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君上,我有一计,不过需要您配合我。”瑶姬琢磨着,想起一件事儿。

“这些年我游历六界时,曾有一件奇遇,我在巫界遇见了上古异兽梦貘,那时他身受重伤不得不选择涅槃,便将他的神石交由我保管,待时机成熟,他便会重生,同时梦貘为了报答我,交了我一个咒术——梦引。”瑶姬反手一块五彩的神石出现在她手心,看着神石,几人不由自主的瞌睡,只有夕照不受影响。“梦引顾名思义就是以梦为引,我可以对中咒者编制一个梦境,也可以将几个人的梦境相连接,在梦中我可以模糊殿下的一些执念,将您和殿下编制进一场梦境里面,至于剩下的就需要君上您自己发挥了。”

“此法可会对九儿有何损伤?”夕照问道。

“自然不会,君上,九歌是我的殿下,我怎么可能会做伤害殿下的事情。”瑶姬无语反问,她敬夕照为君不过是因为他带回了殿下并且保护了殿下的妖界,帮助他追求殿下也不过是感动与他的付出,若是殿下最终也不喜欢君上,那她自然是支持殿下的,她存活的意义就是为了殿下啊。

当然,这个想法她是不会说出口的,不过并不妨碍她悄悄吐槽。

“那便试试。”夕照拍板决定。

“那我们开始吧,津蓝你们就别进来了,我怕你们承受不住一同如梦。”瑶姬说着,和夕照一起走进山洞。

其实这也是瑶姬第一次对处她之外的两个人同时使用梦引之术,不过应该是没问题的。

她掏出梦貘神石,按照梦貘当初的教导施咒,梦幻的彩色光芒将他们笼罩,几人纷纷沉睡进入梦境之中。

与此同时,巫界群山之中,一颗小小的石蛋似乎在应和梦貘神石,散发出梦幻的彩光,停顿间宛如是一个人在吞吐呼吸,彩光闪烁了一刻钟才内敛消失。

九歌迷迷糊糊的感觉自己似乎在一间很大的屋子里,有很多人在奔跑,还有女人在大声哭喊,似乎格外痛苦。

她缓了缓神清醒过来,只见自己竟然在一户人家内院,身边是忙碌的人群,不过似乎没人注意到她的存在,她去那些人前面挥手,但是那些人似乎都看不见她。

她明明是在火都森林的山洞里啊?使劲儿捏了捏自己,也不痛,可能真的是在做梦吧,索性跟着人群走动。

一边走一边听,到屋子里,她大概明白怎么一回事儿了,这户人家的女主人要生产了,不过情形好像不太好,似乎是遇见了什么难题。

这时,一个模糊的男人领着一群人走了进来,九歌有种感觉,这个人就是女主人的丈夫,他身后还跟着一个人,在说着什么双生不详的话。

九歌揉了揉眼睛,依旧看不清他们的长相,但是那个人一直在劝说男主人杀掉一个孩子,这样才能保持家族的荣耀。

九歌撇了撇嘴,不想听下去了,转身走进产房内,在她走进去的那一瞬间,女主人生下了第二个孩子,九歌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能看清这个婴儿的模样,黑溜溜的大眼睛眨啊眨,婴儿看着九歌笑个不停。

九歌惊奇的点了点男婴的拳头,男婴也伸手去握九歌的手指头。

“小家伙,你看得见我吗?”

“呵呵呵呵……”男婴咧嘴笑。

这时,女主人也听到了那个人的话,双生子,舍一存一。

她假装顺从,却转身便藏起了自己的小儿子,骗了家族的所有人。

时间一天天过去,男婴已经一岁了,期间九歌也试了各种办法想要离开,却发现自己无法离开梦境,也无法离开男婴太远,便也歇了离开的心思,反正这个梦境也无害,就让她看看幕后之人到底要做什么。

男婴就这样被母亲藏在密室里,长到了三岁,而九歌也发现男婴越长大越像一个人——夕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