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许姨,我该选择哪一个学院,才能避免轻云学院来找麻烦?”九歌问道。

“轻云山。这一次正值轻云山百年收徒之期,若你能进入轻云山,轻云学院绝对不敢轻举妄动。”听到九歌的问题,许如清赞许的点了点头,这孩子很通透。

“轻云山?轻云学院?”九歌歪头疑问,这两个地方?

“轻云山其实是轻云学院的前身,多年前的一任副山主和山主意见不和,便带领部分师生下山创立了轻云学院,这么多年过去,也鲜少有人知道这桩旧缘。”许如清看出九歌的疑惑,出言解释,“如今轻云山与世隔绝,而轻云学院却逐渐成为了仅次于帝都学院的存在。二者虽为同源,但并不同宗,彼此关系也已经到了势同水火的地步。若你能入了轻云山的眼,也算是对你自己有一个保障。”

“我知道了,多谢许姨。”九歌明白,无论缘由,眼前的女人都在切实为她考虑,道谢也是诚心。

“好孩子,我不能久留,你万事小心,一定要提防神魔殿的人。”许如清拉着九歌的手嘱咐,“林叔,我要走了,记得别告诉别人我来过,九歌就拜托您了。”

“放心吧,九歌交给我。你更是要小心,许家人心不齐,学院里更是人心叵测,若无必要,你也别来了,保重自己要紧。”苏林老泪纵横,当年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们,怎么一个比一个还苦呢。

“我走了。”说完,许如清启动传送阵离开了,九歌使出控灵术感悟残留的阵法,目的地竟然是北地,她皱了皱眉头,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被自己错过了。

明明许如清对她表现出了极大的善意,自己心中的不安究竟是来自哪里呢?

“林爷爷,我先回去了,学院大比是下个月对吗?”

“嗯,是的,下月十八,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回头我让雯儿送些丹药给你,看看能不能改善你修炼缓慢的问题。”苏林担心的看着九歌。

“如今老祖宗也离开了,你这要是有什么事情我可怎么和老祖宗交代啊。”看着苏林又要抹眼泪,九歌赶紧安慰,林爷爷哪里都好,就是泪腺太发达了。

许如清的到来搅乱了九歌所有的计划,她没有想到神魔殿这么快就会注意到自己,但为今之计她也只能加快自己的修炼速度,尽快提升控灵术的等级。

可是她如今并非妖身,六道轮回也只是一个碎片留在了她的体内。想起她当初继承六道轮回时师尊所告诉她的秘密,就让她的心情沉到了谷底。

当时六界皆言得六道轮回者得六界,因而无数的人想将其据为己有,又有谁知道这东西原本就是个吸收天地邪念的邪物,六界之中唯有妖族嫡系的妖灵才能容纳净化石,可以起到制衡它的作用,因而上古纪元时候天地主神才会将此邪物留给妖族保管。

而且就算是妖族嫡系,也不是人人都有资格拥有净化石,净化石会自主选择继任者,即使是妖族的祖先都不能左右净化石的选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