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日本人妄图以英国人为诱饵,钓远征军增援,歼灭。

可是第33师团的师团长本多政财太自负了,以为自己有八个联队,等同于初期日军的常设师团,就狂的没边了。

他似乎忘了。

仁安羌是大日本帝国急需的油料供给地,占领仁安羌,恢复生产比对付中国人更加重要。

正是因为这样的目的,南方军才临时加强了一个步兵联队给他们。

这帮蠢货,自以为是的张开了大嘴巴,占领仁安羌的战功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了。

经过周小山的解释。

在场的各位都拿出地图看起来。

连史迪威也觉得,以仁安羌为鱼饵,钓日本人的鱼才是缅甸战事的正确做法。

英国人的生死,已经不重要了。

胡链必须要保存实力,用最小的代价,困住日军第33师团,吸引更多的鬼子前往仁安羌增援,准备长时间的鏖战。

吸引缅甸,甚至南洋更多的日军,救援仁安羌,集合远征军的战力,给与最强力的杀伤,跟南洋战场,太平洋战场,最大可能的减轻压力。

就在这时候,仁安羌传来战报。

胡链和孙立人,同时请求川军空飞支援。

本多财政的炮兵联队死活不挪窝,新22师就没法展开进攻,胡链希望川军空飞在燃起的地面指引下,攻击本多政财的炮兵联队。

孙立人希望李卿霞带着一击得手的川军再次冲击日本人重新集结起来的飞机编队。

很显然,胡链的请求,更符合战场大局的利益。

李卿霞犹豫的是,鬼子炮兵联队阵地距离日军机群,从飞行的角度而言,并不远。

如果去轰炸炮兵阵地,很可能会陷入日军机群的围攻,干扰。

“周,干死这帮小日本,打他们的炮兵阵地,让他们知道盟军火凤凰的厉害!”

史迪威在昨天,还把仁安羌之战看成了营救英国人的小行动。

现在就不一样了。

看了半天地图,觉得这个地方很有搞头,没准可以搞的日本人痛彻心扉。

看见川军空飞发来的电报,激动的挥舞着拳头。

“史迪威将军,如果我们那架零式,可以换二十架改进以后,对付零式的新型战机,我就去打!”

“二十架,你们太贪心了,川军的装备不在租借法案的约定范围,我做不了主!”

“那算了,我让李卿霞回来,击伤击落几架日军,自身没有折损,她们已经干的很漂亮了!”

眼看着周小山就要起身去发报。

史迪威一把把他拉住。

“周,盟军急需那架日本猴子的战机,为了反法同盟,你应该把他贡献出来!在太平洋上,我们的飞行员每时每刻都在为打击小日本流血。”

根据周小山所言,小日本的零战,为了提升机动性,在飞机设计上采取了很多取巧的方案。

只要米国的飞机设计师,拿到零战,立刻就能设计改进出克制日本人的飞机。

史迪威已经发电报回去了。

大米粒坚政府希望他尽力用最小的代价,拿到这架飞机。

“史迪威将军,川军,中国人,还急需武器装备,你们的资本,连我和米籍华人在大米粒坚的兵工厂都强行收购了!他们怎么没考虑过为反法战场做贡献,中国的士兵,每时每刻都在广袤的中国大陆,因为缺乏武器弹药而牺牲。”

“20架P40战机,不能再多了,而且这笔钱,应该挂在英国人的头上,至少要挂在缅甸这里!要知道,再多了,影英国人肯定不承认!”

“狗屎,各归各的,川军在缅甸方面作战,损失的P40战机,我还准备让英国人报销呢!”

邓锡候看见周小山还在跟史迪威扯皮。

皱着眉头提醒。

“小山,卿霞哪里还等着你做决断!”

“给李司令回电,让她自己做决定,最大可能的保全自己的基础上,考虑两个师长的请求!”

不等通讯军官去发报,邓锡候立刻强调。

“让李司令决定怎么个打以后,给我们回个电报,我们敦促新38师和新22师配合!”

杜聿明,贺国光都在一边笑起来。

邓锡候这个远征军司令还没有上任,就摆出了一副为周小山查漏补缺的样子。

也许他真是的远征军司令最好的人选。

眼光真毒,从鲁南战场回来,一下子就抓住刘湘和冯天魁遗留下的人马,捡大便宜了。

周小山预测米国在太平洋上跟日本人争夺霸权的时间线。

一下子让杜聿明,贺国光茅塞顿开。

消息要是传出去,整个远征军都会士气大震。

委座到曼德勒跟史迪威,亚历山大的会晤并不愉快。

走的匆匆忙忙。

于是乎,入缅的中央军陷入无所适从的局面。

我是谁,我在哪里?

来缅甸干嘛?

接下来的仗该怎么打。

尤其是委员长丢下来一个罗卓英做代司令,让他负责保存实力?

这不扯淡吗?

要保存实力,千里迢迢来缅甸干嘛?

不如拉回保山,国门附近山脉纵横,地势险要,易守难攻。

如今不一样了,周小山根据时间划线,明确了现阶段主要的任务是调动日军,消灭日军的有声力量。

入缅的精锐中央军,总算是找到了目标。

该知道接下来干什么了。

然而所有的战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李卿霞的回电,让指挥部的川军将领都紧张起来了。

她决定兵分两路,同时打击日军两个目标。

颜雅清带着36架战机,再次冲击日军盘旋在孙立人师头顶的鬼子战机。

她亲自带着12架战机,执行轰炸任务。

“小山,以寡击众还兵分两路,卿霞这个决定,会不会太冒险?”

仗打赢了,川军却赔光了老本,这种事在鲁南干一次就够了。

“邓主任,专业的的事情,让专业的人做,我们不了解战场情况,也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预判空战的胜利概率,相信李司令,她回国都快打了一年了,早过了那种热血上头的时期!也知道川军训练点飞行员,养点飞机不容易。”

“晋康,小山说的对,要相信李卿霞!”

皱着眉头思考的贺国光也认同周小山说法,李卿霞回过从永州之战开始,前后跟鬼子血拼了超过五十场。

一年时间不到,川军空飞先后损失了六十多架P40。

飞行员牺牲近二十名。

这都是华侨和四川各厂矿拼命从牙缝里省下来的积蓄。

李卿霞岂能不知道。

话虽然这么说,河边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

周小山,邓锡候更担心李卿霞过于看中仁安羌战局的胜利,认为值得川军空飞一搏。

中央军几个将领席坐的河边,都在期待着前线电报回传胜利的消息。

史迪威也无心钓鱼,眼瞅着鱼儿把鱼竿都拖走了,三步并两步追出去。

差点扑进河里,才把鱼竿捞起来。

学着邓锡候刚才钓鱼的样子,竖直的把鱼竿抱在怀里。

“刘,周,我就说我的钓鱼技术是不错的,这一定是条大鱼,这力量,完美的对手!”

却迎来一阵爆笑,刚才他的动作太滑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