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歌眼中的戒备淡去,她没想到当初夕照发的竟然是灵魂誓言,如此看来,他没有说谎,神魔殿的家伙不可能会用灵魂作为赌注,来骗取自己的信任。

可是,如此炽热的爱意,他到底是什么人?九歌开始怀疑夕照是自己曾经的故人。

“心魔誓还在,看来你不是夺舍而来。”九歌撤回自己的手掌,夕照额头的金色符文渐渐隐去,夕照感受到九歌的手掌离开自己的额头,意犹未尽的看了一眼她的手掌。

“若是你夺舍而来,被诡异源缠上,就算是我实力回到巅峰时刻,也救不了你。”九歌看到夕照眼中病态的眷恋,下意识的感觉脸颊有些发烫,这家伙,什么眼神啊!

不过虽然夕照骗了她,但是他的誓言却是真的,那就证明了夕照依旧全心效忠自己,如今他还是帝国国师,自己确实需要他。

九歌想着此间的关系,内心千回百转,看夕照的眼神变了又变,最终还是归于平静。

“你怎么突然变成了顾明?还取得了国君的信任?”

九歌解决了内心的一个疑问,便也不在紧绷着神经,坐下来细细询问起他这几年的情况。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原本以为我死定了,结果醒来就发现自己身处神魔殿的牢狱中,我好没想好怎么逃跑呢,就正好遇见你,又被你救了出来。”

这是岁修远一早就替他想好的说辞,反正最后九儿恢复了实力,自己再最终坦白吧,善意的谎言,不算欺骗吧?夕照心虚的笑了笑。

“九儿,我说过的,无论多少世,我存在这人世间唯一的理由就是你,你看,这一世我才清醒便被你救了,看来老天爷也知道我会在神魔殿遇见你,才把我丢进去。”

“油嘴滑舌。”九歌白了他一眼,可是眼中的笑意却暴露了她的心情。

她不想否认,当她得知小白还活着,她的心里是高兴的,特别是当知道‘顾明’就是小白,她心里是欢喜的。

想到小白的死,她就想起另一件事,她表情凝重地说道:“老头死了,就在三年前你死后不久。”

“我已经知道了,是神魔殿做的。”

“你知道?”九歌惊讶的看着他,自己也是因为老头走前说过,神魔殿发现了妖界的如果踪迹,而且这三年来她也探查过,才确定了神魔殿就是杀死老头的真凶,那小白怎么知道的?

“我被关押在神魔殿的时候听到的,据说是神魔界也来了使者,他们发现了妖界结界的秘密,但是被老头给阻止了。”其实夕照也不算说谎,神魔界的使者的确出面了,也的确是因为妖界结界的事情,不过不是他亲耳听见的,是妖界的密探告诉他的。

“你将我从神魔殿救出来之后,我是想跟在你身边的,但是你不要我。”夕照委屈的看着九歌说,那语气,活像被欺负的小媳妇。

九歌本来是理直气壮的,但是被夕照那样看着,总觉得自己理亏,“说话好好说!你国师大人的威严呢?”

“我不要什么威严,我只是你的小白,我就是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我就想对你撒娇,我也只对你一个人撒娇。”夕照想到瑶姬的教导,舔着脸说完这番话,没想到效果不错,这不,九儿的脸都红了!

“说正事儿呢!然后呢?”九歌被夕照的话撩的眼睛水润润的,她瞪了夕照一眼。

“你不让我跟着你,那我就想着在轻云山附近寻了一处地方,想着能远远地看着你也好。”

“后来我发现我脑子里竟然有好几部功法,于是我就练起了你教我的功法,然后还学会了星算之术。”

“我就在轻云山附属的小城镇里面生活下来,那一天我上山寻找一味药材,遇到了东境帝国的太子,他被人追杀我救了他,他让我跟着他回帝国,说可以为我寻一个差事。”

“我寻思着,你迟早会来帝都,我想先为你弄清楚帝都的情况。”

“太子因为帮他父亲实施了很多政令,所以树敌无数,但是他没有想到当初派人追杀他的竟是自己的父亲,于是他杀了父亲,篡夺了君位,封我做了国师。”

“你们竟然杀了国君!”

九歌闻言倒是抬眼看了夕照一眼,她对于帝国国君的生死没有什么感触,只是难以想象小白这几年到底经历了什么,明明之前还是一个乖巧顺从的小可怜啊。

如今他竟然也可以这么冷酷的说起生死之事,怪不得他刚才可以那么轻松地制住和静,而且整个人周身却不负从前的腼腆害羞,取而代之的是嗜血冷酷,甚至隐隐有一种上位者的威严。

”不过是一个昏庸的小人罢了,偏听偏信,宠妾灭妻,一心追求什么长生不老,满脑子都是废料,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做一个帝国的领导者。”

“小白……”九歌有些担心地看着他,这周身的戾气,浓郁的有些过分。

“我没事。”夕照看向她,周身冰霜瞬间褪去,似三月暖春,让人如沐春风。

“那如你所言,现任国君被你救过,而且还和你一起同谋杀死了上任国君,那我们进入国库岂不是很方便?”

“九儿,伴君如伴虎,在位者的疑心都很重的。”

她也知道自己想的太轻松了,轻咳了一声,说道:“那你和我打个配合,我趁机溜进去,将宝物偷出来我便走?这样也就和你毫无干系,你正好也可以继续当你的国师?”

“不急,我刚才已经为你想好对策了。”

“什么?”九歌好奇,夕照神秘地笑了笑,整个人胸有成竹,凑近了几步,在她耳边低语了几句。

“不愧是帝都算无遗策的国师大人啊,就这么干!”

“小白,你现在还真是老谋深算啊!”九歌感慨的拍了拍夕照的肩膀。

夜已深,两人商量完琐事以后,九歌便离开了。

夕照独自一人坐在屋内,从怀里掏出一颗珠子。

“前辈,您都听到了?”

那珠子发出一道白光,仔细看去,里面端坐着一个人,竟然是已故的苏修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