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学院大比的场地坐落在东都城中心的大广场,九歌三人赶到的时候有些晚了,放眼望去人山人海。

去往报名处报名抽签以后,九歌领了木牌带着谢秋和夕照找了一处空位置坐了下来。

刚刚报名处的元师介绍说这木牌是用来展示元力等级的,只要将自身元力注入进去,就可以知道参赛者的元力等级了,到时候会根据参赛者的元力等级分配对手。

参加报名有一个硬性条件,便是年龄不能高于十三岁。

报名处还贴了此次大比的规则和赛制,学院大比赛制组将考试类别分为了战斗师,炼丹师,炼器师以及控制师四大类别,而学院大比又分为两轮。

第一轮是灵脉测试,所有参加大比的学员将手掌放在测灵石上方,会依次显示各自灵脉的颜色,颜色越深者说明天赋越高,高者得分便高。

第二轮便是战斗打擂,战斗打雷又分为文武斗,武斗便是战斗师之间的对决,战斗师是根据参赛者的元力系别以及等级自动匹配,匹配到一起的两两对决,赢的人继续继续下一轮匹配,最后的获胜者为该系榜首。

而文斗,则是炼丹师和炼器师之间的对决,他们用赛制组提供的同样品质的原材料来炼丹炼器,由老师评判练出来的丹药和器物的优劣判断排名。

九歌选择的正是战斗师的类别,毕竟虽然九歌的控灵术似乎也可以归为控制师这一类,但是人界的控制师似乎和九歌不太相同,而且控灵术本来就是妖族嫡系的秘术,若九歌堂而皇之的使用,怕是马上就会被神魔殿上报神魔界,她可没有傻到这个地步。

九歌四处望了望,倒是没有瞧见沈逍遥一行,想来是还在路上没有赶到吧。

等待的间隙,她看向谢秋,突然想起问道:“阿秋,你的年龄尚可,怎么不报名参赛呢?”

“母老虎不喜欢这些学院世家,她总说学院世家虚伪做作,所以明令禁止我来参加学院大比。”谢秋不知从哪找来一个树杈,拿在手里把玩着说道:“对了,她似乎格外讨厌轻云学院,若是九歌你最后进了轻云学院,那我就不能与你一起啦,我怕母老虎把我皮给扒了。”

“嗯?”九歌轻笑出声,“没想到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谢大小姐原来还有怕的东西啊?”

“那可不,识时务者为俊杰。”谢秋爽朗一笑,“小九歌你打算选择哪个学院?凭你的实力,至少可以进前五吧?到时候绝对是所有学院求着你入学,嘿嘿!”

“你知道轻云山吗?”

“轻云山?”谢秋惊讶的说,停下了手中转动的树枝,她看了看周围,见大家似乎没有注意她们,赶紧在她们周围下了结界,这才转头看向九歌。

“九歌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她扶着九歌的肩膀,盯着她的眼睛问。

“嗯?轻云山怎么了吗?”九歌被谢秋的态度惊到了,莫非许姨骗了自己?轻云山难道是什么不能提及的地方吗?为何阿秋的态度……这么奇怪。

“你为何想去轻云山?谁告诉你这个地方的?”谢秋却没有回答九歌的问题,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是不是苏璃?是不是她诓你去轻云山?”

“不是,是一个长辈告诉我的。”九歌摇了摇头,不过隐去了许姨的姓名。

“那她可曾告诉过你,轻云山是个什么样的存在?”谢秋神色是从未有过的严肃。

“据说很厉害,百年收一次徒,每一个弟子都是万里挑一,从轻云山走出来的人都是绝世强者。”九歌呐呐的说。

“倒也没错,但是。”谢秋点了点头,话锋一转,“轻云山是被落灵大陆抛弃的门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