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永州跟四川很多城市一样,在珍珠港事件爆发之后。

仍然是一片宁静。

深灰色的瓦片,覆盖着这个民族深灰色的韧性,也覆盖着这个民族喜欢把情绪收敛起来的性格。

毕竟中国人不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从大量关东军和华北,华中方面军抽调精锐组成的南方军,却在东南亚打的水银泻地。

继12月7日成功偷袭珍珠港以后,不到十个小时。

12月8日进攻香港,入侵菲律宾,同时还登陆马来半岛。

急不可耐的日本人,在南洋上上演了另类的闪电战。

打得大不列颠,大米粒坚溃不成军的。

把中央军都调动了。

战争期间的军事学院毕竟是为战争服务的,学员因为战时提前毕业,也是正常的现象。

川军战绩彪炳,训练有素,焦灼的前线急需生力军,万耀煌本以为这群四川军阀大部分挨不到特五期一年多的学习结束。

谁料到第一个提前毕业的,却是中央军的将领廖耀湘。

他的新编二十六师归建第五军,立刻开拔云南。

陆大则给廖耀湘举行了个简短的毕业礼,让他接受同学的敬礼后,乘飞机追赶已经到达大理的杜聿明。

听到这个消息,周小山咧着嘴笑起来了,历史上他就属于第五军建制,他带来的血战昆仑关的老部下,也是第五军的人,新建的二十二师兵源,也是康泽别动队的人,只不过现在变成了新二十六师。

一切还在原来的轨道上。

“你怎么还在这里,你怎么还没走?”

知道廖耀湘即将出国作战,胡链有些羡慕,自从中日甲午战争开始,多少年了,中国人从来没有出国作战过。

听着周小山拿自己挤兑项传远的话挤兑自己,他是又好气,又好笑。

“你不是一样没走成,我听说,你们川军为出川抗战的事情,得寸进尺,连民族大义都不讲!”

“看吧,不愧是中央军出来的,个顶个的不要脸,明明是军委会看见了珍珠港事件爆发,我们有躺赢的机会,出尔反尔,还占据着道德的制高点,指责别人。你们想过没有,如果我们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作为,西方怎么看待中国军人,怎么看待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你以为盟军就不会坑友军?”

胡链用嘴努了努廖耀湘走远的方向。

“他们不是去了吗?新编二十六师在川军指导下,练的可不错,堪称民国最精锐的部队了。”

“缅甸战场不是很多人想的那么简单,以为出去就可以拿英国人,米国人装备就太天真了。中,英,米三套指挥系统,一部电台一天收十八命令,当官彼此分歧,无所适从,这些都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英国人,米国人在南洋的空军被鬼子打的一塌糊涂,远征军后勤补给很难保障!”

周小山也不知道侍从室哪根筋搭错了,放着胡链这只狐狸不派去缅甸。

把廖耀湘那个纯粹的军人派去了。

难道是因为胡链从福建带回来的部队,不是第五军第六军的嫡系?

还是廖耀湘比较听话!

“就我说,国内也好,国外也罢,打仗就没有简单的。单纯的弟兄,眼看着鬼子冲上阵地来,热血涌上胸口,都在战场上光荣了!对了。你们川军有没想过出国作战!”

“我们出去干嘛,国内的百姓都在受苦,大半个中国都被日本人占据,不乘机收复失地,跑那热带雨林去受苦?我跟你说,南洋可真不是好打的,热带雨林对战术要求很高。哪里生存条件恶劣,受伤后很容易感染,加上疫病,一个偶然下来,非正常战损能吓死人!”

“听说大不列颠和大米粒坚在那边会援助武器,你们真不动心?”

“做乞丐也是要有尊严的,物资都没见到,一个声响就跑的屁颠屁颠穿越重重雨林,这哪里是我们川军的作风!”

用有自己军械补给生产产业链条,虽然规模不大,加上跟苏联人交易过一批轻武器,也够川军用了。

这点底气让周小山尾巴都拽上天了。

军委会养这么多兵,到处都在要军械,弹药,处境就不一样了。

“你小子不是跟华侨关系那么好,真不想去缅甸?”

“去也轮不到我们,某些人特别忌惮我们川军跟海外勾连!其实我也见不惯军阀跟外国势力当狗!”

“川军独善其身这个做法是对的,这也是川军备受国人尊敬的原因之一!”

两人还在说,突然间陆大门口的哨兵通报。

大米粒坚驻华大使克拉伦斯·爱德华·高思,以及英国驻印军总司令哈罗德·亚历山大联袂来访。

他们来的目的不是为了参观陆大。

是找陆大学员秦国梁,周小山的。

胡链指着这个刚才还信誓旦旦不跟外国势力勾结家伙。

“特娘的,川军什么时候也学的口是心非的?”

周小山也一脸懵逼。

这打脸也太快了把,老子刚说要跟你们这些资本势力保持距离。

忠实于军人本份。

有事找潘主席,邓主任不就好了。

来永州干嘛?

各归各,跟胡链斗嘴还是不能输的。

“狗屁,树大招风,人家情报机构效率很高,对民国的了解不亚于那些睁着眼说瞎话的饭桶,川军对日战绩彪炳,人家承认川军战绩,他们找上门来并不奇怪!”

“他们不会让你去缅甸的吧?”

“去救大不列颠人,凭什么?当年英国人炮击龙溪,我差点死在炮火中,身后还有伤疤!”

“扯吧,这件事我听说了,跟万县事件不一样,冯天魁逼着人家赔了钱的?”

“钱算个屁?我赔他们一千万,让我去泰晤士河上开几炮?我保证不打伦敦!”

“能不能放下你仗财行凶的嘴脸,能让我跟去看看不?我就说我是川军,我就看看你小子是不是口不对心!”

陆军大学对学员着装是有要去的,清一水的绿帽子,国军呢子大衣。

既然都是一样的衣服,胡链觉得这时候自己当川军也不丢人。

当然,还有觉得不丢人非要陪同的。

外交无小事,教育长万耀煌和贺国光都很紧张。

郭勋祺,周小山都是胆大包天的主,什么牢骚都敢发,生怕川军对军委会的不满,一口气对着大米粒坚,大不列颠的官员喷了出来。

国民革命军内部已经有了个不服从领导的十八集团军了。

如今川军在抱怨,爆料。

世界各国怎么看委员长的领导力啊。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