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连好几天,除了三战区把对66军.88军的命令,在四川广为传播。

战区也好,战场也罢,根本就没有什么动静。

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恶人需要恶人磨,我都没想到,小山的凶名,愣是镇住了三战区!”

听见贺国光在一边感慨。

罗家烈也有些感触。

“每每相当当年,小山跟军座,大帅一起玩闹,亲切的像自家晚辈,这小子一说一个笑,知道现在,都无法把混世魔王的凶名跟他联系起来!”

“谁不是,这小子太能装了,要不是国府人把戴春风,汤克勤,郑庭炳的事情都一一罗列,谁能想到,他在一些国府官员眼中,比鄂中大魔王还可怕!”

周小山可不想惹上什么凶名,尤其在自己人这里。

谁知道黄玉民还继续说。

“我怀疑日军东西两线按兵不动,恐怕也是被小山和66军的凶名吓住了,进退两难。”

“别说,很可能!”

“完全应该让林霞注意一下日军往来的电报,看看有没有这方面的线索!”

看见几个人越说越离谱了。

周小山终于忍不住发言了。

“贺参谋长,你觉得,我靠着一介凶名让战区收回成命,或者说凭借一介凶名退日寇,这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事啊,至少不动刀兵,没有内耗或者牺牲……”

正在说话的贺国光,忽然想起周小山依法军管四川的政治思路。

顿时沉思起来。

“这就是你为之奋斗终生的民国?这就是你处处维护,呕心沥血的官场?三战区带歪了整个抗日前线的作战风纪,比特娘的做汉奸都可恶!偏偏还有人护着!”

贺国光如遭重击。

尽管他为了66军,甘愿得罪某人,站队川军,几十年为之奋斗立场,已经浸进入了骨子里。

更何况目前蒋某人没有放弃他,还是委他以重任。

是啊,自己为之奋斗半生的政府,真的可以实现让民族主义,民权主义和民生主义吗?

如此继续下去,别说打败小鬼子遥遥无期,恐怕又回到清廷时候,是个欧洲的弹丸小国,都可以耀武扬威的欺辱国人。

他脸色苍白的望着周小山,旁边几位66军将领也一句话都没说,带着些许笑容,看着周小山继续刺激贺国光。

“浙赣战役不应该是一场败仗,事实证明,鬼子完全没有某些中央军将领和军委会大员想象中的强大,贺参谋长看看西线十几个军,什么战场表现,为什么他们连鬼子补给线都不敢进攻,这说明什么呢?”

跟四川很多军阀有好面子的习惯不一样,贺国光一直觉得周小山性格比较谦逊。

国府要员很多还不承认。

然而这次的话语透出的不是他没有把战功往身上贴金的谦逊。

却是另外一种思路。

鬼子东西两线同时停滞进攻,很可能得到了三战区让川军随意发挥的情报。

也可能被东线的攻击方式打怕了。

更重要的是,周小山刚才认定的没有错,各种迹象都表明鬼子比很多中央军大员想象中更加虚弱。

中央军却的是殊死一战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信念。

“小山,不可否认,66军的历史战绩,皖浙战场表现出来的指挥能力,还是给鬼子带来了很大压力!”

“拾人牙慧而已!”

虽然也负责围剿过红军,在国民政府中,贺国光研究负责的方向是川军。

浙赣会战东线战场学习十八集团军打法的这种战法。

不可能瞒过他。

他也被这种战法的效果震撼,也有为什么别人模仿十八集团军作战,川军能成功的疑惑。

黄邵竑的组织能力应该没有这么强,如果真有这种联络地方的体系,这些年他的作为会更大。

今天亲耳听见周小山承认,贺国光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是啊,要是整个民族都团结起来,哪怕如七七事变初期的气氛,两党携手,两军背靠背相互支撑,中华民族也应该对虚弱的小鬼子发起反攻了!”

“不说这个了,这里人多口杂,万一贺参谋长再帮十八集团军说几句好话,谁再出卖了贺参谋长,害他被当成共党抓起来,多冤!”

黄玉民,罗家烈听见周小山这么调侃贺国光,全喷了。

贺国光倒是没有在意,他自认为自己的作为和身份也没有人冒天下之大不违指责他是共党。

回想周小山带着川军用敌后作战的方式,都可以搞的日军三个半师团进退两难。

华北广泛的地域,鬼子该被十八集团军搞的怎么样的焦头烂额。

怪不得某些人对共党畏惧。

“山哥,范军长发来电报,说他忍不住了!”

指挥部的哄堂大笑,惊醒了正在神游的贺国光,搞明白发生什么事以后,贺国光也跟着大笑。

范绍增挑了一个自以为最适合埋葬鬼子海军陆战队的伏击战场。

何曾想到,鬼子到了他伏击圈外不到二十公里的地方,不走了。

一停就是两天。

连尖兵都没有朝着丽水方向派出来。

搞的构筑好阵地的范绍增带着88军主力,在阵地上足足吃了两天东南风。

“伏击战,要变成攻击战了,88军能不能打赢?”

西线一败再败,一个联队打败一个师的场景在赣省重现。

贺国光显然陷入了惯性思维。

周围的一群将领又笑起来了。

“真要是鬼子两个大队的海军陆战队都打不过,88军可以撤编了,范哈儿还是干脆回重庆吃喝玩乐算了!”

罗家烈别了别嘴,他的话没用影响到周小山。

伏击战打成攻击战,一个军打两个大队,打赢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周小山要的可不是惨胜。

“林霞,范军长有没有发进攻时间?”

“没有,要不要我问问他!”

“给他说,如果白天进攻,川军空飞可以帮忙!”

笑过以后,看着林霞的背影,贺国光有些后悔自己当初小看了范绍增。

谁能想到当初的哈儿军阀,并不缺乏智慧。

早知道这家伙这么坚决抗日,战场上还这么有胆色,当初就应该利用川康整军扩充他的编制。

没一会,林霞就回来了。

把电报递给周小山。

“罗军座,范军长在电报里交代,只给山哥一人看!”

“这混账,连我们都保密!”

看着罗家烈他们抱怨,贺国光再次对周小山和冯天魁的眼光惊叹起来。

或者当初冯天魁甩锅的时候,就知道范绍增很厉害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