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战事打了二十多天了。

尽管中路谭望嵩放日军十五师团东进。

鬼子仿佛看穿了川军的诡计,十五师团磨磨蹭蹭,仿佛根本不在意没有地雷。

南路和北路每天行进十五公里,他们也跟着行进十五公里。

他们倒是沉得住气。

沉不住气的是贺国光。

南城机场失守,小鬼子在华中把鼠疫,炭疽病毒混在粮食,衣物里面,用飞机丢的到处都是。

浙省,疏散了民众,皖省各处地下党组织都在提醒老百姓注意防范日军空投物资,鬼子丢下来的都是粮食或者衣物,千万不能因为占了小便宜而送了命。

人命关天,各种宣传下去,浙省团练和皖省近疏散山区的民众也很配合,只要察觉天上有飞机,在丢东西,就纷纷上报。

永州调集的医生加强野战医院以后,早已经跟随前线的连队分散,带着66军战士,收到一起报告,就赶往现场,焚烧一批日寇投掷物资。

黄邵竑不顾脚上不方便,杵着拐杖跟着医生奋战在一线。

调集人手封锁染疫区域,投掷大量灭鼠药物,喷淋硫磺石灰熬制的各种简陋消毒药品。

日以继夜的工作。

赣省就不一样了。

战区,中央军将领,省政府都知道鬼子丧心病狂的打细菌战。

也把注意防御的通知派发下去。

可是下面根本没有对应的具体措施。

接二连三的得到村镇上爆发瘟疫的报告。

军心震动。

各级将领知道战区在跟川军较劲,打仗对他们来说无非是拼命而已,甚至日军的毒气他们也不怕,毕竟梅雨季节还没过,可是这细菌战,瘟疫,超出他们能抵抗的能力了。

当重庆赶来的传染病专家提出让中央军协助封锁疫区的时候。

中央军上下都陷入了恐慌。

三战区两个主力集团军一群的军师一级将领,愣是没人敢接这个活

王耀武主动发电报给战区司令部,就被顾祝同摁了回去。

无奈的58军军长孙渡在战区来人劝说下,主动请缨,谁让他是滇军呢?

虽然国防部常备训练团进入了58军,还占据了军里不少实权职位,可是三战区也好,九战区也好,都把他们视为滇军。

比被嫡系轻视的杂牌中央军更加杂牌。

孙渡提出,希望川军支援部分医生,护士,对传染病。

于是贺国光又飞到衢州来了。

“小山,这个仗没法打了!川军好样的,两个军挡住四个师团,二十天都没有丢一个机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没有事先通报,贺国光都到机场了,罗家烈和周小山才知道。

“怎么了,上峰是不是想放弃西线战事?”

“伤亡太大了,59军伤亡了两个半团,79军在南城和日军血战一场,也伤亡了这个数,鬼子西线的重兵集团还没拿下南城,匆忙从南昌又出发约一个旅团的日军,占领了东乡,直逼鹰潭,75师,108师和145师根本挡不住,连丢戈阳,横峰。鬼子破坏了南城机场以后,主力顺着浙赣铁路东进,兵峰指向了上饶!”

南城机场失守以后,中央军就没来来战况通报了。

周小山猜测是不是这些人想放弃这场战争,又希望川军继续打下去。

贺国光还算是有点良心,来衢州没有隐瞒实际战况。

“是不是三战区和军委会内部都有分歧?”

“侍从室有人见过了米国驻华大使,得到准确的答复是穿梭式轰炸损失太大,这种轰炸方式不划算,第一次获得的成功已经足够激励国人。”

罗家烈都有些傻,这算什么?

轰轰烈烈准备一场战役,就这么虎头蛇尾?

国军是转移不难。

浙皖赣三省这么多百姓怎么办?

让他们迎接鬼子复仇的怒火?

“委座目前没有决策,薛岳在内的一些将领认为不能让日本人的瘟疫战法有成功的战例,这样会在其他战区复制,甚至用这种战法打到四川,他们建议抗战到底!”

经历了抗战这么多事情的周小山苦笑。

民国的这位委员长,可扛不住那些人拿伤亡数字,对比十八集团军压力来劝说。

“史迪威怎么说?”

“你小子是不是早就看出来了,中央军的将领都不会买史迪威的帐?”

机关算尽,一方面川军抗住东线,利用全民抗战的方式拖住鬼子主力,一方面用史迪威,激将法的等方式,希望中央军可以争气一点。

周小山有些郁闷。

这三战区烂到根子里了,主力两个集团军还没上,就在鼓吹退兵。

亏他们还是军人,还穿着高级将领的军服。

鬼子西线所有番号加起来还不到八万人。

你们这么多中央军。

“小山,我专门过来,是想让川军帮忙的,鬼子无耻到了极点,在赣省投下很多病毒,赣州,吉安,抚州一共上报二十二个疫情爆发点,重庆专程运来的医生护士根本不够!”

“贺参谋长吗,我们也没人了,浙皖地区上报的日军空投点加起来足足九十多个,有四个村镇染疫,还有大量没有发现或者鬼子空投时候没有人注意的地方。”

“家烈,我给你说,事关重大,中央军人心惶惶,如果不能有效遏制传染病传播,稳住军心,我们不战自乱!”

这贫困的民国,综合实力简直差到了极点。

明明截获了鬼子电报,知道日本人出动了防疫给水部队。

还是造成这么多疫区。

好在这个时代,人口流动性少。

疫区封锁的难度不大,可是封锁在疫区的民众生还的几率很小。

医生才是这些人生还的希望。

周小山好怀念后世那个凝聚信仰的社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祖国需要白衣天使,一声召唤,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涌出无数告别亲人,带着必胜信念,不顾自身安危的逆行者。

“守是守不住的,鬼子现在兵力匮乏,丧心病狂到全然不顾国际社会的指责了!要知道,疫情也是双刃剑,我就不信,小鬼子武装到牙齿,不怕传染病。

看过了贺国光提交的疫区列表,周小山对比地图发现这些地方,都远离小鬼子的进攻路线。

小鬼子也不是刀枪不入,也害怕染上疫病。

“小山,你的意思?在病人中征集敢死队,送到金陵或者淞沪去?”

“我同意,战区,军委会,盟军还不同意!金陵和淞沪生存的更多的是我们中国人呢,伤及无辜算谁的,我们是正义之师,不能使用这种国际法禁止的武器。”

“我希望重庆应该跟盟军会商,明码电报抗议,如果鬼子不停止这样不人道的作为,我们将以牙还牙,派出轰炸机,把疫区病人的衣物,污染物,向日本本土投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