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都说菩萨是千刀万琢出来的。

周小山看陈修良就有这种味道。

陈修良才30来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岁月。

第一任丈夫因为工作需要分开,牺牲在白色恐怖的岁月里。

在远离祖国时候,又被有妇之夫的渣男欺骗,回国被出卖,险些落入国民党特务之手。

如今呢?

举手投足,一言一语,都让人特别亲切,跟川军将领谈笑风生,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经历第三段婚姻的人。

也许沙文汉诚挚而包容的眼神,可以找到答案。

欣赏归欣赏,周小山没有跟两人深谈。

他找上了唐式遵和邓子英。

郭勋祺回四川的时候,把邓子英留在了前线,他的50军又是唐式遵不愿意欠潘文华人情,为了控制移交的部队,重建的,目前吃喝用度,都是集团军负责。

罗家烈把周小山抵达广德消息告诉了唐式遵,以为他会给邓子英说。

而唐式遵以为罗家烈会通知,直到潘佐发现来的川军军管少了一个军长,才急忙通知。

所以邓子英来的是最晚的,比顾祝同到广德还晚。

但是人家邓子英态度好啊。

“小山,我那个老长官在四川发来电报诉苦,既没有去成缅甸,还回不了皖省,让我一切听你的,就如当初在偷袭大汶口一样!”

唐式遵太清楚郭勋祺被调回四川的原委了。

郭勋祺和新四军走的太近了,引发了军委会的忌惮只是诱因。

潘文华和军委会博弈失算,才是最主要的。

一方面,潘文华希望重建大帅留下的21军,同时,潘文华漏算了国民政府对郭勋祺的忌惮,没想到川军图谋五战区失败。

结果他和

咧着嘴在一边笑。

“子英,偷袭大汶口,是我们甫系川军出川抗战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能参与其中,足以光宗耀祖!我现在就巴望着,小山带着21军也能打上出彩的一仗!”

周小山会心的笑起来。

只要是唐式遵心里还有雄心,还愿意跟日本人血拼,就好说。

“广德机场相比较浙赣地区的机场条件是最简陋的,甚至夜晚起降的灯光和发电设备也不齐全,可不代表着日本人不会进攻广德,依照日军的兵力部署情况看,他们这次会重点进攻浙赣铁路沿线的机场群,至于广德,他们会根据进攻的情况,如果进攻顺利,就分兵进攻广德,如果进攻失败,甚至会把广德放在最后!”

“有道理,小山,你是不是想让我们驻守广德?”

“广德不仅有机场,也是江南皖省地区的门户,进可攻,退必守,无论如何,这里都需要一支精良的部队驻防,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邓子英,唐式遵两人都忘了周小山说的其他话,满脑子就三个字。

进可攻。

唐式遵甚至匆忙让参谋把地图都拿上来了。

“小山,你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我们可以再次收复杭嘉湖地区?”

“先别急,能不能收复杭嘉湖地区,取决于鬼子如何进攻,进攻的方向和抽调的兵力,也取决于浙赣战役打的怎么样!日本人在华中兵力不多,僵持的局面下,又抽调了部分兵力到南洋,为了组织这次浙赣会战,金陵的鬼子不能调,能调动的就只有沪杭地区的鬼子,如果在浙省产生了严重的损失,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哎呀,川军进入浙省的部队不多,就只有88军和66军四个师,难道你们能对付杭州已经集结的两个半师团?”

听见日本人只有在浙省产生了重大损失,21军才有机会。

唐式遵不禁叹了一口气。

这该死的中央军,要是拿出两个师配合该有多好。

“浙赣铁路是我们的主场,鬼子对机场势在必得,两个军的川军打日军够了,何况黄邵竑登高一呼,以民团组成的暂编33师,暂编35师,恐怕都要配合我们作战!”

邓子英,唐式遵再次笑起来。

说的也是,黄邵竑对于民团暂缓规建,配合川军发动民众作战很赞同。

“日本人在东线的15师团,22师团都是三建制师团,甚至32师团还是丙种师团,不要怕他们,要知道,我们在缅甸川军,打的都是八联队的师团,清一色的配备战车联队和150野战炮联队!”

“小山不要小看这些日军二流,三流师团,他们作战拉稀,欺辱我们中国人,一点不手软!要不,调我50军去之江吧?”

东线可是硬骨头,鬼子在杭州,绍兴方向集结的兵力,远超西线。

两个军四个川军师,就算是加上黄邵竑手里两个暂编师合起来一个暂编军,对上三个师团,兵力上也不占优势。

邓子英不介意留守广德,他担心周小山带着两个军吃亏。

“不怕他们,不管是从绍兴出发,还是鬼子顺富春江而上,地形对我们有利。从印度空运的子弹我一点没要,把地雷包圆了,飞机没着陆,全部空投在88军驻地了,其中还有水雷,印度的地雷运完了,川军空飞还要从四川运一些地雷过来,地雷战结合运动战,集中兵力打他一路,够小鬼子喝一壶的。”

“小山,我怕顾祝同耍花样,要你立下什么军令状,力保衢州,丽水,金华三个机场不失守!”

顾祝同即便同意了川军单独东线作战,以他的小心眼。

也咽不下这口恶心。

“顾祝同是纸老虎,平时一些偷鸡摸狗,克扣川军军饷的事情我们没有计较,已经对他很宽容了,他自己非常清楚,把川军逼急了,撤回四川的后果,等于断绝了他的军事生涯!”

军令状周小山可不怕,他自认鬼子能从他手里拿下最近的金华机场就不错了。

“想想也是,我满脑子都是大帅遗命,日寇一日不退出国境,川军一日誓不回川,这些年,还真让他顾祝同唬住了!”

周小山倒是没有戳穿唐式遵之所以比较弱势是对国府和个人前途有想法。

接下来对两军布防,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鬼子在金陵的驻军不少,如果21军和50军敢于东出太湖,说不定他们就会把金陵警备的部队调出来。

两个军必须同时对金陵和杭州两个方向进行警戒。

甚至周小山和邓子英,唐式遵交代了浙赣会战产生变局,他们可能进行的几个出兵支援方案。

听的两人频频点头,当即召集军官进行部署。

正当周小山忙碌的时候。

范明来了。

新四军第一师明夜渡江,周小山曾经表态,亲自前去接应,他连忙跟唐式遵,邓子英作别。

跟着罗家烈,黄玉民一起北上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