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眼看着长辈一走,场面顿时更加活跃了起来。

沈逍遥是知道夕照对九歌的心思的,念在今天是九歌的及笄礼,他也没有怎么为难夕照。

但是看到自家妹妹与夕照同时出现,他还是不太开心,毕竟自己和九歌隔阂多年,和好才没多久,自家妹子竟然就被狼给叼走了。

越想越憋屈,沈逍遥看夕照越不顺眼,便合谋拉着纳兰风和裴音给夕照灌酒,而夕照又是个酒量好的,三人轮流上喝到半夜,到最后裴音都喝趴下了,夕照还依旧很清醒。

“对了,怎么这次回来没有看到阿雯?”九歌问谢秋,“她去哪里了?她不是早就闹着要参加我的及笄礼了吗?”

“她去出任务了,母亲说你离开的这一年多,都是她在管理苏家的事情,如今她一边要修炼,一边又要应付苏家的事情,整个人就像陀螺一样,我回来这两个月都没怎么见到她。”

“是我太任性了,这段时间真是辛苦她了。”九歌有些内疚地说道,心中有了一种思量。

谢秋见状安慰了九歌几句,环顾四周,小声对九歌耳语:“我看阿雯也挺喜欢这样忙碌的感觉的,说来话长,我也刚回来不久,不过我总感觉阿雯和逍遥之间的气氛怪怪的。”

“阿雯和逍遥……”九歌小声重复,想起了自己走之前发现的那件事儿。

“莫非是阿雯说开了?”九歌嘀咕。

“诶,阿九你是知道什么吗?”听到九歌的话,谢秋连忙问,自己不过是被关在秘境里面进行了一场试炼,怎么出来感觉错过了好多八卦啊!

“是在你和纳兰进入秘境之后的事情了,我也是偶然发现的,阿雯对逍遥是那种感情。”九歌说着,看了一眼已经半醉的逍遥,叹了一口气。

“不过你也知道,逍遥看似温和,却是很坚定,对阿雯也只是兄妹之情,我离开前劝过阿雯,看来是发生了什么,什么时候我找阿雯聊聊吧。”九歌无奈的说。

“原来如此,阿雯那小丫头倒是藏得深的吗,我竟然没看出来?”谢秋挠了挠头。

“你自己的事情看清了吗?就说阿雯?”九歌笑出声来,戏谑的看着谢秋笑,“怎么,还没给你的小未婚夫转正啊?”

“阿九!不过一年多不见,你怎么就学坏了!”谢秋捂脸。

“我这是近墨者黑,毕竟阿秋那么喜欢八卦,我可是跟你学的。”九歌耸肩,笑的狡黠。

“坏阿九!”谢秋现在对纳兰风的感觉本就奇妙,羞红了脸却说不出个所以然,突然余光瞥了一眼夕照。

灵光一闪,谢秋突然知道怎么回敬九歌了。

视线不停的在她与夕照之间转个不停,她坏笑着问道:“可别说我,阿九,你和顾大国师是不是已经……”

“没有,你别瞎说,我还没有解决从前的事情,暂时是不会考虑男女之事的。”九歌笑着摇了摇头。

其实她本来想说她不喜欢夕照,也永远不会喜欢任何人的,可不知道为什么,话到嘴边了,脑海中却突然浮现出夕照的脸。

有他做饭时贤惠的样子,街头回眸时灿烂的笑,漫天流萤下柔和的眉眼,还有抱着她讨承诺时委屈的脸,最后定格在刚刚他满眼的深情。

她好像没办法像以前一样,肆意说出那样无情的话了。

“阿九……”谢秋闻言,也想起了九歌和他们不一样,九歌的敌人,可是那一位啊,有些心疼的握紧九歌的手。

“别多想,阿秋,我从不觉得那个人不可战胜,再说,这一世我有你们在身边,我已经很满足了。”九歌轻笑,反过来安慰谢秋。

九歌看着一边被逍遥灌酒的夕照,突然又想起苍灵前辈的话来,自己的情魄终究要融合,那这一次,自己是否还能再赌一把?

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过这一次,她再也不会像前世一般傻乎乎的,丢了心不说,还丢了性命。

“不过吧,阿九,我觉得像顾大国师这种长得又帅,又对心上人这么好的男人真的不多见了,你现在没那种心思也没事儿,咱先排队,以后你想谈情说爱了,就给他优先上位,可别又出来一个像苏璃那样的,把人给抢走了。”

“还排队呢,我又不是什么香饽饽,谁都喜欢。”九歌嗤笑,捏了捏谢秋的脸。

“那可不,阿九人长得美,实力又强,谁不喜欢阿九啊!我都最喜欢阿九了!”谢秋刚刚喝了点果酒,已经有点微醺了,大着舌头跟九歌表白。

“知道了,我也喜欢阿秋。”九歌见谢秋脸颊微红,两眼有些迷离,知道这人醉了。

“不过……”九歌沉吟,“若真是用点手段便可以抢走,那说明他也不是良配。”

“对哦,阿九说的在理,那就不要他了!没事儿!到时候我给阿九找一堆俊俏的郎君,让阿九随便挑!”谢秋豪气的挥了挥手。

谢秋提起苏璃,九歌这才想起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这个人了,便询问了一下她的情况。

不询问不知道,一询问吓一跳。

从谢秋前言不搭后语的叙述中,九歌拼凑出这段时间苏璃的生活。

苏璃这段时间就宛如嗑药一般,整个人的修为突飞猛进,但是性格却越发狠厉嗜血,一点从前的温婉样子都没有了,与沈墨羽之间的感情也早就不复从前。

沈墨羽不再是沈家继承人,家族的资源也不再为他倾斜,修炼速度慢了不止是一星半点,苏璃又不再小意哄他,他开始沉迷于温柔乡。

据说如今沈墨羽已经纳了好几房小妾了,不过碍于苏璃的实力和她背后的苏家,沈墨羽对苏璃还能维持表面的相敬如宾,苏璃似乎也毫不在意沈墨羽的模样,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就只有她本人知道了。

闻言,九歌眉头簇起,想起之前分家的时候,她发现苏璃使用巫术一事,她知道以苏璃的天赋,就算是拥有了天生灵骨,不过是补全她的天生不足,不可能那样进步神速,除非她走捷径。

看来,这轻云学院里,也不怎么太平啊。

谢秋侧过脸就看见九歌一脸凝重的样子,以为她在担心苏璃,便劝说道:“阿九,那种人你不必为她难过,那都是她自己种的因,就得自己受着。”

“我怎么会为她难过呢,我恨不得她和沈墨羽互相折磨到死,我只是有些怀疑,她修炼的这么快,不会是用了什么邪门的功法吧。”

“毕竟她什么样的天赋,我们都知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