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土木系的陈部长,现在八张嘴也说不清楚。

一到河边,就被邓锡候和刘文辉按住,在他身上的公文包里,搜出了一张委任状。

委座亲笔签署的,任命邓锡候为远征军总司令的委任状。

“我给你们说,委座确实有委任晋康为远征军总司令的意思,不过事情有些变化,我需要得到委座再次授权才能宣布!”

尴尬了,别说陈诚一脸的尴尬。

杜聿明,贺国光,康泽都恨不得把脸拉下来揣进兜里。

刘文辉听见周小山解释,心里跟明镜一样,指着陈诚和贺国光开骂。

“什么变化,无非是人家周小山几句话理顺了远征军当前的作战任务,你们认为一个傻子到缅甸来,都能当这个远征军司令,诺,看见没,孙立人发电报来状告罗卓英!”

史迪威是真的看不懂啊。

明明蒋已经签署了委任状,为什么还有变化。

邓锡候担任总司令,统筹川军和中央军联合作战,这不好吗?

“军机大事,不要胡闹,我也希望来恭喜晋康晋升的,可是这件事我真做不了主,你们稍等几分钟,军委会肯定有命令来,到时候确认邓司令晋升,我们再庆祝不迟!”

侍从室的电报还没来。

胡链的报捷电报先到了。

137师一部并新编22师一部英勇奋战,击溃了日军第33师团团部既炮兵,辎重,骑兵,战车联队。

击毙日军数千人。

137师缴获日军汽车四百六十辆,75以上口径火炮二十门,完好战车四辆,战果正在统计。

希望陈部长统筹战利品分配。

“这不对啊,这特么打的什么仗?怎么战利品都是川军的?”

陈诚看完电报就懵了,这137师这么能打?

伏击完了日军来援的第18师团一部,还能跑去打日军33师团的师团部?

“怎么不对,原来胡链是部署让新编38师去执行伏击任务,罗代司令不是传委座令谕,按兵不动?刘元塘坐不住了,你不打我打!鬼子18师团增援部队跟33师团汇合,那还得了!”

听到刘文辉的解释,张轸似乎要杀人的眼光看过来,罗卓英一张脸红的跟猴屁股一样。

中央军在国内表现平平,谁知道出了国,全吃了春药。

猛的一塌糊涂。

以往打一个八联队的师团,三个军就不够。

仁安羌倒好,三个师,打完了日军增援部队,又把第33师团打的溃不成军。

报纸上吹嘘的同古奇迹,再次在仁安羌发生。

“我说邓司令,刘主席,仁安羌投入三个师,其中两个师是中央军,这缴获怕不能谁抢到算谁的?”

“陈部长,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汽车我们都让他们开回来,补充国内后勤了,至于缴获,要不是刘元塘机警,打完第一仗以后,立刻急行军到33师团师团部附近,有这么一场胜仗吗?按说这场胜仗都是我们川军的功劳!你们中央军,只是苦劳!”

眼看着刘文辉摆着手,一副不可能的样子走到了河边。

陈诚又找上了周小山。

“陈部长,别找我,想当初太湖大捷的时候,我们给了中央军一个团的重炮,结果呢?罗司令拿着当宝贝,百师大战川军21军在南昌陷入重围,他愣是没有炮火支援一下,带着炮团比兔子跑的还快!就算是拿肉包子给狗吃,狗儿也会摇摇尾巴!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日本人派来的,忘了饮水思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了。”

“川军算什么,在中央军眼里,就是炮灰,就是打鬼子你走前面,有好处,你滚一边!”

不说还好,这样的事情一说一箩筐。

一说一肚子气。

南昌之战,罗家烈,范绍增救援不及,刘湘起家的21军被几个师团围攻,几乎全军覆没,郭勋祺把自己的50军全部整补进去了。

军委会除了调回郭勋祺陆大学习,一个屁都不放。

仿佛川军活该。

想到这里,邓锡候愤怒的把委任状给扔了。

“远征军副司令也好,代司令也好,你们谁爱当谁当,老子不想做!”

