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诶,阿九,我感觉好累啊,胳膊都抬不起来了。”谢秋趴在床上闷声说,“我的腿也好酸啊!”

“很难受吗?”九歌给谢秋揉了揉小腿肌肉,这傻孩子,她昨晚可是从村尾跑到了村头啊。

而且念念还跟树懒似的缠着谢秋睡了一晚上,不酸痛才不正常吧!

“乖啊,我给你揉揉。”九歌没告诉谢秋她体内被下了巫蛊,毕竟有她看着,不会出事儿的,就不要让阿秋担心了。

“哇,阿九一揉,我感觉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谢秋打趣到。

九歌点了点谢秋的鼻尖,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时,假裴音来叫九歌她们去吃早饭了,众人美滋滋的又吃了一顿好的,九歌想挖人的想法越发强烈。

“老大!我昨晚探查了整个云梦村,发现这里没有玄湫的骸骨,不过村子后山倒是有她力量波动的痕迹。”朱雀无声的飞回九歌怀里。

“找到大家的身体了吗?”九歌问道,如今仅凭玄湫残魂的力量,根本无法直接将人变成玩偶,所以都只是借助巫蛊控制人的灵魂,把灵魂抽出来塞进玩偶里面。

“也没有发现,我找遍了整个村子都没发现。”朱雀低着头羞愧的说,老大难得给她安排个事情,自己竟然完成的这么差劲儿。

“没事儿。”九歌伸手揉了揉鸟头,“毕竟是她的大本营,要是那么容易被你发现那她也不用混了。”

“我们先去村里看一看吧,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晚上我俩去一趟后山。”九歌说着,约着大家一起去村里逛了逛,说了下情况,大家就分头去探路了。

云梦村和别的村寨好像不太一样,这里的道路都是平整的青石板路,路边是整洁干净的农舍,农舍的墙边种满了不知名的小花,香味浓郁香甜。

村里还有一条河水流过,喝水清澈见底,河底铺满了五颜六色的鹅卵石,村里的女子在河边洗衣浣纱,嘻嘻打闹好不热闹。

“婆婆,你在这里多久啦。”九歌看了看,随意蹲在一个看起来六七十岁的老婆婆身边洗手,一边甜甜的问。

“啥?”老婆婆转头看了看九歌,笑开了花,“女娃好俊啊!”

“你跟老婆子我说啥啊?”

“谢谢婆婆,我说婆婆你在云梦村住了多久了?”九歌轻轻拨了拨河里的水。

“我啊,我从出生一直生活在这里了!”阿婆想也不想就回答道。

“这样啊。”九歌若有所思,“婆婆身体很健康啊!”

“健康着呢!”阿婆手脚麻利的的捣衣,连声应和。

九歌又和老婆婆寒暄了几句,便起身离开了。

“大家有什么发现吗?”逛了一整天,大家回到住处汇合,避开假裴音,大家纷纷交换信息。

“大家好像的都很正常啊。”谢秋和纳兰风说道,今日他俩一起走的。

“我这边也没有什么发现。”沈逍遥摇了摇头,裴音坐在他的肩膀上跟着摇了摇头。

“我发现一点,这个村子里的男人,很奇怪。”夕照说。

九歌闻言多看了夕照一眼,“怎么说?”

“我今天特意观察过这个村子里面的夫妻,发现在我们面前,一切都正常,但是只要避开我们,这个村子里面的男人对妻子都特别顺从,甚至有些男子还害怕他们的妻子。”夕照说着自己今天的发现。

“等待,我想起来了。”沈逍遥突然开口说。

“这个村里面好像没有小男孩儿,我今天逛遍整个村子。一个男孩儿都没看见,年纪比较小的女孩子也都有一个特点,她们都有一双紫色的眼睛,颜色深浅不一。”

“不错啊,大家都有收获。”九歌笑着点头,“看来大家也都发现了。”

