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歌走后,后山出现一个漩涡,两个黑袍人出现在原地。

“少主,这个苏九歌太警觉了,要不要……”男人比了一个抹脖子的姿势。

“我一开始就说过了,不要招惹轻云山,你们为什么不听!”被称作少主的少年生气的说。

“那么一群生魂送上门来了,咱也不能放过不是吗?”男子讪笑,“况且谁知道不过是几个学生,这都还没死呢,轻云山举眼巴巴的又送学生来调查呢。”

“不论你们做什么,轻云山的学生必须给我放了!”神秘少主强硬的说。

“少主莫要为难老奴了!”男子叫苦连天,就是不愿意遵循少主的命令。“如今马上就到了大典的时间,哪里再去找二十多个生魂啊!”

神秘少主握紧了拳头,银色面具后的眼睛竟然是血红色的,眼中闪过一丝狠辣。

“反正你也知道巫使的意思,苏九歌是给大巫准备的身躯,若是你直接把人杀了,后果你自己负。”神秘少主不耐的说完,使用传送阵离开了。

“呸!”见神秘少主离开了,男子狠狠地啐了一口吐沫。

“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还真当自己是我们巫界少主了?”男子不屑的说。

“若不是你身上觉醒了巫祖血脉!这少主的位置本该是我儿的!”男人盯着巫族少主消失的位置,恶狠狠地说,“迟早有一天……”

男人看着巫族少主离开的方向,神色莫辩,身边荡起一股杀气。

男子隐匿身形,悄然潜进云梦村,熟练地溜进村长家。

第二天,天还未亮,假裴音就殷勤的起来做好了早餐,喊着众人一起吃。

吃过早餐,念念和她娘亲抬着三套衣服前来。

“阿秋姐姐!我来看你啦!”念念一进门就粘着谢秋,谢秋也是抗拒不了萌娃的吸引,竟然还抱起念念就是一个旋转,两人玩的不亦乐乎。

“九歌姑娘,今天晚上是我们云梦村的大日子,既然你们好运遇上了,就一起参加我们的祭祖大典!”念念娘亲热情的招呼。

“这是我们村子里的传统服饰,特意给你们几个姑娘送来,请你们晚上务必穿着出席!”

“夫人,我们男的没有服饰吗?”纳兰风拿起衣服看了看,凑到念念娘亲面前,腆着脸问。

“抱歉啊,这位公子,我们村男子的服饰没有特别的要求,也就没有准备你们几个的。”念念娘亲不着痕迹的后退一步,离纳兰风远了一点。

“夫人别介意,我这个同伴就是心直口快。”沈逍遥见此,笑着打圆场,无奈的瞪了纳兰风一眼。

“对!夫人别介意!”纳兰风从善如流的拱了拱手。

“没事儿,只希望几位公子不要介怀,实在是族规如此,我们并不是有意疏忽几位公子。”

几人说了话,念念娘亲邀请大家去她家吃午饭,众人推脱不掉只好接受。

吃完午饭,众人便在村里闲逛起来,整个村子都表现出一种格外兴奋的喜悦。

大家都在打扫卫生,在自家门口挂上了火红色的大灯笼,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期待。

“他们知道他们迎接的是个什么东西吗?”谢秋靠近九歌小声问。

“大概知道吧。”九歌这两天已经摸清了很多事情了,这一整个村子,大部分人对于大巫的存在,都是心知肚明的,也是他们默许了那些游客的失踪。

谢秋没了声音,大家站在忙碌喧嚣的村里,格格不入。

“他们一直在盯着我们。”夕照突然说。

几人纷纷探查,果然,村里有人一直盯着他们的行踪,只要他们一靠近村口,就会出现各种事情不让他们前行。

几人对视一眼,也懒得继续试探,索性回到院子闭目养神。

终于到了夜晚,九歌她们换上了念念娘亲特意送来的服饰。

看到整套服饰,九歌的思绪似乎又回到了从前,这是玄湫当初最常见的打扮。

“叮当……”听见清脆的响铃声,几人回头。

只见三个身穿淡紫色长裙的女子走了出来,长裙是无袖的,手臂上是银色的臂钏,点缀着银色的铃铛,臂钏上系着淡紫色的轻纱,裙子侧边是开叉的,露出了白皙的小腿,腰间、颈上都环着特色银饰,脚踝上又是一串银铃,走动间叮当作响。

