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66军老巢的一场谈判,双方心态迥然不同。

川军在军委会和贺国光有的放矢的压制下,一直是逆来顺受。

猛然间凑在一起,才发现只要团结起来,整合川军现有的资源,力量居然如此强大。

不甘,压抑,委屈,所有的负面情绪,通通释放出来。

看着疲累的陈诚和贺国光远去。

感觉打了个大胜仗的川军将领,击掌相庆。

会议室里兴奋的情绪,累积到达一个顶点。

连尹昌衡也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满面潮红的说。

“从保路运动开始,北洋政府和民国短短几十年,四川人一直都是时代大潮的弄潮儿,我们四川军阀反对过清廷,反对过袁世凯,反对过张勋复辟,反对过英国人图谋我们西藏西康地区,又在反对日本侵略的战场上大显身手,我们又要在稳定四川秩序,为反攻收复失地积蓄力量。”

尹昌公这几天也很疲累,但是兴奋的情绪,支持他继续说。

“如今,前线几乎所有的兄弟省份都在展开敌后斗争,在流血牺牲中消耗着鬼子的力量,这种特殊的僵持阶段,是考验中华民族的意志的时候,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必须要把四川和迁入四川的力量,凝结起来。如今小山提出了凝集这种力量的方法,这需要我们在做的付出努力,出让利益,用法律鼓励民众生产,用法律,保障四川人团结一心的抗日情绪,卧薪尝胆,川军肯定会像战争爆发初期一样,在对日本人的战略反攻中,大放异彩!”

“尹昌公说的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尹昌公麾下马弁,如同当初在大汉军政府的时候,尹昌公指哪里,我打哪里!”

田颂尧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国民政府忌惮四川军阀。

放下军权的尹昌衡,熊克武,赖心辉,没有一个能重新掌兵。

周小山他们安排自己跟着尹昌衡学习政务,当此依法治川试点铺开的时候,不仅有广阔的舞台大展拳脚,也是东山再起的最好途径。

机会稍纵即逝,岂能放过白白溜走。

“依法治川,就代表着不管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凌驾于律法之上,我刘文辉以前确实做过很多错事,也不能很好的约束家属,亲属,部众,今天我在这里表态,从依法治川执行之日开始,我刘家人,西康省政府及其一下官员,24军所有军官,士卒,无论是谁,触碰了律法,我首先大义灭亲!”

刘文辉说完,饶有意味的一直看着王缵绪。

为了能让西康进入川军联盟,一起推行依法治川。

摆明了拿人家当垫脚石。

报前日川康滇三省联盟告密的一箭之仇。

潘文华,邓锡候一群人都会心的笑起来。

王缵绪说话幽默风趣,外号“笑和尚”。

好友梁漱溟、黄宾虹、黄炎培、齐白石等人称赞他“私德尚好,烟酒赌均不沾,自奉亦简”,应是恰如其分的评价。

恶名都是为儿子承担的。

这年代的军阀,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谁家还没有几个不懂事,狐假虎威的亲属部下。

可是投靠蒋某人,背叛川军,不仅是犯了炮哥忌讳,也触碰了在场四川军阀的利益。

被人当众指桑骂槐的味道,很不好受。

王缵绪站了起来。

“虽然我要出川了,在这里,我还是表态,不拖四川法治的后腿,两个儿子,一起带出川抗战,如无必要,也不让他们再回四川,还希望各位炮哥弟兄,看在我为国尽忠的份上,放过兄弟这一回!”

求放过,要不是邓锡候他们用起兵相威胁。

恐怕王缵这时候还在做省主席。

刘文辉,潘文华,邓锡候都没有开口。

顾全大局的尹昌公叹了一口气。

“军委会不就是瞧不起我们川军四分五裂吗?依法治川这样的尝试,如七七事变爆发时候,川军出川。是需要四川所有的大小军阀带头支持的,前线的王陵基,杨森,刘雨卿,李家钰,唐式遵,我会亲自给他们拍法电报,我看王主席的事情,暂且揭过,如有下次,我们一起收拾!”

“好,我们四川袍哥总把子都发话了,这一篇,就暂且翻过!你们说呢?”

邓锡候也难得跟王缵绪计较,这混蛋只有出川抗战,才能真正看得清军委会,蒋某人的真面目,别看只是归建五战区,在两湖作战,可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啊!

“我们听总把子的!”

尹昌衡看着潘文华也跟着邓锡候打趣自己当年的旧事,把脸拉下来。

“刚说了不翻陈年旧账,你们说完王缵绪,又说到我身上来了,闲的无聊是吧?今夜别睡了,一起起草章程,再把推荐国府的名单,议一议!”

邓锡候今天心情好的很,跟着潘文华他们一起大笑起来。

这时候秦国梁看见自己副官在门口探头探脑。

“什么事?”

“电话,永州大酒店打来的,周夫人卓清影找男人!”

“啥子叫周夫人卓清影找男人,你龟儿会不会说话!”

明明是自己老婆电话找自己,被莫名其妙摆了一道,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感觉头上绿油油的。

周小山还没说完,会议室再次爆出爽朗的大笑声。

看着周小山出门,连秦国梁也忍俊不已,走上前拍了自己年轻的副官军帽一下。

“说话前想好再说!”

谁知道接完电话的周小山,急吼吼的回到了会议室,把潘文华,秦国梁,邓锡候叫到了走廊上。

“坏事了,吴先生这次可能要帮倒忙!”

“怎么说?”

“小山,出什么事情了!”

“别着急,我们去旁边办公室说!”

看着周小山皱着眉头,秦国梁干脆把他们几个拉到隔壁自己办公室。

路上周小山把永州大酒店发生的事情,大概说了一下。

“小山,你是担心,有些人不甘心看见川军和军委会,国府达成协议,会利用工人,学生,民众去峨眉山请愿场合,搞事情!”

“是的,如果我是日本人,肯定不愿意看见川军搞出第二个明治维新!”

川军战绩彪炳,日本人在抗战全面爆发以后,跟着国民政府的溃退,派了不少间谍,特务入川。

光戒备森严的永州,就抓了一两百号证据确凿的。

还有几个嫌疑人,老师身份比较敏感,又潜伏的很深,永州保安团只能在学校布控,一直没有抓住狐狸尾巴。

“这事确实不合适,不仅峨眉山下的人未必靠得住,就连请愿的学生,民众之中,也未必能靠得住!如果他们真到了峨眉山,我出面阻止吧?”

周小山摆了摆手!

“你们三个一个都不适合出面,现在混乱,请愿的民众中如果藏着抢手,刺杀你们,势必成为川军和中央军大打出手的导火索!”

“让他们撤吧?”

“不太现实,吴先生把实业界,教育界的人士都动员起来了,誓于川军共进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