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陈诚跟邓锡候他们携手,就意味着川军和中央军共同对付鬼子间谍。

这下子该吃亏的就是日本人和汉奸。

在滴翠峡跟吴蕴初,陈敬方和几所大学的校长,知名人士聊了几个小时,事无巨细的把组织工作铺排下去。

在几个教授帮忙下。

还顺带着帮邓锡候把川军依法治川试点委员会的一些章程弄出来。

周小山又差不多熬了一个通宵。

总算是可以去睡觉了。

可是永州城走了一个土木系的陈部长,又来了一个CC系的陈部长。

在留守处被叫醒的周小山都觉得奇怪。

坐了一夜的汽车过来,你不累吗?

国府官员真要是都这么勤奋,民国也不至于这样。

蒋、陈两家的渊源,始于陈其美与蒋介石的关系。

蒋介石年轻时在日本留学认识了比他大9岁的陈其美,两人结拜为兄弟。

陈其美被袁世凯派人暗杀,当时没人敢去处理,只有蒋某人来为他收尸,在祭词里自称“盟弟”,由此可见两人交情匪浅。陈家的下一辈也习惯称蒋介石为“蒋三叔”(当年陈其美与蒋介石、黄郛结拜,陈其美为老大,黄郛为老二,蒋介石为老三)。

不过陈立夫兄弟不是陈其美的儿子,而是陈其美的侄子,他们的父亲陈其业,同样是同盟会元老。

陈立夫是匹斯堡大学采矿系的硕士。

曾经担任过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校长办公厅机要秘书,随侍蒋介石。

后来成为最年轻的民党中央党部秘书长。

当过组织部长,也成立了中统。

现在民国教育部,做教育部长。

他的哥哥陈果夫同样几次出任国民党中央组织部长,所以有了蒋家天下,陈家党的说法。

对于所以周小山在听陈诚说CC系的陈部长来,搞不清楚是哪个。

不过无所谓。

对他来说,谁来都一样。

就是时间不对,这节骨眼上扰人清梦。

“陈部长好!”

民国的官员跟日本畜生还是有区别的。

不管是对手,朋友,还是陌生人,周小山副官出身的身份,都不允许他不重视礼仪。

陈立夫看着眼前年轻的有些过分的上校,标准的军礼。

有点恍惚。

在最好的年华,就有显赫的地位,却看不出一丝骄横,想当年他也差不多。

“周小山,闻名不如见面,站如松,立如峰,智慧如海,财富如云,铁血将士,翩翩少年!”

“当不起陈部长如此陈赞!”

“不要太拘谨,你的大名,国民政府官员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连委座都很好奇,什么样的水土,养出这样的党国新锐!”

跟这帮党国大员,弯弯绕的心烦。

周小山恨不得他立刻开门见山,成不成拉倒,自己好回去睡觉。

这几天就没睡多少觉,欠瞌睡。

还欠老婆公粮。

“陈部长到永州,想不想去滴翠峡和永州的械修所看看!”

“滴翠峡安置了我民国教育的精华,肯定要去的,永州械修所戒备森严,在党国大员眼中,也颇为神秘,如果有这个机会,我也渴慕一观!”

在留守处会客室喝了一口茶水的陈立夫,继续说。

“不过跟让我好奇的是,刘总司令殉国以后一年的时间,你是真的在47军吗?”

“这件事说来就话长了!”

“按理说,你这样的人才走到哪里会光彩夺目,我不急,我很好奇,我们慢慢说,你也坐下!”

不愧是当过组织部长的角色,言语虽然客气。

举手投足之间,上位者的姿态自然的流露。

周小山心里暗自吐槽。

这些当过特务头子的人,没一个是省油的灯,自己不能说什么,偏偏提什么。

不过这关肯定是要过的。

叹了一口气的周小山,坐下来开始从汤尧禹顺开始胡扯。

“不瞒陈部长,当年我投笔从戎,还是为了报私仇!”

“听说过,康兆民还怀疑过,是不是你和冯天魁伪装红军,杀了刘成火!”

周小山咧着嘴笑起来,果然他猜得不错,这些个特务头子,没一个好东西,怕把自己祖宗八代都查清楚了。

“我到66军,刚开始不是做冯军长的副官!”

“我也知道,是罗家烈的副官,你还在龙溪炮击救了他的命?对吧?”

“长官慧眼如炬!”

“我也是来之前,看了康泽和贺国光详细撰写关于你的资料,你不讽刺我连川军校级军官这些个犄角旮旯都盯着就好了!你继续说!”

陈立夫的耐心和警觉,超出了周小山的想象,他只能接着编。

“做了副官以后,我发现做副官还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需要对国家大事,国家结构,党国要员熟悉,至少知道谁是谁,不能在长官面前失了位置!”

“的确,长官身边人,不管是秘书还是副官,做好都相当不容易!”

“于是,我开始阅读大量的报纸,不管新的旧的,都用来增长见识。其中几条消息,还是让我很意外的,比如宋子文部长的税警总团北上!”

税警总团北上是宋子文私下联络铁路部门,想去参加长城抗战。

刘峙告密,税警总团的规模一下子吓了蒋某人一大跳,然后被收编。

这些历史陈立夫熟悉的很,他明白周小山想说什么了。

民国很多人对日本人很警惕,也不缺乏预料到中日必有一场大战的有识之士。

也有很多人在准备。

不管是传奇副官引导沿海实业迁川,还是永州,重庆军工生产能力暴涨,还是川军抓紧时间训练整编,也都是为了这场战争准备。

“所以,你建议刘湘,冯天魁开始准备战争?”

税警总团那么大的规模,那么强的实力,显然不是拿来收税的,是宋子文准备战争的一种方式。

“谈不上我建议,刘总司令,冯军长,本身就有这种远见,他们只是比较奇怪为什么我一个小小副官也能这样认为!他们都不知道我是拾人牙慧!”

“也对,英雄所见略同,子文要是听了这段渊源,一定很高兴!”

“我们足足准备了两年多时间,兵强马壮几十万人出川,也狠揍了鬼子一顿,可是鲁南之战,川军却败的那么惨!连刘大帅和冯军长都殉国了!”

“战争是对等的,敌我双方都是在用武器互相伤害,鲁南之战你们消灭那么多鬼子,自然消耗也大,国府表彰了川军的功绩,你怎么把大捷说成败仗呢?”

“我失去了两个护佑我把想法变成现实,纵容我在川军胡作非为的长官!”

虽然在屋子里,周小山还是仰头望天。

“我不敢看他们的遗体,我不敢送他们回来,哪怕我找个地方躲着,整整一年,我都觉得他们就在我身边,他们在督促我思考,为什么我们苦心积累那么长时间,川军,中央军,各地方军队付出了那么大代价,我们还是失去了大半个中国!”

honghuang.org