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入缅以后的史迪威,在远征军司令部获得了更多的情报。

在他看来,缅甸就像是两端点燃的蜡烛。

缅甸北部,由于距离中国很近。

不管是当地少数民族,还是村寨的头人,都不愿意得罪远征军和英国人,他们手里缺乏武器,也知道不是对手。

毕竟日本人没有打到这里。

缅甸南部的当地人,看着英国人把木材,矿石,石油,各种财富运出缅甸。

眼红到无法接受。

在他们看来,印度人,中国人,都是英国人的帮凶。

“英国的困难,就是缅甸的机会”,1940年6月,再次被英国拒绝后,“自由联盟”提出崭新的口号。

作为德钦党主要领导者的昂山更为激进,

“谁反对我们的敌人,谁就是我们的朋友!”

缅甸南部,日军经过的地方,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恶心的小鬼子,从来不把入侵缅甸,掠夺缅甸的口号喊出来。

给缅甸人说的出兵借口是日本只是想策动缅甸独立,以控制滇缅路,切断中国的补给线。

跟当初利用浪人张宗援渗透山东一样。

一个叫铃木的间谍,也在煽动着势利的当地人不停的在各村寨呼喊着“独巴马”,意思是缅甸人的缅甸。

一呼百应,仰光附近的独立军,义勇军,共荣军纷纷成立起来,跟着近卫师团收复同古。

日军经过缅甸寺庙,必然派军官入内,一方面显示肌肉,一方面希望得到寺庙的帮助。

缅甸南部的寺庙僧侣看着残暴的日本人赶走了英国人,同样见风使舵。

积极帮助日军筹措粮食,带领行军道路。

甚至查探我中国军队的情报。

不管是陈离,饶国华,还是刘元塘,都得到了周小山的命令。

看见路上的僧侣,可疑当地人,一律扣押,然后集中转送腊戍来,刘文辉已经派人去密支弄了几个矿场。

胡链起初还比较质疑这个命令。

137师抓到的人,送到仁安羌,让自卫军过来的向导帮忙一审问。

果然,这些个和尚都在充当日本人的间谍。

气的他在行军时候,连续分兵封了仁安羌到卑缪七座寺庙。

僧侣一律拘押。

等此战结束以后,涉嫌帮助日寇的和尚都去挖矿,塑了金身的菩萨也请到云南去,让龙云交给信奉小乘佛教的少数民族。

当胡链绕过17.18两个师团步兵联队,看见数千的缅甸人,架起了传统的桥伐,帮助日军辎重渡河的时候。

更是恨的牙根痒。

好在,还有跟他一起同仇敌忾的145师。

胡链抵达日军辎重所在的阿兰缪的时候,郑冲已经到了。

两个师团的工兵,战车,辎重,炮兵联队,加上数千当地的共荣军,还是吓了郑冲一跳。

兵力上完全不占优势。

正在这时候,周小山转来了新26师联系方式。

郑冲连忙派自卫军向导接应新26师,鬼子戒备森严,在这里设置很多暗哨,也派出了好些僧侣,共荣军跟着日军头目在十几公里外的路口戒备。

论说有人跟自己抢鬼子的辎重,重炮,胡链应该生气。

然而看见郑冲带的两个团,都配备了大量的冲锋枪,胡链有些庆幸。

新26师连续行军超过了十六个小时,已经及其疲惫。

今夜仰光一旦响枪,搞不好鬼子这些辎重会利用大量汽车,调头撤离到有利地形,等着两个师团的步兵联队退回来抱成一团。

勉强开打,还不知道会造成多大的伤亡。

战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没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情。

鬼子有了缅甸人的协助,以逸待劳,没准攻不下来,或者还没缴获,日本人就把汽车,辎重,火炮一起炸了。

所以,145师到来,简直是雪中送炭。

分一半缴获不是太大的问题,至少不能两手空空,甚至偷鸡不成蚀把米。

“郑冲,陈部长对你很赏识,要不要来我们新22师!”

日军两个师团的辎重,一半渡河,一半还在河这边。

在周围四五个村寨驻扎。

刚刚赶到的胡链,连周围的敌情具体分布都没有完全搞清楚。

郑冲已经将准备攻击的方案做出来了。

怕新编22师不熟悉的情况,连攻击向导也给他们准备好了。

这让胡链不禁感慨自己运气太好,出征仁安羌犹如神助,也对这小子刮目相看。

“学长,代我谢谢陈部长,我的事情很复杂,我姨父冯天魁对我有救命之恩,康厅长和贺主任,又让我盯着66军!”

郑冲才不去土木系呢。

里面全是学长,见谁都要敬礼。

在川军里,受唐式遵影响,饶国华属于亲国府的势力,不太看得起目前整体比较穷的组织,太湖之战,冯天魁虽然打了十几颗钉子进去,可是不全是组织的人。

尽管郑冲这时候也做不了什么,指挥145师,跟弟兄们并肩作战,也是一份人情。

“留在川军也不错,这145师的装备,我看着都眼红,拼刺刀都不用了,直接冲锋枪上去突突!”

饶国华,陈离,朱玲,苏海四个师是川军最重要的主力师,主力团的士兵一半都装备的冲锋枪,比刘元塘部更好。

绝大部分中国军人从来就不怕死,只怕没有杀死敌人,手里有了硬家伙,穿梭在热带雨林中作战也是一件大幸事。

今夜的突袭战,打日军辎重,战车,炮兵部队,野战医院,没什么比拿着冲锋枪突突上前更爽了。

这一点胡链很羡慕,也佩服周小山的勇气,敢花这么大血本入缅。

“弹药补给困难啊!”

“先不管补给,你们145师要扛起整个战场的天平,全力开火!”

“缴获是不是多分我们一点?”

“那不行,陈部长和周小山都商量好了的,一家一半!”

胡链为人精明,郑冲早有耳闻,要不是缅甸地方武装人太多,拉大了本来就敌众我寡的局面。

他担心这些当地人带着日本人跑了,他才不会等胡链新编22师上来才发起进攻。

“汽车都给我们川军?”

胡链考虑了一下,川军补给线漫长,严重却车辆,想答应,又不甘心。

“除非战车都归我们!”

“行!”

郑冲也难得跟他计较了,日军两个战车联队才四十多辆战车,汽车足足近千辆。

更何况拿薄皮坦克根本不抗揍。

鬼知道这仗打下来还剩下多少。

虽说145师的兵也受过战车训练,反正以后会有英国人提供的坦克,应该比日本人的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