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钓鱼的河边,显然不是谈正事的地方。

亚历山大和周小山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邓锡候和刘文辉就张罗着回指挥部了。

刚回到腊戍机场,周小山和亚历山大还在一起商议协议起草。

重庆的电报也就来了。

“邓司令,看样子,你只能做副司令了!”

知道川军会很不满意,陈诚都没有宣读委座令谕,而是把电报交给了邓锡候。

“即便是副司令,也必须代表委座这个总司令,统筹协调入缅的中央军一切事务,也包括你们和英国人的谈判,不能把中央军置身事外!”

在邓锡候身边的刘文辉抢过来一看,顿时乐了。

“陈部长,你可真会给人家周小山找事啊,英国人刚认可了周小山的指挥能力,就跟川军提供军需援助,马上就贴上来,这合适吗?”

“电报里交代,获得的英军弹药,所有远征军统筹使用,川军也是国民革命军的一份子,擅自外交,不顾国内抗战大局,私下跟友邦签订协议的事情就不追究了!”

刘文辉冷笑,好大的帽子,不顾国内抗战大局,擅自跟友邦签订协议。

“刘主席,杜聿明任职远征军副司令,同时还空着一个副司令和参谋长职务,重庆不派人了,需不需要我帮你争取一下!”

这时候拿职务收买人了。

军火都没影子的事情,刘文辉顿时感到中央军吃相太难看了。

“我能推荐周小山任职远征军总参谋长吗?”

“刘主席,军委会职务任命不是你们袍哥开堂会,也不是推选袍哥舵爷,小山太年轻,不服众,要是连资历都不讲了,国府内部扶持二代更加猖獗!”

邓锡候干脆摆手。

“资历比战功还重要?哪门子道理?怪事年年有,抗战特别多!人家周小山把活干了,参谋长谁去任职都是坐享其成。”

“可以任命为第22集团军少将副参谋长,不要去触碰军委会的底线,周小山在国府得罪的人太多,即便在缅甸立下战功,一两年内可能都得不到晋升的!”

“那中央军的援助,你们去跟英国人谈判,我让小山不管了!”

陈诚才不受邓锡候威胁。

仁安羌之战,是他的得意下属胡链一手打的。

营救英国人的任务,也是新22师在做,他就不信亚历山大信不过中央军!

“好啊,我去谈就我去谈!”

正想着怎么介入谈判的陈诚,转身走到了亚历山大和周小山商议的作战室。

“亚历山大将军,蒋委员长有指示,川军作为国民革命军的一部分,没有单独外交的权利,协议方案,需要得到他的认可!”

看着贺国光,周小山有些诧异的表情。

陈诚继续开口。

“委员长的要求并不高,希望第二阶段,川军在收复仰光之后,英国政府能够提供同样的装备给入缅的中央军,我们只有三个军在缅甸!”

“NO,NO.,NO!”

亚历山大的拒绝,让陈诚相当诧异。

“收复仰光,获得利益的不仅是大英帝国,中华民国同样受益,滇缅公路恢复了不是?作为盟军,我们并没有在援华物资的道路上,设置障碍,我也希望贵国,不要再这方面苛求大英帝国,毕竟这个地球被战火烧的通红,大英帝国为保护全球的殖民地付出了巨大代价!”

跟周小山满脸笑容不同的是,康泽,贺国光,以及跟着看热闹的杜聿明脸色全部黑了。

亚历山大还在继续。

“大米粒坚已经有了租借法案,而中华民国跟大英帝国一样,是租借方案的受惠国,如果战局真的被周小山料中,仰光收复以后,史迪威将军完全可以利用租借法案的,武装你们中央军!”

史迪威也在作战室,看着亚历山大望过来的表情,微笑着点头。

“一年半以后,如果我们海军逆转了太平洋战场的局势,航线恢复了,我可以向总统阁下提出申请,按照我们大米粒坚的方式,装备,培训,入缅的所有民国中央军,我们也信守承诺,不会武装川军!”

看着亚历山大,有看了看史迪威。

陈诚有些不明白。

为什么川军入缅,米国人和英国人无偿提供弹药,军械,而中央军入缅,需要租借法案记账在国民政府头上。

“为什么?要知道在前线跟日本人作战的基本上都是中央军,而川军仅有一个师?”

史迪威,亚历山大岂能不知道,胡链所部,廖耀湘所部也是川军训练出来的。

连武器装备都是川军提供的,中央军他们自己生产的武器,连自己都不愿意装备。

“陈,中国有句俗话,叫出工不出力,说的是现在川军!”

“川军是有能力把日本人赶出缅甸的,他们担忧漫长的补给带来弹药匮乏,担忧士兵伤亡过大!尤其重要的是,他们的目标很小,只是为了改善南洋华侨在缅甸的生存条件,这样的目标不足以让他们全力以赴。”

两个老外对民国的内情非常了解,也说的是实话。

人家还有更重的话没有说。

一旦川军在缅甸受挫,还得不到中央军的支援,国民政府巴不得川军和日军同归于尽。

英国人的做法无意是激励川军努力作战。

陈诚哑然,找亚历山大谈判之前的自信满满被击的粉碎。

手里本以为胡链可以援救英缅第一师的牌,打出来让人觉得那么可笑。

滇缅公路南端的铁路,即便收复了,也是人家英国人的。

随时都可以卡住国民政府经济大动脉。

即便是大米粒坚的海军打败了日本太平洋舰队,可是广州,上海,天津眼线的几乎所有的港口,还在日本人手中,这条动脉太重要了。

他在权衡,怎么跟委座汇报。

跟在陈诚身后进入作战室的刘文辉,邓锡候脸上都掩饰不住的笑容。

入缅的时候,做梦都没想到。

跟在中央军身后压阵,还能得到这种好处和认同。

不管协议怎么签,不管英国人能履行多少,至少四川到腊戍漫长的弹药运输线,能得到很大的缓解。

前线的弟兄,面对日本人的时候,也能敞开了做一回地主。

端着冲锋枪拼命突突。

“亚历山大将军,能否把入缅川军改为支援我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二集团军,要知道,胡链,廖耀湘一直依托的是永州补给,兵员是四川兵为主,装备也是一致的。”

贺国光笑嘻嘻的从人群中走出来,他生怕陈诚坏了川军的谈判。

导致川军得不到应有的援助。

顺便也帮中央军变着法争取一些援助。

“我可以汇报!”

“另外我们会将入缅所有中国军队,整编为两个集团军,新38师和200师,也正在考虑划归二十二集团军!”

“贺,你太贪心了,十个师的川军,多一个都不行,我太难做了!”

“亚历山大将军,好事做到底,也就是这十一个师,要知道第200师在同古可是打的很漂亮的,他们的战力应该被盟军认同!”

亚历山大对贺国光的身份也很了解。

表面上是川军,其实是国民政府放到川军中钳制和监督的。

“十一个师,不能增加了,据我了解,川军所有的师,几乎都是加强师!这对大英帝国而言,负担太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