三人还特意为这一身服饰化了妆容,九歌的眼角是一朵盛开的紫色玉言花,开的荼蘼,谢秋的脖子上是一株半开的西府海棠,裴音的眉间则是绽放的牡丹,衬的三人越发美艳,甚至有几分魅惑。

几人瞬间屏息,似乎在这一刻,呼吸都是对眼前美人的亵渎。

“绝了!绝了!”纳兰风甚至想要把这一刻永久的留下来,他知道九歌好看,谢秋好看,但是!他第一次发现,裴音这家伙竟然也可以这么好看!

灵光一闪,纳兰风在自己的储物戒中翻了翻,找到一块留影石。

他掏出留影石,将三人的身影录了进去。

藏在沈逍遥怀中的裴音小玩偶简直体会到了什么叫死亡瞬间,看到纳兰风竟然还录下了留影石,他无力的抬手挡住自己的脸。

“那不是我!那不是我!”裴音小声嘀咕,安慰自己。

沈逍遥也听见了裴音的声音,他附和纳兰风:“本来就很好看不是吗?”

裴音已经自暴自弃了,缩进沈逍遥的怀里自闭了。

一行人前往村长家集合吗,一起前往村子的祠堂。

见到九歌三人的时候,念念和她娘亲也是一样惊艳的目光,这也是她们第一次见到能把大巫最喜欢的服饰穿的如此好看的女子。

这可能就是缘分,注定了大巫要借助这些女子的身体复生!

一路上,九歌她们受到了所与人的瞩目,大家的眼神异常热切,谢秋有些不自在,悄声和九歌吐槽。

九歌笑了笑,联系昨晚她听到的对话,这些人大概都知道了,自己这几个人不过是复活大巫的躯壳,看自己的眼神自然热切。

“没事儿,他们可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九歌安慰谢秋。

几人走进祠堂,有感应到了熟悉的阴冷气息,抬头一看,九歌直呼好家伙。

只见祠堂正中央竟然摆着一座雕像,正是当初吸引谢秋的那幅画中的女人,也就是大巫玄湫。

“老大!这!这根本不是雕像!这东西根本就是玄湫的遗体吧!这群人还去挖坟去了?”朱雀整只鸟都炸毛了,这座雕像满满的都是玄湫的气息,这气息,让鸟害怕!

“不,这不是,里面只有脊椎骨是玄湫的遗骨。”九歌早已经探测清楚,里面凶悍气息冲天的那截骨头,正是玄湫的巫骨,果然如传闻一般,修为大成大巫的巫骨,死而不腐,永世不朽。

“妈呀!吓死鸟了!”朱雀努力控制着自己的羽毛,心有余悸,这可是玄湫鼎盛时期留下的巫骨,这气息根本不是现在的她所能承受的。

夕照也感应到眼前雕像中冲天的气息,眼中闪过一丝阴霾,他想起玄湫是谁了,当初六界之中谁人不知?大巫玄湫是妖主九歌的追求者,虽为女子,却凭借一身强悍的巫力,打跑了不少觊觎九歌的人。

九歌看着玄湫的巫骨,有些感慨,万年前,她净化了玄湫的灵魂送她如轮回,今日,便让她送玄湫的巫骨最后一程吧。

“时间到了!”一个瘦小的黑袍男人走了出来,他掀开头上的帽子,露出了整张脸。

只见男子的左半边脸上是一只蝎子模样的绿色符文,九歌见此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男子应该是冥宿部落里的人,若是玄湫知道自己所谓的复生大典,主阵人竟然是冥宿的人,怕是要被气得活过来了。”九歌笑着和朱雀吐槽,当初谁不知道,十二大巫里面,玄湫和冥宿最为不和,连带着他俩统治的部落也不睦。

不曾想万年后,两个部落的人竟然还合作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