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贺国光恍然大悟。

委座的态度归态度,战局的形势归形势。

去仁安羌不是为了救英国人。

而是希望趁着日本人全力攻打英国人的时候,捅鬼子一刀。

为接下来的战事做铺垫。

“胡链,帮我措辞,同时给侍从室和史迪威发报,怎么写比较合适!”

“先给重庆发,对校长实话实话,川军希望中央军派兵协助仁安羌防守,遏制英国人逃跑的速度,把日军吸引到缅甸西部,为下一步战局提供一个有利的态势!让我出兵,是用的激将法!”

贺国光点了点头,两人边走边商量,就去了集团军通讯处。

等到他们出来的时候,正好迎上康泽,这家伙扛不住司令部邓锡候和刘文辉唾沫翻飞的猛喷。

找贺国光帮忙去了。

“国光,伯玉,什么情况,你们怎么帮周小山说话,还主动求战?”

“唉,一切都别说了!”

贺国光摇了摇头,跟胡链一起走到了集团军司令部。

没有宣读命令,只是把电报给了周小山。

贺国光和胡链挨骂了。

侍从室骂他们只讲军事,不讲政治。

缺乏外交常识就要服从指挥,不要胡乱建议。

川军要去支援英国人,让川军去好了,曼德勒所属部队会全力配合他们转运部队顶到前线。

“中央军不打,我们川军也不打,反正鬼子打完了英国人,有中央军顶在前面,我乐的清闲!”

周小山把电报顺手递给了邓锡候。

气的跑外面机场上活动活动去了。

到腊戍以后,刘文辉和邓锡候都跟在身边,也没有跟着特务营训练,感觉少了点什么。

干脆跑几圈。

刘文辉以为周小山气到了,跟贺国光和邓锡候一起走到门口,看见这家伙跑远了。

跟着一起出来的郑冲被贺国光推了一把。

“小郑,去看看,这小子是不是真的生气了!”

周小山掌控着整个二十二集团军的战役部署的权利,要是日本人打来的时候,这小子耍点小脾气。

别说见死不救。

就是给你拖延一下援军,中央军也受不了。

“好!”

郑冲很快快步追上了周小山,看见周小山一边跑步,一边咧着嘴对他笑。

他还没开口,周小山先问了。

“怎么样,再次见到校长,什么感觉!”

夜色中的腊戍机场,空荡荡的。

哪怕这里驻扎了特务营,警卫团和部分二十二集团军直属部队。

两人并肩在机场慢跑,月色中也是那么醒目。

“没什么感觉,感觉他这些年变化不大,官腔很重,说什么为有我这样的学生而骄傲,还说什么等缅甸这仗打完,提拔我到中央军任职师长,这些都是场面话。”

“委座还是委座,你已经不是当年的小侍卫了!”

郑冲嘿嘿的笑起来,打日本出生入死,跟随自己的兄弟,倒在鬼子的枪口下。

连刚明白身世的亲生父亲,也殉国在战场上。

他跟66军很多兄弟都是痛彻心扉,对日本人恨之入骨,也对这个政府失望透顶。

义无反顾走上父亲的道路,想完成父亲的心愿,带66军回家。

“山哥,贺参谋长担心你耍小孩子脾气,我知道不可能!”

“缅甸的局势并不想想象中的那么乐观,目前虽然我们是三十万人,鬼子十万,要知道,马来,菲律宾,爪哇,暹罗,日本人大局已定,他们只在乎部分港口和矿产区,得到渴望的战略物资,南方军随时可以支援缅甸,从而缩短从本土,中国境内抽调援兵的时间!”

缅甸不同于印度,关系到整个中南半岛,南洋的安全。

再说目前大米粒坚的海军还没有开始发力。

日军太平洋舰队很多舰艇在南洋助战。

“谭望嵩给我说过,日本人很容易从国内查到川军入缅的情报,但是川军没动,他们就搞不清楚我们虚实,我们一出手,必须要改变缅甸战场的局面,不痛不痒打他一两个师团,反而引起了他们的警惕,有些得不偿失?”

谭望嵩和郑冲这对情敌,关系还挺好。

这让周小山有些意外。

“本来首长准备把封萍调到南洋,我认为她不适合来这里,这里民族矛盾很复杂!当地人不仅仇视殖民者,也仇视我们勤劳富裕的华人!”

“以前没什么感觉,现在知道了,我和谭望嵩跟林克逊带领的部分华侨自卫军关系都很好,他们不仅给我们介绍了地形,饮食习惯,气候状况,交通道路情况,也给我们说了很多南洋华侨生活生产所面对的具体问题!谭望嵩跟我都同意你的看法,她更合适在根据地!”

常年训练,周小山跟郑冲体力都很好,两三公里的短途慢跑,心不跳,气不喘,还能聊天。

“你们现在跟她有联络没有?”

“有,约定一个月可以用我们66军69号密码发报一次!”

“我先说,哪怕我跟军座生死之交,这件事我帮不上你!”

“不用你帮忙,这场战争太残酷了,我和谭望嵩都不敢保证自己不出意外,我们更渴望战争结束以后,能有机会公平竞争!”

这世上哪有什么公平竞争。

周小山跑的笑容满面。

在他看来,谭望嵩更有心计一些,当初差点他就把谭望嵩留在沂蒙山了。

封萍心思都扑在组织的事业上了,天天工作从早忙到晚,事无巨细。

沂蒙山闲着心情好的时候,周小山也曾经问过封萍,她目前把他们两人都当朋友,但是如果组织介绍,让她从谭望嵩和郑冲之中选择一个做伴侣,封萍觉得谁都行,除了这两人,谁都不想交往!

两人都长的还不错,没有不良嗜好,都是敢跟鬼子以命相搏的好汉。

都还挺有能力,关键还对她一心一意。

从感情上说,她更愿意做冯天魁的媳妇。

但是跟谭望嵩在一起,她又觉得特别轻松,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这小子挺逗的。

就连周小山也吃不准,最后能抱得美人归的是谭望嵩还是郑冲。

都是这该死的日本人,如果不是他们跑到中国土地上烧杀抢掠。

也许根本就没有谭望嵩什么事情,在冯天魁的撮合下,孩子都生下来了。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