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谈判桌从峨眉山下挪移到永州。

虽然大的框架定下来。

可是无数的细节,双方唇枪舌战,都不肯让步。

比如国府很多部门,在依法治川以后,都没有必要在重庆设立衙门了。

比如周小山。

邓锡候,潘文华,秦国梁一致想把他抬入依法治川委员会名单。

谈判组同意了刘周书,同意了沈虹,甚至同意了陈兰亭。

也坚决不同意周小山。

开什么玩笑。

一旦认可周小山成为依法治川试点委员会成员,他至少都是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

这不是晋升他为少将的问题。

是直接承认他跟杨森,李家钰,邓锡候平起平坐的川军军阀头子。

镇守一方的诸侯。

永州在吵吵。

安徽也在吵吵。

范绍增死活不跟唐式遵去福建,动不动闹着回四川,唐式遵提议罗家烈跟他去,顾祝同又不愿意。

军委会想调罗家烈去湖南。

罗家烈说这是把66军往仇人刀尖上推,他们去可以,别怪川军再做出什么不顾全大局的事情,到时候军委会还要重新任命战区司令。

眼看着尹昌衡跟自己都挨着跟准备提拔的乡镇长谈完话了。

组织的培训也差不多完成了。

田颂尧,刘文辉都提前就位,全面铺开了准备工作,手里没兵的西北军老将冯玉祥,也到了永州,在周小山和尹昌衡的协助下,带着一帮学校的大学生,组成政策宣讲表演队,正在做节目的最后排练,修整。

也规划好了邓锡候坐镇成都平原,刘文辉带着派去的官员督导西康,田颂尧和饶国华负责川南,潘文华带着楚天舒去川东南,周小山和尹昌衡坐镇永州维系川东北。

箭在弦上,这群人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非得显示个存在感。

把宝贵的战争准备时间耽搁了。

周小山毛了。

干脆下令停了手上的化工,以及新农业推广计划,什么时候依法治川谈判完成,这边的计划什么时候开始。

你们不痛快的让川军照收。

这下子,急的不仅是李宗仁。

小化肥是个大蛋糕,配合几所大学农学院的配比方式,实验数据,总结经验施用,后方所有的地方都能增产增收。

从设备定制到原料组织,从生产到运输,销售,农民科学使用,最大化的减轻阻力。

每个环节都需要政府和军队的力量来进行主导。

对于国土大面积沦陷,丧失对大部分税源和粮仓的国府来说,是解燃眉之急的事情。

对于这些官僚,也是发财的门路。

邓锡候和李宗仁合纵连横,不仅勾连了孔家,宋家,一个电报,把龙云都说动了。

龙云乘坐飞机抵达永州的时候。

周小山本来要去接人。

又被贺国光堵在了办公室。

害的秦国梁,潘文华,邓锡候上了吉普车,又跑上楼去。

“小山,进入试点委员会的事情,我昨天亲自请示委座,委座听说你年龄不过二十三,从军不到五年,当时就说了一句荒唐。这要求实在不现实,你想想,你才多大啊!”

按照川军提出,蒋某人首肯的方案。

治川委员会成为也会在随后召集的党代会上补选中央委员或者候补委员。

周小山对自己进入名单,没有报希望。

尤其是这次在永州对陈立夫出手,策划调动的川军的事情,某些人嘴上不说,心里记恨着。

可是他不能辜负邓锡候,潘文华,秦国梁他们的好意。

能争取的机会,总不能让他在眼前划走。

“贺主任,年轻怎么了?现在的辛亥元老,那个不是年轻时候闹革命,再说了,轮对日战场的战功,有几个中央委员敢拿来跟我相比?”

“小山,我提出让你去遵义,读陆大,潘文华和邓锡候死活不同意!”

“当然不同意!”

潘文华,秦国梁,饶国华从外面走了进来。

“麻烦贺国光给顾祝同带句话,你们放陈仪回来,什么用心,傻子都能看清楚,让他家小最好迁出四川,如果哪天我忍不住,别怪我不给他留个根!”

“顾祝同这个口蜜腹剑的混账,这个恩怨川军记下了,我可不是唐式遵那种没骨头的,当初也没答应什么人,不殴打国府要员,他到四川千万不要在我眼前晃悠!”

“小山到了陆大你们中央军的地盘上,傻子都知道会是个什么下场!”

“不去,学个屁,陆大的教员,跟小山提鞋都不配,他们有什么资格站在小山面前讲课!”

“国民革命军正规化,是战场形势的需要,是军委会正确的决策,不仅以后提拔上校,必须要进入陆大学习,而且很多少将和中将,也要求放下军队,进行学习以后重新任职!”

贺国光也不想来说这件事,没办法,周小山连陈立夫都敢揍,张群因为征粮的事情,被骂的狗血淋头,说自己见周小山就是送上门的菜。

陈诚和孔祥熙耍滑头,说他跟周小山比他们熟。

周小山又会挣钱,打仗又厉害,跟甫系川军和邓锡候勾连成铁板一块,又在实业家群体力一呼百应,都不用成熟起来,就让人够忌惮了。

还想进入四川试点委员会,成为候补的中央监察委员,做梦去吧他。

撕破脸的川军也不好惹,事情只能落在贺国光身上。

让周小山去陆大,已经是军委会最后的底线了,未来为了加强对军阀的控制。

所有地方军的上校晋升都必须要去陆大转一圈。

这是红线。

“邓院长,潘副主席,秦军长,我跟你们明说了吧!委座说安徽的事情,可以随川军的心意,但是周小山是肯定不能进入试点委员会的,候补委员也不行!“

“你们想啊,小山统筹战场的能力极强,日本人占了大半个中国,我们这次依法治川,就是为了收复沦陷的国土。到时候周小山肯定会放出去杀鬼子的,他的舞台很大,现在就成了******,到时候再立下盖世功勋,国府就到了无法封赏的地步!”

贺国光口水都说干了。

换来的还是邓锡候的狗屁逻辑四个字。

“遵义我是不去的,可以找人代我上学吗?”

依法治川试点,成效肯定很缓慢,时间弥足珍贵。

这些国府要员一个个本身不请愿放手四川控制权利,他们拖的起,川军拖不起。

周小山这话一出来。

别说贺国光气乐了,连邓锡候,潘文华,秦国梁都乐了。

“我进不进试点委员会,可以最后来谈,谈成的协议,写个备忘录,把前期工作展开!我们还去接人!”

也是,楼下李宗仁,张群,陈诚都在,等着车队去机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