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顾熙南看着眼前这位原身的渣爹还真是替她不值,对自己的嫡女不闻不问多年,嫡妻去世后不过短短几个月,趁着南方战乱,自己外祖一家皆在外平乱,立马娶了续弦。

这也没什么,只是亡妻尸骨未寒,续弦还有着一子一女,儿子比顾熙南大了几岁,女儿竟是只小了几个月,这就值得令人稀奇了。

“孽女!竟然不顾姊妹情分,出手伤人!”李文志伸手指着她说,说话的语气那叫一个愤怒和厌恶,就好像他只有一个女儿一般。

她听着都觉得可笑,孽女?他也配当自己老子:“我是孽女,你又是什么?不过是一个依附我顾家的一条畜生。”

李文志自认为此生唯一的污点就是当年入赘进了将军府,导致现在他虽然官至一品,那些人虽然面上不显,但背地里还不都是瞧不起他,说他只不过是有个厉害的岳父罢了。

他自是气的牙痒痒:"来人啊!大小姐疯魔了,听听这满口的疯话!把她带下去,好好‘照顾’。"李文志好面子,不想在外人面前把这事说的那么难听,他还是很好面子的。

机灵的下人自然知道这个’照顾‘是这么个一回事,当即就有人走上前去要带她回屋里去:“大小姐,咱进去吧。”丫鬟虽然嘴上叫的是大小姐,可这听起来就像是在叫一个比她还要低贱的丫头。

顾熙南看了那丫鬟一眼,这一眼直接把人家看的多哆嗦起来:“大…大小姐…快进去吧…”

她到也没那么急着报仇,这个地方的很多事她都还没弄清楚,毕竟原身从小到大就怎么出去过。

“以后谁敢来这,李可欣就是下场!”扔下一句话就回屋里去了。

外面见过她打人的小姐们自然是不敢再来的,李文志见她如此嚣张,跟之前那畏首畏脑的模样判若两人,更加坚信她已经疯魔了。

不过顾熙南确实不太对劲,以前看见她们就直打哆嗦,哪里会有现在这般胆量。还有,什么时候她有了这般身手,能在瞬息之间来到数米之外?

一个一个的问题在思绪回笼后浮现出来,众位小姐们都是满心的疑惑,但又找不出合适的理由,怎么会有人在一夜之间性情大变呢?

李文志看着这一群官员家的小姐不由得一阵头疼,今天的事多少跟这群小丫头脱不了关系,偏偏他还没办法,毕竟这群家里都是有背景的。

他叹了口气:”哎,各位小姐们今天都受了惊吓,就先回去吧。“

李文志心里也是一样的想法,顾熙南这么一个说句话都畏畏缩缩、平日里任人打骂连个屁都不敢放的废物,今日竟如此反常。

李可欣的姐妹团本来就满肚子疑虑巴不得早点离开,一听这话顿时如释负重,纷纷行礼告辞,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她们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想来这里了。

进了屋子的顾熙南大量着这间破破烂烂的屋子,心说这原主过的还真是憋屈,瞧瞧这屋子,恐怕这府中再也找不到第二间了吧。

安排她住这的人可还真是煞费苦心啊,不过这破屋子她也住不了多久了,现在当务之急还是把这一身的伤处理一下,不然就这样的体质恐怕是撑不住的。

刚想找点药包扎一下脑袋,就有人跑进院子里来了,来的人是个十五六岁的小丫鬟,叫做锦瑟,从小和她一块长大,衷心耿耿。

锦瑟进来看见自家小姐正坐在地上,头上还流着血瞬间就慌了神:“小姐你还好吗?我去给你找大夫!”

她被掌事派出去采买东西,回来就听见有人议论说小姐打了人,老爷去了后院要教训小姐呢,她就赶忙跑了回来,生怕她就小姐被人欺负了。

顾熙南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弄的有点懵,她从小就是个孤儿,被师父捡回去教养长大,师傅见她聪慧给她的永远都是表扬和赞赏,没有关心。

她对锦瑟笑了笑:“你去帮我找点药包扎一下就好了。”

锦瑟见小姐吩咐了就去柜子里找药,不一会就抱着一堆瓶瓶罐罐回来了,虽然这些药不怎么好,但总好过没有药吧。

可能是原主经常受伤吧,锦瑟包扎的十分熟练,不过片刻就把她的头给包好了,虽然不太好看,但至少止血了不是。

她得快点换个地方住了,这样的地方实在是让人无法忍受,整个屋子就一张桌子一张床,还有一个破破的柜子。

“锦瑟,咋们手上还有多少银子?”

锦瑟听她问起银子来就生气:“小姐,咋们该有的月银都被一层一层的克扣,到咋们手上能留下几个铜板都算是他们有良心了。”

她挑了挑眉,好啊,要算的账又多了一笔,“那就没有什么其他经济来源了?”

锦瑟还是知道很多事的:“当然有,小姐,顾老将军他们每月都会差人送钱过来,生怕您受委屈,可这些钱进了大夫人的院子就没出来过。”

“放心吧,她以后不会再有机会了,拿我的东西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小……小姐,你似乎……变得不一样了。”锦瑟是个细心的,又是和顾西熙南相处的最久的,她有什么变化,锦瑟感受最深。

“锦瑟,人都是会变的,我们不可能一直像之前那样过下去。”她说这话时极其认真,不容置疑。

打发走了锦瑟,她躺床上想着,干什么来钱来的快,从小在外头晃荡总结出的经验让她一瞬间就想到了一个地方,不仅来钱来的快,还十分轻松。

从床上爬起身来,看了眼脖子上的吊坠,嘴里念了个口诀,吊坠上闪过一道光,待到光亮消失后,它又变的十分不起眼,只不过地上多了一套衣服。

她捡起地上的衣物抖了抖,一件一件的换上了,顺便把换下来的衣服放进了柜子。

要说这院子偏僻有个什么好处吧,可能也就是容易翻墙出去吧,墙的另一头就是大街小巷的,简直就是专门为她定制的。

顾熙南干脆利落的翻过墙头,拍了拍身上的灰,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在了大街上,虽然现在天色已晚,但帝都毕竟热闹繁华。大街上熙熙攘攘的,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俊美少年许多人都看直了眼。

顾熙南就这么一副涉世未深小少爷的打扮出现在了玄武大街上,为了贴合身份,在腰间还挂了个玉佩,手上拿着个钱袋甩来甩去的,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好奇的富家少爷似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