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鲜红色?”九歌疑惑。

“对,绿色的血液确实可以加快伤口的愈合,还有解毒的功效,是天赐,却也是阻碍。”灵元笑了笑,伸手打进九歌身体内一道白光。

九歌一瞬间支撑不住单膝跪倒在地。

好痛啊!

全身的肌肉好像都在扭动,血液在奔涌、跳跃,心脏在猛烈的跳动,好像要炸开了!

血液中某种神秘的符文在九歌心口浮现,金色的符文保护着九歌的心脉,浅绿色的血液不断的压缩净化,九歌身上蒸腾起浅绿色的雾气。

“啊!”九歌仰天长啸,手臂脖颈上青筋暴起。

过了许久许久,九歌感觉好像已经过了千万年那么久,刺骨的疼痛终于停下来了,她也终于停下了颤抖,手指尖流出了鲜红的血滴。

灵元在一旁看着九歌,轻笑出声,这真是一个好苗子啊,用一丝淡薄的血脉之力来返祖天妖体,其中的艰险不是那么轻松的,也不是谁都可以撑下来的。

“好像真的很不一样!”九歌抬起手,翻来覆去的看。

感受着身体里奔涌的力量,神秘而强大,九歌赶紧她仅凭身体本能的力量就可以单挑前段时间的自己。

“当然,本尊就是天妖体成道,成为了千机界主神,本尊后人的血液中就会拥有本尊的本源神符,那是天道对成道者家族的馈赠,也是成道的关键。”灵元笑着说。

“主神不是继承的吗?”九歌好奇的问,听苍灵的意思,自己是主神一脉的后人,所以才选择了自己来接受主神的传承成为新一任主神。

那主神难道不是一个传承的职位吗?就像六界的王一样。

灵元见九歌满脸疑问,看出九歌是真的不懂,不禁失笑。

“主神并不是一个职务,而是一种境界,天道与我并行,万物以我为尊,是一种无上的境界。”灵元说,这一刻,她似乎不是一个人,而是漠视六界,慈爱众生的神。

“那为何仓灵说要我继承主神的位置?我还以为是继承了你的功法就是成为了主神。”

“因为千机界已经没有时间等待下一任主神自然诞生了。”灵元低声说。

“我生在一个黄金时代,各种神体尽出,所有道统的继承人出世,我从微末中崛起,打遍同阶无敌手,一路迎着诸强的鲜血登上了主神王座。”灵元想起了当年的那些人,每一个都是很厉害的人物,奈何集中在了一个时代。

“在我之前,那一届的主神,也不对,他不叫主神,他自称清曜帝尊,他的来历有很多说法,有人说他是混元圣体成道,有人说他是黎族的族人隐藏千万年的圣子出世。但是我却知道,清曜帝尊没有族人,因为我幼年曾闯入过他的墓穴,看过他的生平,他不过是空幻海边一块顽石成道。”

“所以,这世间万物,即使是弱小如蜉蝣,朝生暮死,也有可能得道,成为一个世界的主宰,只要他们将自己的道修至大成,合道成功,他们就是世界的主神了。”

灵元回头看见九歌似懂非懂,轻笑出声,她伸手揉了揉九歌的脑袋。

“抱歉,小家伙,未经你的许可就擅自把你纳入局中,还要你背负那么多人的期盼。”

“主神大人……”九歌感受到头顶的暖意,有些失神。

“所谓主神,不过是一种境界,就是大家认知里的成道,如今的千机界不仅有噬族在外虎视眈眈,还有联盟军,他们其实依旧在暗处看着我们,所以我只能将我的道果传给你,助你快速领悟我的道果,方便你可以快速成道。”

“联盟军?”九歌问道:“他们不是已经撤离了吗?”

“他们确实撤离了,但是他们怎么敢放心让我们随意发展呢,毕竟他们当年对我们可是下死手了,若不是我当机立断联系天道一同布局,将千机界强行进去末法时代,此时的万界之中就没有天机界了。”

“所以,联盟军绝对不会眼睁睁看着千机界又出一个主宰级的人物,他们会用尽一切办法将那样的人物灭杀在萌芽中。”

“此外还有一个最大的障碍就是噬族,相信苍灵也和你说过噬族,但是她对噬族的了解没有我的多。”

“我当年初成道,便去游历万界,曾路过当年排名第十的澜沧界,就见识到了噬族的本事。”

“噬族动用了族中大部分的力量,将一个雌性噬族投入澜沧界,引起了各个道统继承人之间的斗争,在那些继承人上位之后,为了那个女人,争锋相对,最终引起了一场足以毁灭澜沧界的战斗,气运之子之间的争斗,引起了天道的崩坏,噬族趁虚而入,彻底吞噬了澜沧界的世界之树,我们千机界才一跃成为了第十的大世界。”

“那么恐怖吗?那噬族不是无敌了吗?”九歌眼睛都瞪圆了,就靠一个人就毁灭了一个大世界,这该是多恐怖的力量?

“是也不是,噬族最擅长蛊惑人心还有他们的天赋便是吞噬,所以他们本体相对就特别弱小,基本就是战五渣,而且大道无情却也公平,噬族没办法进入天道法则完善的世界。”

“我懂了,所以他们才会蛊惑那些人,挑起战争,好坐收渔翁之利?”九歌点了点头。

“对。”

“那他们为什么要攻击澜沧界呢?作为排名第十的大世界,应该很厉害吧?”

“呵呵,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好了,小家伙,你该接受传承了。”灵元轻笑,想起当初那一场惊世骇俗的灭族之战,谁敢相信,那只是因为一段感情引起的呢?

“好,我准备好了!”九歌正襟危坐。

“小家伙,我要提前说明一点,接受了我的传承,那你就要继承我的道果,我的信念,这是速成,但是相对你的未来就会很局限。”

“你愿意吗?我不逼你,你可以拒绝,我送你出去。”

“我愿意接受。”九歌坚定地点了点头。

“好,那就开始了!”灵元说着,手中凝聚出一柄小巧的重剑,和刚刚九歌看见的一模一样。

灵元抬手一推,重剑融入了九歌的身体,一时间金光大绽,九歌也顺从的闭上眼睛,吸收一切知识。

传承空间内,灵元见九歌已经入定,也悄无声息的消散在空中,只剩九歌盘腿坐在空荡荡的空间内,不知过了多少时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