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永州这场扎扎实实的空战胜利,拥有非凡的意义。

一战打下来一百架鬼子战机,哪怕小鬼子财大气粗,也要肉疼。

四川的天空,会宁静不少的时间。

四川民众,前线将士,也会松了一口大气。

陈诚和贺国光兴冲冲的去发电报去了。

秦烈跑到了秦国梁身边,激动的就要拉着父亲去接妹妹。

“老汉,二妹跳伞,安全在西南联大着陆了,现在被学生老师围着,我们赶紧去接她!”

“啊!”

秦国梁脑子嗡嗡的,刚才观战汇总战果,得知川军飞机员除了两个跳伞,无一伤亡。

心里刚松口气。

这才知道所有人都在关注,在吼叫干的漂亮的那架飞机,是自己女儿驾驶的。

“你说什么?飞往滴翠峡方向的可是那架最猛的飞机,干掉了三架日机,其中一架好像还是鬼子指挥官,是秦军长女儿开的?”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秦军长为我国民革命军生了一个空中花木兰!”

听着龙云和李宗仁的赞誉,秦国梁苦笑。

秦烈受伤转院回来的时候,家里都乱了。

现在又多了一个让人不省心的。

“国梁,去吧,把你们家姑娘接来,让李长官,龙主席,孔院长,陈部长也看看我们四川的好女儿!”

“就是,国梁,赶紧走,胜利的消息总是扩散的特别快的,滴翠峡那边的喧嚣,肯定会传到永州,所有的百姓都想去看看我们的空战英雄,别看防空警备没解除,一样有人往滴翠峡赶!”

是哦,永州的民众跟全中国的老百姓一样,从来不介意用热情去赞誉英雄。

消息一扩散,到滴翠峡的道路会堵的水泄不通。

周小山看着林霞举棋不定是不是该跟着秦国梁秦烈父子一起走,周小山推了她一把。

“通讯处各司其职,有我指挥,你跟着秦烈去!你的事情,等过几天我去找秦烈!”

“谢谢山哥!”

林霞俏皮的回头伸了伸舌头,就朝着洞外跑去。

周小山只能摇着头,去盯着通讯科。

盯着天上传来的消息。

周小山刚刚在电讯科跟刘周书,沈虹,陈敬方,尹昌衡通完了电话。

天上的机群电报就来了。

从东北,正东,东南,正南四个方向撤退的鬼子飞机,没有一架跑掉,被速度很快的P40战机全部歼灭。

西面和西北逃窜的飞机,苏联志愿飞行队正在歼敌。

张瑞芬,李卿霞发来电报,她们已经在东南方向集结编队,请求低空通过永州,向永州民众致敬。

“立刻解除全城防空警报,各部门广播室打开广播,向永州民众宣告我川军空军,凯旋归来,红色的战机和部分灰色伊16战机,全是刘大帅和冯天魁军长所购置,以后将跟随此战诞生的三名王牌飞行员一起,护佑我永州以及四川领空的安全!”

“好咧,山哥,我们马上办!”

都不用周小山亲自打电话。

电讯科里几个军官就把电报提起来,把命令发布到永州城各处。

旁边的楚天舒,亲自去鸣响了解除防空警报的笛声。

兴奋的蒋逵,三步并做两步,也跑去外面信号塔,降下了空袭预警的灯笼。

全城各处的高音喇叭都响了起来。

来而不往非礼也,川军飞行员们用低空通场的仪式向永州百姓致敬。

号召永州民众向川军飞行员敬礼。

知道此战内情的,毕竟是少数。

尹昌衡,陈敬方,陈虹,刘周书,或者在兵工厂的防空洞门口,或者在永州城的防空洞入口。

旁边还有摄影机进行记录。

刘周书也在莲花湖带着一双儿女看完这场空战。

这是她们第一次观看刘湘的军队抗日。

热泪盈眶的刘周书指着飞机让一双儿女记住,这是自己父亲买的飞机。

川军的空战英雄没有辜负刘湘的期待。

她们无惧无畏,她们跟刘湘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而永州城大部分百姓,都跟以往一样,在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躲入了防空洞深处。

当然,川军和苏联援华飞行队飞临永州上空厮杀的时候,部分公用大型防空洞里面的民众或许知晓。

更多的是不知道。

防空警报解除。

当他们听说此战,四川空军在永州城上空击落一百架鬼子飞机的时候。

都以为是在做梦。

听着高音喇叭不停的讲述,还说川军飞机回来致敬感谢民众,周围的川军官兵和保安团,救火队都在欢呼。

一些人还掐了掐自己身上的肉。

然后全城沸腾了。

几家烟花爆竹店的老板,还没有回到自己店铺,就发现店铺门口挤满了保安团和救火队员。

他们很多人时刻准备着灭火,在防空洞口亲眼目睹这场空战。

酣畅淋漓的胜利,光挨炸不还手的日子结束了。

何以宣泄,唯有爆竹。

就在这时候,红色的战机出现了,他们三三编组,飞的整齐划一,迎着黄昏的晚霞。

正在向着永州城,降低飞行高度,缓缓飞来。

好漂亮的战机。

训练有素的空战英豪。

以后将成为永州领空的保护神。

永州城民众全部沸腾了。

川军将士纷纷站在了城墙的最高处,站直了身体,举起自己手臂。

救火队在城头用水枪冲出了一道水门。

高音喇叭在呼喊。

“我们英雄凯旋归来,向永州全城百姓敬礼,没有四川民众,实业家的支持,就没有四川空军!”

“敬礼!”

“敬礼!”

城里城外,到处呼喊着敬礼的命令。

不管是这次空战中开火或者没有接到开火命令的高射阵地上的士兵,纷纷走出阵地掩体,站在各地最高处,排着整齐的队列,对车天空上展翅翱翔的凤凰敬礼。

无数的永州百姓,举起能挥舞的帽子,手绢,向着天空舞动。

红色的战机飞临永州上空,防空司令部门口的公路看的很清楚。

机身上描绘着展翅的凤凰,果然是我华夏的战机。

永州防空司令部的党国要员们也顾不得交头接耳。

排成了整齐的队列,在一声敬礼的命令下,跟周小山一起,举起了手臂。

而身后川军士兵和中央军士兵,则排成了一排文字。

“欢迎川军空战王牌回家,愿你们百战百胜!”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