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英米两国在重庆的报纸上掀起了舆论。

他们动员了各种力量,强迫一部分移民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华侨领袖给川军发电报,写信,还让外交人员透露在重庆和成都的报纸上。

看着潘文华,邓锡候被人指指点点。

国民政府那些个厚颜无耻的大员们一边偷着乐。

气的两人跑永州来找周小山商量来了。

“小山,要不把师开到缅甸得了!川军自全面抗战以来,还没被人戳过脊梁骨,这回好了,连王陵基,王缵绪,杨森几个狗日的都发电报回来笑话我们。”

“还不是时候,对了,军委会有没有派人跟你们商量川军入缅的事情?”

“没有!”

“那就发一个声明,说我们没有收到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出兵的任何命令,英国人也没有答应川军出兵以后,改善华侨在南洋集中安置点直接受英国管理待遇问题,米国人也没有答应我们不私自接受南洋日军仆从国投降反正的问题!”

邓锡候木然的望着周小山,把皮球踢给军委会,倒是可以理解。

这个南洋华侨集中安置点,仆从国投降和反正又是什么东西。

“南洋华侨的处境很不容易,英国人利用手中的军事力量带来的权利压榨他们,当地人懒惰而嫉妒勤奋的他们。中华民族崛起的路上,有人会害怕,他们会卷入各种针锋相对的矛盾中。如果能在缅甸南部划出一片聚居区,结果就会完全不一样!”

“好,我让大公报把条件扔出去,就在永州的,等着米国佬,英国佬来找我们!”

“小山,真要是对方答应了,我们可要做入缅的准备啊!”

潘文华说完,周小山长长的吐出一口气,确实要做准备了。

鬼子用很短的时间,席卷南洋,米国也好,英国也好,他们被打得溃不成军的首先是空军。

历史上的远征军,因为鬼子轰炸后勤补给线,吃尽了苦头。

川军空飞该转场云南了。

好在法国人订货以后因为国土沦陷作罢的一百架P40已经被川军空飞和民国空军瓜分。

新到了七十架战机,加上原有的三十多架,可以拿出一百架战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为了再次出川抗战。

66军把当初川陕公路上车况较好的部分汽车以及苏联交易的汽车封存。

现在都要开出来,检查保养,时刻准备向云南进发。

“一切的准备不能影响谈判,弹药,粮食跟龙云打个招呼,以他订货的名义发一部分过去。不要太多,万一没有谈妥,我们可以援助云南!”

“缅甸那边气候炎热,不能乱饮用生水,部队消毒,杀菌的药物要准备齐全,部队怎么抽调?”

“问问绕师长意见吧,168师肯定要去,楚师长闲出毛病了!刘元塘也想去,就让刘元塘137师去!”

“陈离和国华肯定都想去!”

“四个师够了,中央军至少第5军和第6军会去,中国军队去多了,英国人肯定不乐意,何况川军要守住永州,还要在必要时候支援国内战场,不宜抽走太多了。要个集团军番号,小山能做参谋长就争取参谋长位置,不能就坐参谋部主任,国梁走不了,文华按照大帅遗嘱留在四川,我看我去吧!”

潘文华也想去打仗,不过想起郭勋祺和秦国梁可能更憋屈。

干脆让他们去打鬼子。

“对了,万一刘文辉想去怎么办?”

“让他去呗!其实我更想带着弟兄们进入五战区,过一过战区司令的瘾,万一收复了领土,也算是青史留名了!”

把主力抽调缅甸,别说邓锡候不甘心,周小山,秦国梁也不甘心。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鬼子不抽调精锐进军南洋,川军再度出川以后,收复失地的难度就大了。

但是一旦民国抗日,搭上了反法同盟的战车。

某些人又舍不得把五战区那么大一块的土地的指挥权交给川军。

邓锡候,潘文华也能感觉出来,珍珠港事变爆发以后,原来急吼吼让川军出川的贺国光,被人堵住了嘴巴。

其他党国要员,提都没人提这件事了。

如果没有缅甸的战事,川军一定会被这帮狗日的留在四川看着别人打鬼子。

依法治川逐步走上正轨。

世面上物资充沛了很多。

百姓们也不愁没饭吃。

弟兄们在永州训练这么久,这一切一切的准备,不就是为了跟鬼子拼命嘛。

分散出川也好。

英国人没答应条件不明不白出征缅甸也好,都不是川军所愿望。

虽然有些被动,周小山认为不至于没有回旋的余地。

几个人交流了一下想法,邓锡候觉得应该给国民政府来点狠的,请战带领川军出征五战区,随便嫌弃一下大米粒坚和大不列颠没有答应自己的要求,就去大公报了。

果然,第二天一早。

邓锡候和潘文华还在莲花湖边跟楚天舒,饶国华一起散步。

就被着急的贺国光堵在了湖边。

“老邓,前些日子你不是答应过国府,不再私自刊发文章吗?再说,跟大不列颠谈判也好,请战也好,都不合适,你们这是在逼宫。”

比个屁的宫,说好的川军领战五战区,珍珠港事变一爆发,你们就把自己说过的话当放屁了。

要不是你们出尔反尔,我至于吗!

“这事能怨我吗?人家华侨把请川军出战缅甸的电报都发在报纸上了,你们军委会不做回应,难道还不准我做回应?”

“你应该先跟我商量啊!”

“我怕你偷着乐了几天了吧?”

“别人怎么说我不管,我一直没有放弃让你们开赴五战区的努力!你这样我也太被动了!”

“被动的怕不是你吧?早上接了重要电话?”

看着两人墨迹半天,也没有进入正题,饶国华在一边急的。

“军委会什么个说法?”

“委座让我问问你们几个,是不是真想入缅作战!”

“英国人不是说我们不顾华侨的利益吗?我们可以出兵,但是条件让他们来跟我们谈!”

“这不合适!”

“实在不行,我就学习十八集团军,把队伍拉到湖北再说,也免得落个拥兵自重,不敢抗日的罪名!”

“那更不行,川军没有军委会的命令,不准妄动!”

“我们川军一没有领军委会军饷,二没有索要军械,委座不是说了吗?此战一开,地不分南北……”

贺国光气的鼻子冒烟,委座那个话是说给民众的,不是国民革命军的高级将领拿来搪塞上峰的。

见到这几个人,他可以确定的是,川军有意入缅。

匆匆忙忙回去打电话联络去了。

川军这个声明一发,压力全到了军委会和两国大使哪里。

他要等着委座的决定。

不过让邓锡候,潘文华意外的是。

贺国光很快回来了,并没有习惯性的传达军委会需要权衡,研究的搪塞之语。

说一切都可以谈。

川军入缅作战对米英两国有要求,军委会对川军入缅作战同样有要求。

让他们两人立刻乘坐飞机到重庆,参与入缅作战军事会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