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他的样子应该是被下了什么咒术,老伯你别担心,待我细细探查一番,正好最近我跟随师傅学习有些日子了,有所长进,再不济我去求我师傅,一定能治好的他的。”裴音拍了拍老者的肩膀宽慰他。

说完,他催动体内的元力,想要细细的再检测一下,却被九歌拦了下来。

“国师大人,烦请你让闲杂人等一律离开。”九歌看向顾明,微笑着说。

顾明早已经探查过姬子齐的情况,自然也明白九歌要做什么,眼底流露出一抹了然,顺从地挥了挥手,将屋内的侍女和屋外的侍卫通通撤走。

临走时,还不忘将原本想留在这里的老者也一并带走。

“你们且慢慢看着,这屋外设有阵法,稍后便会开启,绝对不会有人来打扰你们。”

九歌应声回头,审视的看了看顾明一眼,这家伙,也太听话了吧?

说走就走,也不怕她把这什么安乐城的小少爷给治死了?

对上九歌锐利的打量,顾明扬唇轻笑,握拳抵了抵嘴角,“若是姬子齐在你们手中出了什么事情,帝国的追责你们承担不起,轻云山本就是神魔殿的眼中钉,若是再得罪了帝国,那处境就更难了。”

九歌挑眉,这国师大人是她肚子里面的蛔虫吗?她想什么他都知道?

“请便?”顾明关上房门,也出去了。

一群人很快离开了,谢秋凑上前来问道:“阿九,你和国师?”一边说,她一边眨了眨眼睛。

“你又想什么呢?”谢秋的表情简直不要太熟悉了,九歌无奈的敲了敲她的鼻子。

九歌转头,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到姬子齐身上。

“你之所以觉得熟悉,是因为这力量你见过。”九歌看着裴音说,“这和逍遥当年中的是同一种咒术不过施咒者不同,所以力量有些许区别。”

闻言,裴音瞳孔地震,脸色刷的白了,“好险啊!”他后怕的拍了拍胸脯。

“只是当初逍遥毕竟是已经入门的元师,所以先将侵入体内的毒素压制到断裂的双腿之中,并且他拥有顶级水系灵脉,水生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那种毒素带来的影响,后来逍遥也一直很努力的修炼,所以那种毒素并没有对逍遥造成很大的影响。”

“不过,你们还记得逍遥一开始受伤的时候吗,那段时间逍遥的脾气是不是特别的暴虐?”九歌问起。

“没错!那段时间逍遥确实脾气很大,不过我们都以为是因为他的腿受伤,他一时之间接受不了才会……”裴音肯定的点了点头。

“那就对了。”九歌长叹一口气,看了看姬子齐灰白的脸庞。

“和逍遥不同的是,姬子齐他是不能修炼的普通人,也不知道是被什么人骗了,大概是因为祖上都没有修炼的经历吧,其实他修的并不是我们一般的功法,而是巫族禁术。”

“巫族禁术?”众人重复了一遍,纳兰风忍不住提问,“他修炼了巫族禁术和他昏迷不醒有什么关系吗?”

“因为教他的人并不是真的想要教他啊。”九歌轻笑,眼中滑过一丝狠厉。

“这小子倒也好命,他体内竟然同时被下了巫蛊和巫咒,随着修炼巫族禁术,咒术产生的毒素更是迅速充斥了他的整个身体,也方便了巫蛊更好的侵蚀他的精神之海。”

“这究竟是什么毒?为什么这么厉害!”

纳兰风看向沈逍遥,毕竟他也曾经是受害者,自然有所了解,可是后者却看向九歌,欲言又止。

“其实说是毒,不如说是咒,不过用毒来形容也没错。”九歌斟酌这怎样才能形容,“非要说的话,这就是巫毒。”

“巫毒!”纳兰风和谢秋异口同声,发现彼此的默契以后,又不服气地互相“哼”了一声。

“这沈墨羽,还真是下了血本了,竟然找了巫族来对付逍遥。”裴音气愤地说道。

“不过不是说巫族早已被你灭绝了吗?怎么我们遇见了一个又一个啊?”裴音看着九歌,奇怪的问。

“我哪有那么弑杀啊!”九歌无奈的苦笑。

“巫族之内其实并不是全部人都是坏人,其实当初的巫患,最先受到波及的就是巫族的子民。”九歌想起当年的场景,就忍不住叹气,不过心里又给墨韵暗暗的记了一笔,死渣男,竟然又抹黑她!

“但是安乐城的人向来和善,素来与人无仇,城民也皆是些无法修炼的普通人,给他下毒有什么用呢?”一直没有开口的苏静雯奇怪的说了一句,九歌看了她一眼,她倒是没想到阿雯居然能想到这些。

“等等,难道是——”

九歌心脏狂跳,脑海中蹦出了一段往事……

那时她率军平定巫患,曾打破巫祖的重重封锁,去到了一片巫祖开辟的小世界里,那里荒无人烟,很是荒凉,但是漫山遍野全是“人”。

远远的她立于半空之中,就看见那些人赤红着双眼,在互相厮杀,相互啃食,全无理智可言,五颜六色的血液混迹在一起,注成一个个小水塘,无数的残肢断臂漂浮在上面,大陆上方无数怨灵在飘荡咆哮,暗红色的怨气简直要冲破云霄了,根本就是人间炼狱。

可笑的是,那些“人”里,大半都穿着巫族人的衣服。

也是从那一刻起,她突然明白了,有罪的并不是巫族,而是当时的巫祖。

听完九歌描述,其他几人全都瞪大了双眼,显然这些东西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认知,他们从不知道,原来那就是当初祸及六界的巫患,是这么的血腥而残酷。

寒灵和朱雀,一左一右的抱着九歌的胳膊安抚她,寒灵试图用自己的小爪子去抚平她蹙起的眉头,却发现自己还是有点太小了,爪子都伸不出去!最后只能愤愤的趴到一边。

“巫族最可怕的从来不是巫毒,而是巫蛊,当初巫祖靠他的巫蛊,控制了巫族的十二大巫为他所用,所到之处,片草不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