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路走来,夕照却没有发现沈逍遥的身影。

夕照找遍整个牢狱都没有看到沈逍遥,莫非沈逍遥被关押在别处?他正想着,就感应到九歌的气息。

原来是轻云山的人来了,轻云山上本就有大型传送阵,到神魔殿不过是一刻钟的事情。

“神魔殿主祭听着!我轻云山前来接轻云山弟子沈逍遥回山!”一行人坐在飞舟上,停在神魔殿上空,魏旭使用了元力传音,他的声音传遍了整个神魔殿。

“报!黑羽祭司,轻云山的人打上门来了!”来人急匆匆的冲进大殿。

“急什么?在自己的底盘,你怕什么!”黑羽训斥下属,“走去看看怎么回事儿。”

“这不是天机神算魏旭吗?怎么想起来我神魔殿了?”黑羽看到飞舟之上的小男孩儿,一眼认出魏旭。

“黑羽祭司,别来无恙。”魏旭拱手行礼,两人也算是旧识。

“我好得很,就是不知道什么风把你们吹到我神魔殿来了?”

“黑羽小儿,要不是你们神魔殿厚颜无耻,抓了我轻云山小辈,老夫可没心肠来你们神魔殿!”吉潇冷哼。

“噢,原来是吉潇元皇,不知道你们说的小辈是?”黑羽疑惑的问。

“交出沈逍遥!”霁月想来性子火爆,也不想和神魔殿多费口舌。

“原来是沈逍遥啊,那各位来错地方了,我们这里可没有什么沈逍遥齐逍遥的。”黑羽面无表情的说。

原来早在半个时辰前,沈逍遥就破开了阵法,逃出去了,黑羽虽然知道沈逍遥没这本事,大概是那水行兽主做得,但是这是第二个从神魔殿逃走的人,还是主祭司点名要留下的人。

“骗人!逍遥明明就是被你们抓起来了!”九歌脆生生的说。

黑羽眯着眼睛看向九歌,突然瞳孔地震,整个人都呆住了,这个女孩儿!太像了!

“黄毛丫头,大人说话,哪有你插嘴的地方?”黑羽及时回神,训斥到。

但是眼光却不住的在九歌身上徘徊。

这个女孩儿,和那个女人太像了,大概就是那个女人的女儿苏九歌吧。

“主人,大殿内有小灵灵的气息!”朱雀激动地大喊。

“老师,大殿内有逍遥的气息!”九歌小声对魏旭说。

“黑羽祭司,不迎我们进去坐坐吗?”魏旭扬声问。

“魏旭你是不信我吗?”黑羽不悦的说。

“逍遥是我的弟子!”魏旭说道。

黑羽闻言一震,他以为魏旭再也不会收徒弟了,没想到竟然看上了沈逍遥,倒是个好苗子,算了算了,就当是还他一个人情吧。

“开阵。”黑羽终是妥协了。

世人总说轻云山与神魔殿不和,倒也不尽然,毕竟这么多年来,也有一些轻云山的弟子会在历练中结识神魔殿的人,成为好友的也不是没有,只是大家在知道彼此的身份后都默契的不再往来,情谊却还是在的。

黑羽带着一行人前往牢狱,一路走下来,大家也确认了沈逍遥真的不在,九歌走到最后的牢房,突然感觉心口有些悸动,猛地转头,看到一个白发的少年,少年戴着一个银白色的面具,黑黝黝的瞳孔映照出九歌秀丽的脸庞。

两人对视良久,还是魏旭发现九歌落后了,回头看她。

“怎么了?”魏旭问她。

“老师……这个人,可以救下来吗?”九歌知道自己这话说的不合时宜,但是她不知为何,看到那少年的眼睛,就感觉胸口闷闷的,好像什么东西堵着一样。

黑羽闻言,看了少年一眼,没什么印象,大概是这一次被抓进来的人,对一旁的狱卒点了点头,狱卒上前打开了牢门。

夕照愣愣的看着九歌,莫非九儿认出自己了?

“小子你撞大运了!还不快走!”狱卒推了他一把,他顺着力量往前走,乖巧的跟在九歌身边。

几人前往大殿,九歌也看到了曾经用来关押逍遥的笼子,魏旭往日里和逍遥也很亲密,自然感应到笼子里逍遥的气息。

“你!”魏旭怒瞪黑羽,黑羽无奈的解释:“那小子自己跑了!”

一行人走出神魔殿。

九歌几人面面相觑,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这样的场景,魏旭老师和黑羽祭司竟然是旧识。

本以为要大打一场,结果竟然就这样,大家就这样轻松的走进神魔殿,还从人家的牢狱带走了一个人?

没想到神魔殿和轻云山的关系好像没有那么糟糕?

“九歌,这少年你要怎么处理?”魏旭问九歌。

看了看身后的白发少年,九歌上前一步,“你走吧,下次小心点,别又被抓了。”

“我想跟着你。”夕照憋出几个字,期盼的看着九歌。

“你有你自己的人生。”九歌坚定的拒绝了。

看九歌态度很坚决,没有商量的余地,夕照耷拉着脑袋,眼睁睁看着九歌一行人走远了。

“我会报答你的!”他对远去的九歌大喊,九歌看了他一眼,飞舟远飞越远,消失在天际。

既然逍遥自己跑了,那至少他现在是安全的,魏旭已经给轻云山上的老师传信,让他们根据学籍玉简找一找沈逍遥的位置。

如今沈逍遥契约了水行兽主,宛如孩童身怀巨宝行走于闹市,他们必须找到沈逍遥,保护好他。

九歌邀请老师们和她一起回去苏家,其余的再做打算。

飞舟终究比不上传送阵,飞行了半天也还没有飞出洛尧帝国,众人只能找到一座大型城市,利用传送阵先回到东境帝国,又赶到菲尔城。

一行人到达菲尔城已经是两天后了,轻云山也已经传回消息。

“九歌,山上的老师传信来了,逍遥的学籍玉简显示他已经接近菲尔城了。”魏旭找到九歌,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太好了!”九歌连忙去挽星楼,告诉纳兰风他们这个好消息。

几人一直在挽星楼等待沈逍遥,如今沈逍遥回到菲尔城一定会先来挽星楼,毕竟他不信任沈戚。

当晚深夜,一道身影鬼鬼祟祟的潜入挽星楼,九歌被惊醒,下意识的出手,却被一条柔软的东西裹住手臂。

“阿九?”听见沈逍遥的声音,九歌也清醒过来,挥手点上台灯。

缠在自己手臂上的赫然是幼年的寒灵,看着瘦小的一条小青龙,九歌突然红了眼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