“玄湫这个人,是一个绝对的女尊者,她的部落里面也是以女子为尊,所以这一习俗应该是一直沿袭下来了。”

“难怪。”众人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好啦!明天就是他们的祭祖大典了,这个村子有什么秘密明天也一定会揭晓,今天大家都辛苦了,早点睡吧!”九歌看天色渐暗,招呼大家赶紧休息。

“明天会有一场硬战,大家好好休息。”

众人都回房休息了,月上梢头,假裴音无声的溜出房间,九歌在她起身的那一刻便睁开了眼睛。

九歌起身,对整个院子下了结界,这才隐匿自身气息,跟上她。

只见假裴音直奔村长家去。

“大人!”念念以及她的娘亲对假裴音行跪拜礼。

“起吧,祭祖大典准备的怎么样了?”假裴音坐在上首,问道。

“启禀大人,已经准备好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个生魂,还有九十九个阴魂,只待明日子时启动仪式,便可以复活大巫!”念念激动地说,举止成熟,一点都不像是一个五六岁的孩子。

“好。”假裴音点了点头,神色却难掩激动。

“那个苏九歌,不许任何人动她,她是最适合大巫复生的载体!”假裴音郑重的交代。

“大人,那上一批的那个女人要抽成生魂吗?”念念问,

“既然已经足够了,那个女人就留着吧,正好可以给大巫选择一下,用哪一副皮囊。”几人继续敲定了明日的一些事情,假裴音悄无声息的回院子睡下。

九歌给她施了灵决,假裴音沉沉的睡去了。

“老大,如果真是玄湫,你怎么办?”朱雀忧心忡忡,这可是当年被老大抽魂的存在啊!

“别瞎做假设了,绝对就是玄湫无疑了,但是当年是我亲手净化的她,我确定玄湫没有一丝魂魄逃离,她又怎么可能复生?”九歌疑惑不已。

“她应该已经轮回了才对啊?”九歌眉头微蹙,百思不得其解。

“老大……”朱雀贴心的伸出小翅膀蹭了蹭九歌的眉心,似乎想抚平九歌的褶皱。

“多想无益,若真的是有人试图借助她的遗骨作祟,我一定不会放过这个人!”其实九歌对玄湫这个人感官很复杂。

当初九歌年少,游历六界的时候偶然结识了玄湫,说来也好笑,玄湫那家伙见到九歌就沦陷了,一开始是想强取豪夺,但是被九歌打趴下了,竟然越挫越勇,一直赖在九歌身边。

九歌虽对她无意,却也当她是至交好友。

可是后来巫族霍乱,再见面时,玄湫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不仅认不出九歌来,还变得残暴嗜血。

九歌最后不得不强势镇杀她,却在她的灵魂中发现了陌生的元素之力,就是那抹元素之力导致玄湫的变异。

九歌利用六道轮回净化了玄湫的灵魂,将其投入轮回中。

“走吧,先去后山看看。”九歌不愿多想,带着朱雀往后山去了。

“老大,你有什么感觉吗?”朱雀瞪大了眼睛问。

“……”九歌沉默。

“还真没有,太平静了。”九歌灵识探遍整个后山,就连山里的每一根草根都没有放过,但是却丝毫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莫非,其实根本就没有大巫?”朱雀推测,“可能只是玄湫曾经部落的遗民找到了一些以前的书籍,然后跟着修行?”

“不一定,但是阿秋体内确实有巫蛊,还有念念她们确实会使用玄湫的控魂术。”

“但是她们方向错了,当初玄湫全盛时,根本无需什么玩偶娃娃作为媒介,可以直接把人变成唯她是从的玩偶娃娃。”九歌无语的揉了揉朱雀的脑袋。

“也是,或许就是一些残破古籍让她们给糅杂在一起了?”朱雀不确定的说。

“可能是吧,如今只能看明天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了。”九歌带着朱雀回到了屋子,她小心的上床,没有惊醒任何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