢慢刺穿了林中的浓雾,使眼前的树木逐渐变得清晰。

这里好美,流水粽粽,青山绿水映衬着遍地的鲜花,如仙境一般云遮雾罩的隐隐绰绰的山峦望不到边。林中有一片美丽的瀑布,从一座高的山峰上蜿蜒流淌飞朔而下,在水面溅起迷蒙的水雾。

我跑到瀑布下的水潭边清洗整理着自己的容颜,拔下石边摇奕的鹅黄嫣红的野花插在乌黑的长发上装点着自己。

“嗨,你是谁?怎会在我的地盘?”一个好听明朗的但却傲慢的声音从树上传来。

我惊慌张望,回头在不远处看见一个拿箫的少年,面如冠玉,身着白色锦衣,头戴镶翠玉头冠,衣袂飘飘的正斜倚在树杆上对我张望,漆黑如夜的双目露出惊讶的疑问。

“我?”我心里迟疑,总不能跟人介绍说我是一只变化人形的小狐狸吧。

“怎么?你是哑巴吗?”少年等得不耐烦又有些生气地说。

“哦,我,我叫朔月,我经过这里,有些口渴来喝点水。”我望望天空一轮淡淡的快要隐去的圆月。

“哦?你从哪里来?你不知道这是我的地盘吗?没有我的允许,谁也不能进到这里来,擅入者要挖掉他一双眼睛。”少年傲慢威吓的说,态度俨然一副是这块地的主人一样,冷峻的气势凌厉逼人。

我沉默,这少年如此咄咄不善,还是不要招惹为好。

“喂!你怎么不说话了?看你不过十三四岁模样,如此稚嫩,怎么会在这深山密林之中?”少年见我不语,放柔面孔缓和了声音探听着心中的好奇。

“哦,我从一个遥远的地方来,在寻找一个人。”望着这十七八岁狡黠的少年,我不禁脱口说出实言,内心有些忐忑不安。

“找人?呵,你要找谁?”少年脸上露出得意的微笑。

我又沉默,少年着急不耐:“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跟我说说,说不定我善心大发可以帮你找到。曦云山你听说过没有?这里半仙之城归我曦云宫掌管,只要在这曦云山地界,别说一个人,就是一只蚂蚁我也能在盏茶功夫给你找出来。”

“半仙之城?”

“对,这里是半仙之城,这里的人都是半仙之体,被天庭驱逐的人,上不能成仙,下不能成妖,中不能成人。”少年一脸鄙夷无奈声音低沉却又略带自豪的神情说:“我们是神仙和凡人生育的半仙之体,曦云山是神仙管不着,人类摸不着的地方,住着的都是能活永生的人。”

“哦?我是身有要事不小心闯入禁地,唐突冒犯多有得罪,我这就离开这里。”我不禁心慌,听说这曦云山住着的都是边界奇异之人,各个身怀异能,与世隔绝却又能通天界,是个独守诡异的地方。

“你不用这么急着走,你还没有告诉我你要找什么样的一个人!”少年急道。

我不禁暗自思忖,心怀希望打听道:“初见他时他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少年,乌黑的长发披肩,身型秀美颀长,我记得他的模样,是个象云一样飘逸温情的少年,但我却不知道他的名姓。如今已经过了千年,不知道他是否还存在这世上。”

“喔?你为何要寻他?他是你的什么人?”少年双目星光闪耀。

“他曾经去过一片湖,他在那湖心里下了一道封印,那湖是我的一个姐妹,因为那封印让她千年不能幻化人形,所以我来寻找他回去,让他为湖解下那封印。”

少年目光闪烁,上下打量着我。

“你是什么幻化而成的?这里普通人类可是进不来的。”

“我,……我是一只小狐狸。”我犹豫之下还是表明身份。

“哈哈。”少年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来你真是一只单纯的小狐狸啊,这么一会功夫就被我问出了出身。”

“咳咳,”少年被笑呛了一下,

“这样,你跟我回去吧,我可以帮你去找你要找的这个人,如果我们曦云宫都找不到的人,恐怕这世上是没人再能找得到了。”

我迟疑踌躇着。

“你这样漫无目的的找是很难找得到的,你能变人形应该也有些年的道行了吧?你还怕我骗了你不成?”少年有些不耐轻蔑地说。

“哼!我可是千年的狐狸,岂会怕你!”我心里暗想:“我这样找的确不是办法,湖已漫长等待十几个春秋,我不能再蹉跎岁月让她苦苦等待。不如随这少年回去,按他所说说不定能找到云,总比我在人世漫无目的打听的要好,就算有什么变数,想我千年的道行也能轻松脱身。”

我点头应允,随这少年徒步前行。

本书起点是正版。

作者群号:346566186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