陈诚扬起手臂,猛的给了罗卓英一个耳光。

这还是他第一次对自己心腹动手,目的还是要打给张轸,邓锡候,刘文辉看。

可是包括周小山在内,谁都没有回头看。

径直走到河边,拿起了钓鱼的鱼竿。

史迪威有些不明白了,前线一场胜仗,怎么指挥部一个个跟打了败仗一样,为了一点不值钱的垃圾,吵成了这幅样子。

这时候亚历山大从机场告状回来了。

知道仁安羌局势逆转的他兴奋的很都没注意场上的气氛。

老远就让翻译帮忙喊叫。

“周,邓,英缅军第一师和装甲第七旅还等着你们解救,前线是怎么样一个方案?”

“陈部长来了,他会亲自部署的!”

周小山看着亚历山大兴冲冲的坐到自己身边。

向他指了指陈诚。

理都不想理。

“周,我已经给丘吉尔首相发报了,此战如果英缅军平安脱险,大英帝国不仅会给胡链,孙立人,刘元塘授予勋章,同时还会用从印度为远征军定制一批弹药,7.9口径和12.7口径的哦?”

这倒是好消息,入缅作战的弹药实在是太珍贵了,周小山猛的回头。

“川军永远是大不列颠国的好朋友!”

有钱能使鬼推磨,周小山猛的翻身爬起来,顿时让刘文辉和邓锡候爆笑。

连陈诚和贺国光也顿时觉得轻松了好多,连忙把罗卓英赶回机场去。

翻译还在继续表达亚历山大的意思。

“丘吉尔首相认同了川军的战力和阁下卓越的指挥能力,愿意以英缅殖民地的名义,用租借法案替川军筹备一部分战争物资,其中包括川军在缅甸战场损毁的所有P40战机,当然,还可以为川军提供一部分战车和火炮!”

总算是得到一个好消息,有人为战争买单了。

缅甸在英国人看起来,重要性不仅仅是印度的屏障。

亚历山大已经从林克逊口中得知,不仅仁安羌是周小山和胡链密切配合指挥的,连同古战役,也是周小山在幕后操控。

二战时期石油产量曾排在全球第12位,世界上最密集的油井群不在南美也不在中东,反而是缅甸的马圭省最密集。

除了仁安羌,仁安羌西部,北部,两个油田的诸多油井还没有启动炸毁。

如果中国军队在仁安羌一线,可以阻拦日军,甚至在两年时间内收复缅甸。

英国人也能从缅甸殖民地获得巨大的利益,尤其是川军声明不会帮助华人独立,而且把华人组织起来,对付妄想着独立的缅甸人,英国政府愿意投资川军。

“真抠,我们的士兵作战需要军饷,我们的战士们在缅甸要吃饭,牺牲在缅甸的将士,我们还要抚恤!”

“周,内维尔更希望英缅军撤到印度,是我力排众议,让首相信任川军!川军付出与报酬相当的战绩支持我,我才能尽可能多的给川军争取利益。首先,就是不让日本越过仁安羌!缅甸殖民地失去的土地已经够多了,我们不能再让日本人嚣张下去了。”

不仅邓锡候,刘文辉,凑到了周小山身边。

连中央军将领和史迪威,也凑了过来,安静的听着亚历山大诉说。

“还有,周,一年半,我们用半年的时间,从生产,到运输,肯定把第一批弹药从英帕尔启程,交付到川军手上,重点是第二批,我们会选择船运仰光,而川军的目标,是马来半岛,你懂的!”

亚历山大对周小山挤眉弄眼,邓锡候和刘文辉一扫刚才的颓废。

大笑起来。

史迪威连忙补刀。

“邓,我们不是小孩子了,中国的勇士们还在仁安羌拼命,不要为这么一点苟且的战利品伤害了中央军和川军之间的情谊,我们对手是日本鬼子!”

“我们先别说这些,发电报给胡链,问他跟英缅第一师联络的怎么样了?把具体让英缅第一师脱困的设想方案,报上来!”

难得傲慢的英国人给川军面子。

邓锡候也难得给中央军计较了,他们就是这幅德行,迟早会自食其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