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川军出征缅甸已经成为定局。

重庆还在吵吵。

邓锡候,潘文华觉得既然要打,川军就去多点,确保缅甸战局胜利,也确保能消灭进入缅甸的日军。

新建朱玲144师,饶国华145师,楚天舒168师,陈离131师,黄隐128师,刘元塘137师,加上66军在永州一个新建师七个师二十万人一起开出去。

军委会头都大了。

中央军第一批准备进入缅甸的都只有三个军,第5军,第6军以及第68军三个军十万人。

亚历山大临危受命,是直接从印度飞的重庆。

之前没有和缅甸总督见面,更别说沟通,直到现在英国驻缅军仍然不允许边界的第6军和第5军进入缅甸境内。

川军入缅没有落到协议上,亚历山大不敢走,边境放行的事情,他电报沟通人家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

“我说晋康,永州到缅甸,要纵穿整个四川和云南,云贵高原山高路远,二十万人一起开赴缅甸,至少要行军一个多月,就补给和装备运输而言,比永州到山西山东还远?犯得着调集这么多人吗?”

头疼的不止是陈诚,何应钦都有些傻。

川军在四川不靠军政部拨发军饷,光注意他们依法治川试点政务上的工作,什么时候冒出来这么多兵,这还没算刘文辉,陈兰亭还有潘文华,李家钰和66军在永州的留守部队。

加上前线的川军,川军总数达到了近八十万。

好大一股势力。

军委会好几个人都提议,二十二集团军现在在湖北的部队没有整补,七八千人的实力差不多就是一个师,干脆把番号腾出来,让孙震接替邓锡候的最高法院院长,所属部队缩编一个师,划归中央军指挥。

如今近二十万人装进二十二集团军,装的下吗?

“小山专门让我提醒你们,缅甸战局未必像想象中的简单,部队去少了,临时需要增援,从昆明出发到边界,至少半个月,再说,昆明的滇军都派到越南边界上去了。前线一旦急需增援,出现后路被断这种事,哪有增援力量?”

“我觉得英国人也未必同意这么多川军入缅!我先给亚历山大通报一声!”

知道邓锡候说的是事实,川军就算不入缅甸,陈兵边界,对于缅甸的战事也是一种强力的支持。

再说,缅甸的地图在会议上都分析好些次了。

不管北部接壤的法属印度支那(今天的老挝)还是中部泰缅边界,以及南边的仰光,毛淡棉。全部都可能是日军的进攻方向,狭长的地图代表狭长的一字长蛇阵作战方式,也代表着入缅军队的后路随时可能被截断。

邓锡候和潘文华还在军委会会议上专门指出了密支那北部的野人山。

哪里山高林密,海拔落差大,温度变化也大。

里面人迹罕至,蚂蟥,蚊虫肆意传播着各种疾病,各种细菌滋生,俗话就是瘴气密布。

野人山是行军的禁区,部队若是后路被截断,唯一的退路就是绕道徒步行军穿越野人山,那是最大的悲剧,能有百分之七八成功生还回到祖国,也是侥幸。

亚历山大接到陈诚和邓锡候的通报,也顿时感到压力山大。

缅甸本身就有几十万华人。

再加上密支那北部国民政府和英属缅甸根本没有勘定边界。

本身就满身算盘的驻缅军当然不愿意见到几十万中国军队入缅。

他们担心未来英国人在缅甸怕是说了不算了,无论是引狼入室,还是削弱英国在缅甸的利益?

这次中国军队远征都很可能让英国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难怪英国驻缅军不会同意。

可是日本人太可怕,太残暴了,川军在三国联席会议上分析的很透彻,日本人就是模仿德国人在打仗。

不会单纯依靠海军登陆作战,同时会从法属印度支那,泰国两个方向战术迂回。

一旦仁安羌被日本人拿下,截断驻缅军后撤印度的退路。

驻缅英军的下场,恐怕比在菲律宾的大米粒坚军队还惨。

究竟是火烧眉毛了还不自知?还是引狼入室,日本人究竟能不能短时间占领缅甸,一切都是未知,亚历山大这个决定很难做,只能一边一边请示伦敦,然后伦敦似乎也在争论,没有明确的说法。

大米粒坚的驻华大使高思倒是巴不得川军入缅的部队越多越好。

如果能在缅甸拖住更多的部队,太平洋战场上的日军就会减少。

他已经向国内提交一份报告,希望派遣一位中缅印战区的司令,扩大大米粒坚在亚洲战场的影响力。

在这次谈判中,高思汇同邓锡候,潘文华做了很多工作。

承诺无论是否结束战事,川军可以书面协议的方式,按照英军要求撤离缅甸。

当得知保山和四川之间的行军距离至少需要一个多月以后,亚历山大勉强答应川军先陈兵保山边界。

等他跟驻缅英军商议以后,在下令边界放行。

这样的结果,最憋屈的是军委会。

可是大米粒坚态度很坚决,如果川军不出兵,中央军在缅甸一粒子弹壳也得不到。

而且大米粒坚承诺,除了必要的武器,弹药补充,他们不会武装川军。

再说川军也不稀罕米式装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145,168师以及从永州老兵置换出来的新建144师作为绝对主力,比三七年时候出川的66军装备更强。

普通连队的士兵,除了狙击手,意大利迫击炮手,机枪手之外,清一色的改进型川造汤姆森。

由于川造汤姆森用的驳壳枪子弹。

子弹更小,经过技师改进后,子弹匣比大米粒坚的40发子弹还多了十发。

火力持续能力更长,控制面更广。

弹药消耗将会是一个异常恐怖的数据,这一仗会打掉永州这几年的弹药储备。

热带雨林拼刺刀就是个笑话,这也是为了应对丛林战,周小山不得已而为之。

计划所有入缅的川军士兵,乘船转运重庆后沿川江而上,进入川南,然后徒步开进,包括永州封存的所有两千多辆汽车,都用于运输重武器,弹药补给。

连粮食和部分药品也是缅甸华侨紧急从缅甸调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