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前线的一群混账,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大战打起来,没有一个主动汇报战果的。

卑缪成功拿下,甘丽初发现余韶根本没有跟他的部队在一起,一个师到卑缪只有一半人马。

余韶所属部队兵分两路开进的,余师长亲自带着一个旅,去阿兰缪捅17.18师团腚眼去了。

饶国华看见卑缪别拿下,叮嘱参谋长立刻布防,然后连夜坐着汽车,带着警卫团也扑向了阿兰缪。

留下甘丽初在黑夜中凌乱。

这特么什么战友,知道日本人在卑缪的军队不多,这里地形易守难攻,留了一半人马,另外一半居然打野食去了,都一起从曼德勒出发,狗日的两混账也不给老子通个气。

“彭壁生呢,赶紧给我叫来!”

“军座,我在这里!”

“你带着你的49师,立刻,马上,给我急行军到阿兰缪,围歼日军两个师团!”

“军座,要不要给远征军司令部发给电报请示一下?”

打了杜聿明军棍,对中央军将领还是有威慑力的,听说若不是贺参谋长自请处罚,杜聿明一辈子也别想站起来,这比杀了还难受。

“请示个屁,负责指挥远征军的实际上是周小山,他是川军,还是胡链和刘元塘同学,亲疏有别,肯定顾着让自己人吃肉,我们去晚了,汤都没了!”

要知道,入缅三个军里,第5军除了拿得出手新26师,戴安澜和邱清泉装备都比他们好。

听说在同古还换装了大量日械。

张轸的部队新编38师在仁安羌还弄了个炮团,战车团。

如今余韶又跑到前面去了,摆明了胡链,饶国华不会要日械,去拣几个川造德械师的战利品去了。

第6军毛都没有一根,手里的家伙还是国内战场配发一路打过来的旧军械,汉阳造磨平了膛线,中正式少的可怜。

去晚了,别说机枪掷弹筒没了,三八大盖和王八盒子也没有了。

“军座,记得给远征军司令部发个电报通报!”

“我做事还用你教!”

彭壁生给甘丽初敬了一个军礼,转身就跑了。

甘丽初连忙把他派49师去卑缪的事情发给贺国光。

收到电报的远征军司令部哄堂大笑。

自抗战爆发以来,中央军相互推诿的事情发生的太多,即便有主动请战领命的,也带着视死如归的悲壮。

缅甸发生的事情,颠覆了陈诚和邓锡候他们的认知。

什么时候甘丽初和余韶的中央军这么虎了。

一个个盯着日本人,跟饿狼一样,生怕小鬼子被别人叼去了。

“陈部长,看见没,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有我们川军压阵,统筹全军,哪怕不是嫡系的中央军,也能打出国军头号精锐的精神头!”

刘文辉得意洋洋的望着陈诚。

陈诚挺无语的白了他一眼。

倒是旁边史迪威开口了。

“陈,甘丽初,余韶的部队,有很好的基础,有军人的热血和勇气,他们缺乏训练,等大米粒坚的装备一到,把部队交给我,我一定训练出一支比川军还优秀的军队!你们要相信,大米粒坚有着传统优良的军事教育。”

这次轮到周小山翻白眼了。

这中国通发烧烧糊涂了哦,懂不懂什么叫传统优良。

翻翻你的历史,你好意思说这样话吗?

你大米粒坚的独立战争,都是雇佣的法国军队打的。

打赢英国人的仗,跟米国人没什么关系!

一战的表现除了用钱砸人,找不到可圈可点的战役。

至于二战,至少目前你们还没有反攻。

夜深了,前线还在鏖战,隔着电台,远征军司令部的将领们似乎也能感觉前线的枪声。

饿了。

也许是他们跟前线士兵感同身受的地方。

特务营和司令部伙夫搞了些烧烤进来,邓锡候又让他们开了一点仁安羌前线搞回来的清酒。

“大家辛苦了,让我们为胜利干杯!”

作为士兵们以鲜血为代价换来的战利品。

不管是川军,中央军将领,还是英国人,大米粒坚的军官,都没有嫌弃这酒难喝。

一个个兴致勃勃的举起了高脚酒杯。

史迪威也整理了衣裳,走到了人群之中的位置。

“为胜利,为前线流血牺牲的将士,干杯?”

被贺国光,刘文辉簇拥着,周小山也没好气的举起酒杯。

脑子里恨不得把这几爷子统统送延安或者河南灾区去搞忆苦思甜教育。

前线的弟兄还在血肉里打滚,你们这么举杯,是不是有些商女不知亡国恨的感觉?

要不怎么会有前线吃紧,后方紧吃的说法。

当然,周小山的想法随着传来的捷报,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率先的手的是西线。

郑冲带领的145师一部和新22师密切配合,分四个方向,六路冲到了正在集结的日军17.18师团战车,辎重联队。

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成功歼灭日军超过四千人。

缴获完好汽车五百辆,火炮四十五门,战车十三辆,其余都在作战中损毁。

俘虏,这个不予考虑。

国民政府优待日军俘虏,押运到重庆的,每顿两荤两素伺候着,在重庆南泉附近买的地主宅院做战俘营已经装爆了两次,拘押超过一千,一个个养的又白又胖。

这批俘虏太杂,大和的,缅甸的,暹罗的,民族众多。

周小山想了想,还是应该体恤国民政府的财力,千里迢迢拉回去十个战俘营都不够装。

让林霞把俘虏九千都记到歼灭的数字里面。

当然,私下里可以给史迪威和亚历山大说一下。

密支那的矿场需要矿工,他们如果喜欢翡翠,可以带一些矿工开采的原石回去,也可以折算成黄金,大洋。

腊戍到曼德勒,曼德勒到仰光,公路,铁路都炸毁了,这也需要人工来修复。

当指挥部还在欢呼的时候。

东线又传来捷报。

楚天舒,罗亮,出击近卫师团炮兵,辎重联队,工兵联队,野战医院。

斩获还在统计当中,就是俘虏太多。

不仅有大量缅甸义勇军,独立军。

还有一个团的暹罗兵,完完整整,专门帮近卫师团装卸物资,修路架桥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