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郑冲和郝彪的战绩,震动了整个66军。

在武义南线狙击指挥部坐镇的张震河,也坐不住了,也跑到了谭望嵩的指挥部。

“望嵩,周副官怎么搞的,让郑冲小白脸占了这么大一个便宜,我听说,击毙了一个师团长,可惜的是指挥刀掉江里了,但是他们弄到了师团长的尸体!”

“不止呢?一个不满编营,一个炮营,全歼日军二百多条船的船队,歼灭一个半联队的鬼子,加上那么多鬼子船队船员,还抓了五百多俘虏。未来一个月,下游将成为鬼江,冒起来的全是鬼子浮尸!”

“鬼子从三路突进金华,就郑冲那一路打了胜仗,你甘心?”

不甘心又怎么样?

谭望嵩笑起来,当初这位张团长也没少单独带队或者跟自己一起出去打游击战。

明明伏击了那么多鬼子,好胜心还这么强。

“张团长,你注意到没,郑冲绝不是大夫人侄儿那么简单的关系,罗军座待他可不一般!”

“你都到66军晚,都不知道,郑小白脸当初是代表康泽和重庆行营到66军做间谍的,刚到永驻时候,那个气焰嚣张,气的我们冯军座吹胡子瞪眼的,他立场转变的可不容易,带来66军的两个兄弟,都战死沙场了!”

张震河是周小山手里的老兵了。

出川抗战时候就是骑兵团长,虽说现在也是团长,绝对算是66军团长里资格最老的一个。

也就是他敢喊人家叫郑小白脸。

“郑冲这仗打的漂亮,富春江两岸的团练,游击队,都找上他们了,要加入川军。希望成为川军的游击队,你没想过,宣传此战,我们也搭下郑冲的春风,训练出几支游击队!”

张震河没想过,谭望嵩还有这主意。

相当不错的想法。

听说军部留守在皖南又开始征兵了。

浙省遍地是地方武装,现在张震河团分出去十几个连,带着游击队归建的话,他至少得当旅长,师长也不是不可能的。

何况这次浙赣战役,66军还不知道会有多大的牺牲,提早准备,有了自己的战后整补,比求人强多了。

“枪械怎么办?”

刚说完的张震河猛的拍了一下自己额头。

鬼子不就是最好的运输大队。

游击战,缴获对手武器,自己又不是生头。

“三战区那些个傻逼长官捣蛋,给我们的时间很仓促,立刻给基层连队下达命令,交好地方武装,带领他们进行正规化军事训练,查清楚地方武装底细,主动试探他们加入川军的态度,同时宣传我们军的政策,纪律!”

也是,这场战争不知道会打多久。

周副官没有下达命令之前,他们的任务还是迟滞日军的进攻速度。

放一路日军突进,围歼对手,也未必合适现在的战局。

张震河点点头,借用金华的中路阻击指挥部电台,开始联络给基层连队,下达任务。

谭望嵩再次想了想,也把电报稿纸拉过来。

一方面,他要给罗家烈汇报的自己的想法,得到肯定以后,还要跟郑冲联络。

川军在北路初战告急,击毙木村兵太郎,震动了整个民国。

同时也震动了华中派遣军司令部。

他们联络不上32师团部的时候,派出飞机侦查,看见江上搁浅的船只残骸,大致猜到凶多吉少了。

从民国内部得到的情报只是证实。

畑俊六并没有接到大本营训斥的电报。

水路突进,本来就是大本营参谋拍脑袋临时下达的计划。

还遭遇了第十三军司令官泽田茂的反对。

大本营连派人联络国民政府,收敛木村兵太郎的尸体的事情都难得做。

继续要求泽田茂进攻,不要受到木村兵太郎的影响。

西线的师团番号虽多,兵力却很少。

这次进攻的重点,仍然是东线,只要拿下了浙赣机场群,保证本土不会再次遭遇穿梭轰炸,就是最大的胜利。

紧急从关东军的工兵配置里调拨大量探雷器。

还空军了一个联队的工兵支援。

三个方向齐头并进,一旦找到川军地雷阵的突破口,毫不犹豫的迂回进攻。

鬼子举中国大陆的兵力,加强工兵。

顿时川军倍感压力,东线的三路日军,不管是北路,中路还是南路,都距离金华机场不到一百公里。

照目前的行军速度,三天就可以在金华机场汇合。

周小山毫不犹豫的扔出了川军空飞。

鬼子身后,侧翼,到处都是川军散落的连队。

到处都是观察哨。

川军空飞夜降衢州机场,凌晨起飞。

一大早,就对鬼子突前的扫雷部队展开轰炸。

等日军飞机赶到,火凤凰已经扬长而去,连背影都见不到了。

“范师长,该你动了!”

66师一个旅留守徽州,一个旅化整为零,川军的杀手锏只有范明的166师。

“小山,打那一路?”

“我先问问88军,范军长要知道你去打鬼子了,他肯定要抱怨!”

“别啊,我也会抱怨!”

“沉住气,我相信166师的战力,比88军更强!”

说完的周小山,一个电话打到了范绍增的指挥部。

不一会,人就过来了。

“小山,轮到我出手了?”

“余杭出发的22师团,32师团,绍兴出发的第15师团,宁波出发的70师团,你想打那一路?”

“随便我选嗦?”

“对头!”

范绍增嘿嘿的看着沙盘上鬼子的进度,错了错手掌,围着沙盘转了两圈,坚定的指向了中路!

“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才是我袍哥人家的风采!”

“好,立刻通知郑冲,张震河,全力狙击对手前进速度,同时对北路和南路的日军展开夜袭!并且让鬼子身后的部队积极展开游击战,伏击他们的后勤,辎重,另外通知谭望嵩,启出地雷,放中路鬼子前进!”

部署归部署,可是打仗毕竟不是单机游戏。

中路放开了,鬼子会不会上钩,会不会执行齐头并进的战略,周小山没底。

范绍增乐歪了,几乎是蹦跳着离开66军指挥部。

他要集结部队,他要亲自去勘察地形。

他要吃掉日军这个丙种师团。

“罗军座,123旅跟在88军身后,作为范军长的预备队!通知新二旅1团,密切同地方部队配合,盯紧了海岸线任何一个可能登陆的地方,如果日军突破到金华机场附近,鬼子极可能登陆开辟第二战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