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进去告诉青言,就说苏九歌来了,让他马上滚出来见我!”

九歌的态度极其嚣张,守门的人瞬间被惹怒了。

“你这女人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竟然敢直呼青言大人的名讳!”

“切,不过是一只烂泥鳅,以为攀附了别的主人就可以耀武扬威了吗,烂泥鳅永远都是烂泥鳅!”

九歌懒得与这人废话,袖子一扬就将守门的两人掀飞了,径直继续朝里走去。

神魔殿的阶梯很长,等到九歌走入主殿时,青言已经站在了殿中,看着她,眼中神情复杂。

“你来了。”

他这句话似是疑问,又像是肯定,仿佛已经在这里等待了她许久一般。

紧接着,他的视线越过她,落在九歌的后方,看向她身后的男子。

“这……神君?”青言瞳孔骤缩,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不,你不是神君!”

“他马上就是了。”九歌淡淡地说道,而后看向青言问道:“琼宇月在哪里,把她交出来,我可以念在曾经主仆一场的份上,暂时饶过你。”

“殿下,琼宇月是神君要的人,您不能带走她。”

“哦?”九歌挑眉,“我倒是不知,你竟然还有如此衷心的时候。”

说话间,无数的元师走了进来,将九歌与夕照团团围住,夕照看了他们一眼,运转神魔之力,将九歌挡在身后。

九歌丝毫不惧这些闯进来的人,她单手聚力,催动天神诀,一根金色的神鞭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青言,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对不起,殿下。”

啪!

九歌一鞭子抽在了青言的身上,他没有躲闪,直接接住了,顿时衣服炸开,被辫子抽到的皮肉变得焦黑。

“大人!”

主殿内的众人大惊,下意识的想要上前,却被青言伸手拦住,他依旧抬头看着九歌,问道:“若你可以消气,随便你怎么打我。”

他的眼神晦暗不明,带着几分眷恋,又带着几分自责,夕照皱眉,他很不喜欢别人用这种眼神看着九歌。

青言看着近在咫尺的少女,继续好言劝道:“殿下,您既然好不容易活过来了,又何必再和神君对上呢,您就留在妖界,想必他也奈何不了您什么的。”

“怎么,如今你又开始给他当说客了吗?”九歌怒极,“青言,你该知道,我最讨厌背叛的人,当年你背叛我,私自打开妖界结界放神魔大军入妖界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不!我没想过要背叛您!”

听见九歌再次提起旧事,青言慌了,他继续说道:“当时您九死一生才逃回妖界,是神君说,他只要六道轮回,没想要您的性命,只要我打开妖界结界,放他们进来,他们不会伤害您的。”

“那时您根本打不过神君,强行抵抗只会死更多的人,所以我只能放他们进来,却不想您还是死了,后来我——”

“九儿,这里探测不到琼宇月的气息,她应该已经被带走了。”夕照收回灵识,对九歌说道。

“呵,我说你怎么会在这里与我说这么多,原来是为你的好主子拖延时间呢!”

九歌大怒,直接将鞭子甩了起来,同时催动天神诀,殿内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已经全部倒在了地上。

听到夕照的话,青言也很奇怪,刚想辩解几句,就被九歌用鞭子捆住,重重的地摔在了地上。

九歌直接往他身上扔了个禁制,他瞬间就动弹不得了,做完这些,九歌看了他一眼,说道:“等我收拾完墨韵,回来再收拾你!”

接着她又给朱雀发了一个讯息,让瑶姬他们先将青言带走。

如今落灵大陆已经乱成了一锅粥,而墨韵也已经知道了她的存在,妖界自然也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必要了,所以九歌便让他们直接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了人界。

做完这些,她直接召唤了神迹天阶,一道华丽无比的透明色台阶出现在了神魔殿中。

后面被骚动赶来的元师看见神迹出现,都以为是天神降临,一个个的都跪了下来,迎接神迹。

九歌一步步走了上去,从前上天阶的场景开始在眼前浮现。

那时她接到墨韵发布的神谕,便急冲冲地告诉琉璃,想拉着她一起上神界,当时琉璃告诉她,魔界与神界有一条直通的路径,不需要上天阶这么麻烦。

当时她央求琉璃带她一起,那时她将琉璃当成亲生姐妹,琉璃自然也知道穷极之境的事情,琉璃劝她,墨韵身为神子高高在上,穷极之境的短短三月并不能足以表明她的真心,让她还是走一遍天阶,一方面可以展现她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墨韵看见她的诚意。

那时候她对琉璃的话言听计从,当即就召唤了天阶,可是那时她毕竟稚嫩,且妖族与神界之间存在着禁制,所以天阶上的并没有那么顺利。

她费了好大劲,灰头土脸地上了神界,好不容易找到了墨韵,就看见他正在与琉璃说话。

琉璃招呼她过去,她兴冲冲地跑过去与墨韵说话,可他却对她冷冰冰,仿佛从不认识一般。

如今想来,那时候的她真傻啊,竟然看不出琉璃眼中的幸灾乐祸和墨韵眼中的厌恶。

“九儿,在想什么?”

夕照看着九歌出神的表情,轻声问道。

九歌扭头看着他,少年的容貌未变,眼中的温柔成功取悦了她,她笑着说道:“你不知道,我当初上神界费了老大劲了,几乎每上一百个台阶,就会被天雷劈一次,可惨了。”

夕照点头,身为神界的人,他自然知道上天阶有多难。

“真是辛苦你了九儿,那现在呢,我看咱们走了也有很远了,一个天雷都没有劈下来过。”

“这是自然,因为我如今很强嘛,天阶也是欺软怕硬的。”

“阿照,你马上就要见到墨韵了,你紧张吗?”

“不紧张,其实当你说你爱我的时候,我对墨韵就已经没有任何恨意了,只是他对我的伤害我可以不计较,但他对你的伤害却让我忘却不掉。”

“那就不要忘了,我们去找他,让他连本带息地还回来!”

夕照看着女孩轻松的表情,知道她已经不把那些事情放在心上了,他抬起手,温柔地牵起了她的手,带着她,一步一步朝神界走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